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1(六)小年夜
今天開始放假了~早上就讓小米安心地睡到自然醒,
吃完早餐後,米爸載著我們去林秋香簽約月子餐,
然後再去學校晃一晃,因為有工程在進行,
中午在環球吃爭鮮(米爸的最愛),下午回家小睡一下。

稍晚米爺爺、米奶奶、米大姑、米小姑拎著一堆年菜來,
有米奶奶的燻魚、什錦菜、烤麩、醉雞腿,
外訂的東坡肉、蟹黃豆腐,
米舅婆的滷牛肉牛肚、雞腿、豆干,
米媽只負責燉了一鍋雞湯和切一堆水果,
關於雙子星媽媽所謂「媽媽味的年菜」,
ㄟ....我以後應該是超商或餐館年菜一族~
照習俗燒了香、鞠躬、燒元寶給祖先,
然後吃了一噸小年夜飯、領紅包~

米爺爺教小米要說「恭喜發財、紅包拿來」,所以小米也照說,
拿到紅包就把錢抽出來,
要別人也跟她說「恭喜發財、紅包拿來」,講完小米就很大方地把錢給人,
雖然知道錢可以拿來買很多東西,但還不知道要把錢收好。


我找到一根柺杖~ 


還可以拿來釣魚


爸爸來巡工,我和媽媽自己找樂子~


跟祖先拜拜,要保佑我平安健康長大唷~

 


1/22(日)除夕
早上依舊是大夥睡到自然醒的狀態,
冰箱裡有一堆昨晚剩下的年菜,
中午用滷牛肉、牛肚和米外婆寄來的青菜煮了大人麵,
小米的則是剪碎碎雞腿+青菜+蛋  麵,
湯底是前晚剩下的紅白蘿蔔排骨湯,很鮮甜,
也算是營養滿滿了。

晚上則是去米爺爺家吃團圓飯,
因為米大姑得去婆家吃,所以少了她。


1/23(一)大年初一
今天在下雨又冷,米爸載米爺爺、米奶奶、米小姑去掃墓,
我和小米看家,
掃墓回來差不多中午一點,就接了我們去遠企吃午餐,
吃完午餐聽到樓上有舞龍舞獅的音樂聲,
小米想看,大夥就一起上去找,但沒找著,
下樓走手扶梯時,米爺爺牽著小米但沒走好,
米爺爺一屁股跌倒在手扶梯上,被手扶梯載下樓,其他人都已經在底下了,
小米被嚇到站在上面大哭,還好她沒有跟著跌下來,
聽到聲響、轉頭過去那一瞬間,米媽嚇得以為是小米連滾帶翻跌下來,還好不是!
米爸趕緊衝上去抱她,事後媽媽問她被嚇到嗎?還是有跌疼?
她說不是啦!是大家都在下面,沒有人來救她!
旁邊的專櫃小姐都很熱心,大家都跑來塞糖給小米、安慰她,
回家後做了幾次惡夢,還好沒事。

晚餐還是吃小年夜的剩菜,只有在東坡肉裡加了一堆米外婆的大陸妹,
不過總算是把冰箱清空了一點!


1/24(二)初二
原本初二應該是要回娘家,但今年礙於米媽已經大腹便便,
就不回南部去了。

今天台北依舊是陰雨綿綿+冷,
早上米媽煮了地瓜粥、炒了蔥蛋,
配上米爸愛吃的筍絲罐頭,小米愛的肉鬆,
小年夜剩下的一點點燻魚、牛肉,終於終結了剩菜。

中午回爺爺家吃飯,因為大姑姑回娘家,我們也跟著回去,
他們繼續留著打麻將,我們則吃完飯回家睡午覺~

起床後開車去逛  att 4 fun,因為下雨也沒地方好去!
小米對手扶梯仍舊害怕著,不過她也是看人的,
米爸去停車,我帶她先去att 4 fun,雖然因為害怕而較為謹慎,
但米媽牽著倒也願意走,
等米爸一來,就變成完全不敢走要爸爸抱了~精得很~
晚餐在裡頭吃了日本料理,發現小米愛吃簥麥冷麵耶!
加點醬汁,她就自己稀哩呼嚕地吃光了~
吃完後在裡面小晃了一下,
原本米爸想去外頭找家星巴克、坐下來喝杯咖啡犒賞自己一年的辛苦,
但一時之間弄不清楚在哪,加上拖著孕婦+得回家睡覺的小孩,
最後作罷了~


這麵好好吃~ 


這個奶酪是我的!
 

小象班的小朋友才可以坐唷!


1/25(三)初三
還是陰雨綿綿的一天,只是雨勢有稍稍趨緩,
早上煎了蘿蔔糕+蛋當早餐。

帶小米去京華城玩,第一次去玩7樓的球池,兩小時200,
但因為我們去得晚+先在別層樓逗留了,
所以進去玩已經12點多,
每次只能一位家長陪同,所以米爸帶她進去,米媽在外面透過小網子拍照,
小米自己溜了一次溜滑梯+米爸抱著一次,然後就再也不敢溜了!
根據米爸的說法,他自己也被嚇了一跳,不曉得速度會這麼快,
不過看其他的小朋友還是玩得不亦樂乎,小米膽子真的比較小吧?!
在底下的球池就玩得很開心,
小米在彈跳床上無法站著跳,只敢坐著彈來彈去,
她在家裡的彈簧床上倒是跳得很起勁,
不過至少她還願意一再上去跳,也算勇氣可嘉了~
小時候去Y17很怕的氣球室,今天倒是在裡頭玩得非常開心~有突破啦~
孕婦媽媽因為肚子餓了,原本想先下去覓食,但人太多又作罷,
買了一包點心麵坐在外面看他們玩,眼尖的小米看到我手上的麵衝了出來,
所以只玩了不到一小時就出來吃飯了,
京華城各樓層看起來沒什麼人、很冷清,但是地下用餐區人擠人,
大概是外面餐館都沒開,大夥都來這裡吃了吧!

