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和小米玩剪貼遊戲~

媽媽在小米的畫冊上畫兩個圈圈,代表雪人~
然後媽媽用色紙剪形狀、小米負責用膠水貼,
媽媽幫雪人剪了眼睛、嘴巴、帽子、圍巾、鈕釦、手,
小米很認真地幫每一個形狀塗膠水,
這是她第一次用膠水,
原本怕她會為了避免手弄髒而不玩,結果她完全不在意!

每個形狀都不大,只要沾一下膠水就可以黏,
最大的帽子因為小米也只沾一下,所以邊邊會翹起來~
最小的鈕釦則因為太小,所以會黏在膠水上,
小米也不怕手髒地從一堆膠水糊中把鈕釦撕起來。

除了幫每個形狀塗膠水外,
小米也從頭到尾自己把配件貼在她認為的位子上,
誤差不大,算是很棒的作品唷~

都貼完後,媽媽問她雪人還需要什麼呢?
小米說要有鞋子,所以媽媽又剪了鞋子給小米貼,
後來看到花花形狀的色紙,媽媽又剪了幾朵花花,
讓小米貼在她喜歡的位子上,
這個雪人就大功告成嚕~

玩完後,媽媽第一次讓小米嘗試拿剪刀剪東西,
從小到大都告訴她「小朋友不可以拿剪刀、刀刀,很危險!」,
她一直都乖乖遵守,
所以今天讓她拿剪刀,她有一種「我長大了,所以可以拿剪刀了!」的成就感,
媽媽在身邊一直提醒她小心另外一隻手手,不可以剪到,會流血痛痛唷!
她很小心謹慎地使用,在色紙上剪了好幾刀。

遊戲時間結束後,媽媽去廚房煮菜,
小米又偷偷地躲在房間用剪刀一直剪一直剪,
媽媽想說怎麼沒黏在旁邊又這麼安靜,一定在做壞事,
發現後改成告訴她「要有媽媽在身邊才可以用剪刀!」,
剪刀初體驗,成功!


 
我在幫雪人塗眼睛的膠水


我也會把配件放在本子上面塗
 

幫你戴帽子!你就不會冷冷了!
 

鈕釦塗起來最麻煩,都會黏在膠水上面!
 

我來調整一下鈕釦的位子 


媽媽,我們沒有給雪人鞋子穿耶! 


補上鞋子和花花的成品~


我第一次用剪刀剪東西耶!


我還不會剪形狀,但很喜歡聽剪刀咖疵咖疵的聲音~


後記:隔天趁天氣稍好,媽媽帶小米去文具行買了小把一點的安全剪刀、超小瓶膠水,
小米拿到新剪刀一樣是把一堆色紙都剪破,非常愛剪東西,
 媽媽只好把剪刀收在高一點的地方,要用剪刀還是得有人看著才行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