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米爸要上班,
因為知道會是好天氣,昨晚米媽就在盤算要帶小米去哪玩,
一方面我大概是個閒不下來的孕婦,
另一方面想趁生、閉關之前多帶小米出去走走,
但礙於行動力較弱,只能去一些近的點,
原本的規劃是去土銀展示館看恐龍,再去南門市場買元宵,
因為小米對恐龍有一些程度的喜愛,
最近也會學搖元宵的動作,應應景吧~
但吃完早餐發現天氣實在太好!我們還回家換了薄衣服和外套才再次出門!
所以決定取消買元宵行程,看完恐龍就在228公園玩戶外的吧~

早上帶她去MOS吃早餐,但她不愛吃MOS漢堡,所以她吃7-11飯團,
(不是我虐待她,她真的很愛吃7-11飯團)
MOS店員把牛奶溫的太燙,導致我們吃完後她還無法喝鮮奶,
加上媽媽忘了帶手機,所以又回家一趟,
幫她把鮮奶混一點家裡的冰鮮奶降溫,
我們兩個都換了薄衣服和外套,
把小雨傘從包包拿出來,因為太陽公公都出來了~
再次出發已經十點,搭上公車到古亭站,再轉捷運到台大醫院,
雖然沒有明文規定要讓座博愛座,
但遇到坐在博愛座上好手好腳的年輕人,看到一個孕婦帶小孩卻還不讓座,
其實是讓人滿心寒的,
有些235的司機看到我上車會用麥克風提醒大家讓座,
不過今天的沒有,還好有坐在非博愛座上的人讓座,我和小米才有位子坐,
捷運則是因為人太多,擠得滿滿的,我們只搭兩站,捷運也穩,
所以我就懶得去尋找博愛座,不過眼睛掃了一下,也都坐了人了,
帶小米搭捷運有個問題,自從在遠企目睹爺爺跌倒、獨留她一人在上面事件後,
她對手扶梯留下了陰影,今天都要媽媽把她扛上第一階,她才願意搭,
上上下下其實挺累人的!

到了台大醫院站,從4號出口出站,過了襄陽路找到土銀,
很漂亮的建築呢~
成人票只要20,很便宜~
今天有一個國小安親班帶來這裡校外教學,所以人算頗多的,
在家要出發前,問小米要不要去看恐龍,
她的回答:「我會怕ㄋㄟ~但是我想去ㄋㄟ~」,
到了這裡她其實一點都不怕,館內人員還稱讚她很勇敢,
整個看下來,她大概對恐龍的牙齒和蛋最有印象,
還有可以頂到天花板的、最高的那隻龍也深受她喜愛,
不過要她好好地跟恐龍合照很難,她會故意動來動去、調皮地轉過頭去。



媽媽,你看!(最近小米很常講這句話,還有「媽媽,我跟你說唷~」) 


我故意不看鏡頭~ 


在土銀並沒有逗留很久,不過也把1到3樓晃了一圈,連紀念品店都進去了,
出了土銀,就轉往228公園,
小米還記得這裡,其實她一出捷運就說這裡有來過,小孩的記憶其實很厲害!
今天她沒有要求餵魚,因為看不太到魚,
小米說「魚魚都回家休息了!」
走到了遊樂區,把喜歡玩的都玩了一遍,
但是上次敢玩的高溜滑梯,這次不敢玩了,
我猜是在京華城球池溜滑梯那次嚇到了,
最愛的是吊單槓,各種能吊的都吊了!

12點半左右,媽媽帶她去公園內的餐廳用餐,
不是很便宜,但是卻座無虛席!很誇張!
我點了蒜泥松板豬套餐,有附湯、飲料(任選)、蛋糕或冰淇淋,319大洋!
如果簡餐就是附湯和飲料(限定茶或咖啡,換飲料要補差價),229大洋!
因為我不能喝茶和咖啡,算一算好像套餐比較划算,所以就奢侈地點了套餐,
因為用餐人數很多,等了非常久才吃到東西,
吃完後也等了非常久才喝到飲料,
小米說她要吃冰淇淋,不要吃蛋糕,
看看外面已經豔陽高照,小米也兩個臉頰紅通通,
就答應讓她吃冰淇淋了~
這裡附的是莫凡比的冰淇淋~還頗好吃的~

