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8(五)晚上睡覺前的一餐,
小Q突然大哭不吸,說什麼也不吸,
寧願一直大哭,也不願含住乳頭,
僵持了好一陣子,後來外婆抱過去就不哭,
用瓶餵的方法,小Q喝了90CC就不喝,
外婆抱著搖睡了她,
這期間媽媽胃揪在一起,很難過,
因為看著她大哭很心疼,另一方面不知道問題出在哪,
從出生到現在都吸得好好的,睡前這一餐一定是吸媽媽的吸到滿足地睡著,
這一天突然風雲變色。

5/19(六)一整天親餵都很順利,
心想昨晚應該是突發狀況吧?!
沒想到晚上睡覺前一餐又開始大哭不吸,
媽媽堅持了好久,一直把乳頭放在她嘴裡,
一直跟她講話、安撫她,
大哭了幾分鐘後,她吸了。

5/29(日)一整天親餵都很順利,到了睡前一餐又開始抗爭,
大哭了半小時,哭到最後累得睡著了,
媽媽的胃好痛,也跟著哭,
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「讓小孩哭到睡著」,
原來就是這樣慘忍,
她寧願哭也不要吸我的奶,
哭到睡著後一分鐘又醒來哭,
最後沒輒的媽媽,只好抱出去給外婆,
外婆溫了奶,瓶餵她、拍睡,
媽媽無力地坐在客廳哭,不知道該怎麼辦,
連小米跟我講話我都沒心情回應,
坐上餐桌吃晚餐也食不知味,甚至兇小米,
因為她在學校都會自己吃,回家就是要媽媽餵,
她寧願肚子餓坐在那裡,也不願自己吃,就是要等媽媽弄完小Q出來餵她,
這樣的舉動讓媽媽有點火,
大概是因為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。

5/30(一)上完班回家已經快六點,
以往會把小Q留給媽媽哄睡的外婆已經在瓶餵,
餵完後打算搖睡,媽媽堅持接過手來,
把她拍睡後放下,小Q醒來小哭,
又抱起拍睡放下,又醒來小哭,
第三次開始大哭,停不下來,不論媽媽怎麼搖怎麼拍都沒有用,
聽不下去的外婆一直要接手,媽媽阻擋了很多次,
最後因為小Q大哭不只而罷休,又讓外婆搖睡,
只要外婆一抱過去她就不哭了。

這幾天下來很明顯地,小Q會認人了,
白天都沒有關係,但是到了黃昏要睡覺了,就是要找外婆,
和小米當初一樣,一到黃昏就只找媽媽,
因為整個白天都是外婆在照顧小Q,
媽媽晚下班就只負責奶睡她,
早下班也和她沒相處多久,又要弄她睡了,
因為知道這種情況,她有時早上五點多起來喝完奶沒睡,
媽媽就會撐著逗她玩,和她講話,
和小米講故事也把她抱著一起聽,
但這些努力加起來的時間還是不敵外婆的陪伴,
讓當媽媽的好心酸、很難受......

外婆一靠近,不用講話,小Q就會笑,
外婆逗弄小Q,她總是笑得特別開,
這幾天小Q被媽媽弄得一直大哭,外婆一直想接手、一直責怪我,
又一邊告訴我小Q跟她多好多好,
讓當媽媽的心情好矛盾,
一方面要感謝外婆對小Q很好、很照顧她,
一方面又擔心小Q認她做媽、不認我了....
更擔心的是再這樣下去,外婆回南部時怎麼辦?
小Q不就哭死了?
第一次當媽當得這麼無力,看著小孩哭卻無能為力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