上禮拜五開始請產前假,
原本已經計畫好這禮拜要洗什麼、整理什麼,還要打包待產包,
結果只有在禮拜一中午和雙胞胎媽媽吃了個飯,
(東西好吃又聊得很開心~爽~)
下午去接小米時就傳出壞消息:小米感冒了!

禮拜一下午輕微流鼻涕,禮拜二一早起來就拼命流鼻涕,
無時無刻都在流,
無時無刻都聽到小米說「我流鼻涕了!」,
意思就是要媽媽抽衛生紙幫她擦,
除非媽媽雙手真的很忙,不然她不願意自己擦.....
家裡的每個垃圾桶裡都是衛生紙.........
精神狀況很好、嗓門很大,但食慾不佳,
禮拜二晚上睡到十二點左右,小米起來咳嗽+吐,
把床單和睡袍吐得都是,
臉紅通通,一量38.1度,讓她喝了點退燒藥,
只是為了讓她好睡一點,因為她已經鼻塞睡不好了,
清理後把小米搬過來睡大床,媽媽怕被傳染,只能背對她睡,
剩下的位子也只有一小條,對孕婦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...........

禮拜三早上帶她去看醫生,還好不是流感,是一般感冒,
喉嚨很腫+鼻痘發炎,鼻涕倒流所以咳嗽,氣管很乾淨,
只有吸鼻子時小哭了一下,還跟醫生要三包軟糖和三張貼紙,
但醫生只答應給她三包軟糖和一張貼紙,
整天精神都很好,也都沒有發燒,
晚上媽媽煮她愛吃的東西+很軟,晚餐吃得很多。

今天(禮拜四)早上煮稀飯給她吃,吃得很開心也吃不少,
整天精神狀況都很好,也沒流鼻涕,但會咳嗽,
Tina老師打電話來說下禮拜活動很多,
如果小米恢復得不錯,就讓她來上學,
因為會去家樂福逛年貨大街、有兩個同學生日要吃蛋糕、期末圍爐吃火鍋、、、
(連媽媽都想去上學了....)
唉...我也很想讓她去上學,因為現在挺個大肚子再顧生病的她,
其實是很大的負擔。

今天下午我有產檢,所以米爸下午請假回來和我輪班,
(他輪得比較輕鬆,只要陪小米睡午覺....
我大約兩點半到國泰,一個月前掛6號,
驗尿過關,體重來到57.4,比兩週前重了1.4kg,真是噩耗!
雖然已經過號,但很多人都沒來,所以一下子就跳到我進去看了,
先聽胎心音,正常,
子宮高度28cm、肚圍96cm,
今天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,所以得脫褲子挖一下,
醫生看到我靜脈區張很嚴重,
叮嚀我上廁所要小心不能太用力,不然血管破裂會很難止血,
乙型鏈球菌是自費,批價(650大洋)後再自己把檢體送去一樓,
離開國泰才三點。

最近一直告訴自己,我就快要解脫了,再撐一下!
因為大腿已經很不爭氣地無法久站、無法久走,
每天蹲下或坐下來和小米玩、幫她擦屁股倒尿,
對我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,
因為我爬不太起來,爬起來需要腿很用力,
這幾天連在家裡走來走去都覺得很累了....
今天跟米爸說,我最多就是煮菜到下個禮拜,
再來應該是沒辦法了....
上市場和每天站著煮一小時的菜對我來說是莫大的負擔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