吃完後差不多一點半,我們邊走邊玩去搭捷運,路上看到了好多松鼠,
太陽曬得我們好舒服~
原本一切都很好,她在捷運上也很開心,
但是出了古亭站、要走去搭公車的路上,
她突然問我:「我們怎麼不是要去遊樂場?」
我說我們要回家啦~這是回家的路唷!
她就在路上開始大哭!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!
大概哭了有10分鐘之久,路上的行人都在看我們,
她一直想往捷運站那邊走回去,
媽媽也沒動怒,這中間蹲下來好幾次跟她解釋,
「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現在要回家睡午覺,
我下次還會再帶你去玩,媽媽答應你的事一定會做到,
就像前幾天唸過的故事,熊熊答應襪子上的熊熊,他最後也做到了,
我上次帶你去玩,今天又帶你去,改天還會再帶你去!」
「下次如果你覺得還想玩,應該在我們搭捷運前就跟媽媽說,
而不是現在才說!媽媽那時候就有跟你說要回家了。」
「我們現在要回家睡午覺,等你睡醒了,我們可以再去一次,
但現在是你午睡的時間了,而且我們已經在回家路上,
所以我現在不能帶你再去一次。」
「如果你覺得玩得不過癮,你要想想是因為早上你動作拖拖拉拉,
媽媽一直提醒你牛奶喝快一點、鞋子穿快一點,才能早一點出門。」
(事後想想不應該提這個,當時我只是想要順便糾正她這個拖拖拉拉壞習慣,
不過這個時間點其實不適合談這個。)
後來她哭得有點累了,甚至有點要吐了,
我提醒她再哭就會吐唷~她才停止,
我蹲下來抱著她,再跟她好好解釋並保證了一番,
她才願意讓我牽她的手往公車站移動,
邊移動邊哽咽、斷斷續續地說「等一下我睡醒,要再去玩兩次!」,
在公車上旁邊坐了一對母女,姐姐五歲,要去大森公玩,
我問小米等會睡醒我們改去大森公玩好不好?
(因為車程差很多!)
她又小哭了起來,說她不要去大森公,要去剛剛那裡!

回到家兩點半,
我打電話給米爸,希望他早點回來,等小米睡醒,開車載我們再去一次228,
不然我們會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,
(媽媽還是要說到做到)
但沒想到她歡著要喝早上沒喝完的鮮奶,(平常睡覺不會吵要喝牛奶)
我幫她溫了一杯,她慢吞吞地喝著,
喝完又吵著要抱巧虎睡覺,但卻一直玩著巧虎玩偶,
一直到三點十分,媽媽有點火了,
因為終於知道她整個哭鬧行為是因為想睡覺造成的,
在公車上也差點快睡著,但回到家可以睡了卻不睡,
於是把巧虎玩偶拿走,她吵著要拿回去,
我要求她把眼睛閉上才能再拿回玩偶,
我們僵持了好久,來回交手了好幾次,她已經學會討價還價,
但我沒讓步,我的原則很簡單,講出來的話不會讓你有討價還價的空間!
後來她讓步,閉上了眼睛,結果十秒鐘就睡著了!!!!
雖然她睡著了,但我依約把巧虎玩偶放回她旁邊,
然後送簡訊給米爸,不用提早回來了,因為她睡得晚,勢必會起得晚,
加上她哭得累了,會睡得較久,
另一方面,我猜想她睡飽以後,不會再在這件事上歡,所以沒必要再去一次228了!
果真睡醒後,她完全不在意了!

結論就是,不要挑戰小孩睡午覺的極限,
就算他們真的很想睡,他們也弄不懂自己的情緒,
只會把情緒無限擴張,搞得雞飛狗跳!
乖乖睡午覺就對了!規律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!



我上次來有餵魚,我還記得唷~ 


我雙手吊圈圈單槓! 


另一種吊單槓!


還是要吊單槓!
 

盪鞦韆~ 


 搖搖馬~
 

午餐就這個部分最好吃!


吃完午餐,太陽超大!


松鼠~


搭捷運很開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