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小米回家每天都在唱「世界小小小」和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」,
唱到媽媽也跟著滿腦子都是這些旋律,
而這兩首就是幼幼班12/17幼稚園聖誕party要上台表演的曲目,
有一次去接小米放學,聽到她們在練唱,
小米還捨不得跟我回家,我問她要不要回去唱?我可以等她,
她馬上衝回去跟著大家唱啊跳得~
我在外面聽的結論是:真是一群五音不全的小朋友啊~
但是聲音很大、唱得很認真~超可愛~

今天雖然是假日,但是媽媽也準時七點半叫小米起床,
原因是下午兩點半以前就要到敦化國中活動中心(幼稚園租的場地),
如果照平常假日早上睡到飽的狀況,下午她差不多兩點要睡,
這樣就完蛋啦~
所以7:30起床、11:30吃午餐、12:00上床睡覺,(完全照平日幼稚園作息)
但是她跟我聊天、動來動去到12:30才睡著,她睡著後我就起來準備東西,
也叫米爸把該準備的先準備好,我們兩人都不敢睡,
13:50叫她起床,上衣部分先在裡面塞發熱衣、毛衣,
外面再套上老師交代的白色衣服,外加一件厚外套,
下面先穿好老師交代的白色褲襪,外面再套上厚褲子,
這樣去的時候老師只要脫掉厚褲子和外套,就可以穿上表演服裝了~
嘴巴不緊的小米很早就已經透露她穿的是日本和服,
媽媽好期待唷~

到了小巨蛋停車場,米爸先讓我們下,他去停車,
我帶著小米走去敦化國中,因為今天真的非常冷!
所以小米整顆被我包得跟肉球一樣,
到了活動中心大約14:15,已經人山人海,
供應點心的地方排了很長的隊伍,
因為幼幼班是第二個表演的,15:05會上台,14:30就要把小朋友送給老師,
我原本很乖地排著點心隊伍,後來看時間不夠了,
就伸手進去拿了一個小銅鑼燒給小米墊肚子,
因為我們午餐吃得早、吃水餃,加上她在學校有吃下午茶的習慣,
我怕她會餓,
她吃到一半Ada老師來了,小米竟然把剩下的半顆一口氣塞進嘴裡,
我們等她咬了一下,才讓Ada老師抱走,
她很平靜地跟我說掰掰~
為什麼用平靜呢?因為有的幼幼班小朋友被老師抱走時是大哭著的!
雖然都是平常認識的老師,但我想應該是因為今天人太多!
小朋友會怕吧!
有小朋友是睡在爸爸身上,睡著被抱走的,
也有家長沒給睡午覺,表演完才睡的,
所以爸媽遇到這種狀況,處理的方式大不同~

送走小米後,我又進去排了點心隊伍,幫小米拿了一些蛋糕和茶葉蛋,
等她表演完下來可以吃的,
上去二樓已經很多人席地而坐了,
因為這次他們的活動是「親子律動」,所以請大家坐地上,
不過兩旁也有準備椅子,
每一個班都有劃一區位子,我混在蝴蝶班裡,因為比較接近舞台中央,
小象班在比較旁邊,爺爺也坐在蝴蝶班的第一排,
米爸則在中央走道架好了攝影機。

第一個表演是打擊樂器的表演,第二個表演就是小象班,
每個小朋友都穿著不同國家的服飾出場,
配合演唱的「世界小小小」,
站定、還沒開始表演,
我就聽到我前面一排的家長說「看來看去,穿日本和服的那個最可愛!」,
啊~~那是我女兒啦~~
還好老師沒有幫她綁頭髮,因為我喜歡她原本的髮型,
我覺得配和服很搭~~~(老王媽媽)

然後她們先開始唱「世界小小小」,不過音樂放得太大聲,聽不到她們的歌聲,
算是小小的缺點吧~
儘管如此,還是看得出小米唱得很認真~(但偶爾會分心去看燈光)
唱完世界小小小後,就拿鈴鼓和沙鈴唱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」,
小米也張大嘴巴認真地跟著唱,
在他們唱的過程中,媽媽拿著相機錄影,邊錄竟然邊忍不住哭了,
不知道是因為感動她表演得很好,還是覺得自己的女兒長大了,
總之我就是哭了~
然後又聽到後面一排的家長說「好可愛~那個穿和服的!」
我忍不住轉頭過去,眼睛裡泛著淚水的狀態下,
跟他們說「那是我女兒!」,
因為坐在蝴蝶班裡,所以可以聽到這些話。

表演結束後,留了10秒鐘給家長衝到前面去拍照,
媽媽衝去才發現小米流鼻涕了...
而且她不知道怎麼辦,只好用舌頭去舔,哈哈哈~
不過她還是我眼裡最可愛的那一個!!

這次的表演,幼幼班的男生大概都陣亡了,
基本上這個年紀的女生發育的比男生快是正常的,
有兩個男生一上台就大哭到結束,
其他的男生不是站著發呆就是嘴巴不開,
女生則是Sophie、佑佑、小米、Yuki和Bonny表演的比較好,
剛好這幾個站在一起,被米媽錄下來了,
不過幼幼班的表演原本就會這樣,
老師在聯絡簿裡先提醒,
園長在表演前也提醒大家,回家要多給小朋友鼓勵,因為上台一定會緊張,
不過我看小米一點都不緊張,
因為還有空轉過去跟Ruby老師講話,
事後問Ruby老師,小米跟她說什麼,她說不知道,因為她比小米還緊張!
台下帶動唱的Tina老師則是一直想吸引小米的注意,
但發現她還是老神在在,看她的燈、講她的話、跳她的舞,
還好的是音樂一下、小米就回過頭來跳舞了,哈~

表演完後,老師還要幫她們撤裝,
等到回到我們身邊已經15:50了吧?!
小米吃了茶葉蛋、蛋糕、一堆餅乾,
別班在表演時,她又忍不住跟著跳舞,
媽媽有帶著她去小象班區找同學,她給Mia和Julian餅乾,
剛剛在台上哭的Elban一下台又變一尾活龍到處跑來跑去,
佑佑則是睡倒在爸爸身上,
這群小朋友就是這麼可愛~

幼稚園活動要到六點多才結束,不過我們沒有待到最後,
因為只有幼幼班和小班的表演是唱歌跳舞,
後面的都是英語話劇,
雖然對於將來小米也能這麼順的講英文有所期待,
但這樣的表演沒有幼幼班的可愛、吸引人啦~呵呵~
我們待到四點多快五點離開,一行人轉到IKEA去,
媽媽去問了一下等了很久、船還不來的伸縮床,
店員表示船期還不定,到了會電話通知我,我看了一下排隊名單,
大概接到電話就得衝去買,不然會買不到!
大夥的晚餐就在IKEA解決了~



早上在家布置聖誕樹,配合今天的活動ㄇㄟ~


布置到一半就開始搞怪了~聖誕老米米~


 
大家席地而坐的活動中心(看鏡頭的那個就是米媽啦~哈~)


上台站定位,要開始表演了~

 
主持人一一介紹這是哪一國服飾







表演完了,拍照時間~


唯一不搭的是鞋子~


跳到IKEA玩玩具了~ 


騎糜鹿木馬 

 
雖然這不是要買的床,還是試躺一下~


等餐的時候,小米說她累了趴著休息一下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