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小Q很愛吃手,
但是只吃食指,還不會吃拇指,
醒著的時候吃得吱吱叫,好像很好吃、很有味道,
半夜醒來也可以靠吃手自行入睡,
清晨醒來不會馬上唉,會自己吃手一陣子才叫我,
也學會拿著黃色小花吃,不過感覺上小花沒有手好吃!

這個月有大約一個禮拜的厭奶期,
外婆每天憂心忡忡地告訴我她沒喝什麼奶,
有時候一餐才喝20cc,好一點的喝到80,
都不會哭著喊餓,可以好幾個小時不喝,塞奶瓶就哭,
瘦了不少,但也沒辦法,就只能等厭奶期過,
至於親餵的部分,黃昏要入睡時還是會大哭,
但如果不哭好好吸,都會把媽媽的ㄋㄟㄋㄟ從硬硬吸到變軟軟,
親餵吸的量比瓶餵多很多,
因為白天喝的量變少,變成半夜會醒來喝一次,都會乖乖吸到睡著,
媽媽雖然得半夜醒來餵奶,但餵得很開心,多少幫她補一餐。

開始想翻身,但還翻不過去。

很愛笑,不過還是外婆逗比媽媽逗有效。

流口水的量變多了,
也會含唇,外婆教的,這樣口水比較不會流出來,
含唇的模樣很認真。

非常愛洗澡,一碰到水就開始兩腳亂踢。

喜歡被人家直立著抱,雖然頭偶爾還會晃一下,
但已經不需要撐著脖子了。

躺著的時候,用腳一蹬一蹬把自己往上蹬的速度越來越快,
沒人注意時,常會撞到欄杆,然後唉唉叫。

不喜歡趴著,趴一段時間就會哭著要人家翻正,
頭可以抬很高,一陣子之後就會「咚~」地掉下來。



姊姊念故事給小Q聽


睡得很醜


被姊姊當枕頭了....


姊姊在逗我


被外婆抱著最舒服


我被蚊子咬成觀音了


姊姊唸故事給我聽,我很認真在聽唷~


我不喜歡趴著,是個懶蟲!


睡覺常常出現的姿勢


不要搓我啦~


吃小花中


姊姊在說好玩的事情


我在玩手手


笑笑


洗澡中


笑笑


我是亂髮Q,不用髮蠟,非常自然~


含唇唷~


手抓衣服


吃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