回家小睡午覺後,晚上去雙子星媽媽帶我們去吃過的麻膳堂吃麵,
然後去國泰醫院附近的藥局買點東西,
又結束了一天的假期。


騎無尾熊,但是我不要投錢錢!
 

我是driver~~
 

好多玩具唷~但是我都不會吵著要買這個買那個!
 

湯馬士小火車在軌道上面走
 

我和爸爸拿球球丟網子外面的媽媽
 

我躺一下嘿~








1/26(四)初四
終於沒有下雨了!但還是頗冷,
早餐去MOS吃,米爸悠閒看報紙,
小米不愛MOS漢堡,吃得很慢,米媽在旁邊都快噴火了!

中午米媽嘗試自製炸醬麵,還頗好吃的啦~哈哈~
晚餐也在家開火,
今天哪也沒去。


在家念上一段上海童謠吧~聽得懂嗎?


1/27(五)初五
今天台北終於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太陽,
早餐吃了麥當勞,原本米爸想帶大家去朱銘,
但出發時間已經太晚,就只能去大安森林公園晃晃,
其實這樣也好,因為外頭大好天氣,如果把時間花在坐車上就太浪費了!

載了奶奶和小姑姑後,就到大森公,
小米一下車就說「這裡媽媽帶我來過,還有溜冰的!」,
米爸放我們在和平東路這一頭,我們一路走過去,
邊走邊玩,看到別人餵松鼠,也有老爺爺給小米麵包餵鴿子,
到遊樂區後小米最愛的還是盪鞦韆,
玩到最後脫到只剩一件,因為真的太熱了!

好不容易離開了大森公,中午在家附近的MOS吃,
等小米午睡後,請小姑姑來家裡,
我們送布丁喵去火化,她前陣子開始出現胸水、腹水,
帶去看醫生、照了X光、抽了一些胸水讓她呼吸平穩,
但醫生叫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,驗血不是貓愛滋也沒有感染其他疾病,
初步研判她年紀大了加上心臟有問題,
開了心臟和利尿排水的藥,頭幾天有好轉一點,食慾較好,
昨天整個惡化,不吃不動、呼吸喘,後來還是走了,
礙於懷孕,米媽只有在外面車上等,米爸進去送她最後一程。


餵鴿子吃麵包


我最愛的盪鞦韆(其實我已經不能坐了,因為這是3歲以下的小朋友坐的!)


吊單槓~


我很認真在吊唷!


 

研究葉子


1/28(六)
今天早餐吃昨天爺爺買來的甜甜圈,
中午在台大公館站樓上吃元定食,
晚餐則是慶祝爺爺生日,吃上海鄉村。



送爺爺一台iPad  2+高檔皮套


1/29(日)
放假日的最後一天,原本要出去玩,
但吃完早餐後,爺爺跑來和小米玩,
時間晚了就作罷了,改成整理大房間,
因為等米媽生了,米外婆會上來和我們同住一段時間,
米媽和米外婆、小QQ會一起睡大房間,
米爸和小米睡現在的房間,因為怕小QQ晚上哭會吵醒要上班的米爸和小米,
另外小米的嬰兒床就移到大房間給小QQ,
如果IKEA的伸縮床來了,就擺在現在的房間給小米睡,
沒來的話,她就得跟米爸一起睡大床,
米媽比較擔心的是小米半夜作夢醒來會找媽媽,
尤其是做惡夢大哭時,看到米爸會更哭,
總之,到時候我得兩間跑,並且嚴重睡眠不足,
除了要餵肚子餓而哭的小QQ,還要安撫作夢醒的大QQ,
就如修媽說的,照顧兩個不是一個的兩倍累!
同事跟我說是一百倍!!!

下午等小米午睡醒來,去了一趟寶藏巌,
米爸一直很想去看看,但上次去得太早,還沒開放參觀,
今天想說四點多應該OK了吧?!
結果到那裡警衛說過年期間只開到四點,平常到十點,
喔~欲哭無淚!每次都參觀不了!
只好在旁邊的腳踏車道、河岸邊晃一晃,
還看到人家用窯在烤麵包,小米一直很想吃那個麵包,哈~
晚餐就在公館吃了義大利麵、小晃了一下就回家了。


在家就拼拼圖吧~這跟我們班唱「世界小小小」時的衣服好像唷~


麵包可以吃了嗎??


後面就是我們每次來都不得其門而入的寶藏巌


和龍龍花燈合照


假期的最後一餐~


新年假期就這樣過完了,
除了去百貨公司小晃、大森公玩外,哪也沒去成,
台北陰雨綿綿讓人覺得很憂鬱、動彈不得,
加上想到生完了小QQ,還有一段時間行動力會變差,心情就更糟,
(連228連續假期也哪都去不了,更悶!)
只有清了一堆要丟掉的被子、整理了大房間的一部份,
放假九天小米每天睡到九點,下午兩三點才睡,晚上十點才睡,作息大亂~
開學這幾天要努力幫她調回來!
米媽的話,大概就是少煮了很多天的菜,輕鬆了一些吧!
不過外食幾天的下場就是體重暴增!哈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