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滿五個月的前一天翻身了!
在這之前只會側翻,尤其是要喝奶的時候,
會側向媽媽這一邊,張開大嘴等著喝奶,
平常沒事也會側身、抬腳,
動來動去就把身體在平面轉了180度,
基本上她很討厭趴著,所以不想翻身,
就在媽媽寫這篇的時候,
進去房間看前兩分鐘還在唉的她睡著沒,
就看到她翻趴睡著了!
和小米一樣,都沒讓媽媽親眼目睹翻身的過程!

這個月很愛用手抓腳腳,(看來吃腳的日子不遠了~)
不然就是抬腿、兩隻腳互踢,
導致小腿有很多指甲的刮痕,看起來傷痕累累!

很愛吃手,靠著吃手可以自行入睡。

剛從瓶餵轉親餵的那幾天,喝得不專心、喝很少,
(短短幾天就導致媽媽奶量驟降,很恐怖!)
但卻能很輕易地自行入睡,
施行了五天後,去打了預防針,
因為微燙、整個人很歡,
又變回一定要奶睡才行,放她自己睡就大哭到不行,
好處是終於把媽媽的奶吸軟,壞處是睡前都要歡一個小時,
累!

這幾天相處下來,終於和媽媽建立感情,
媽媽抱一下就能安撫情緒,看到媽媽就馬上笑,
也不再排斥親餵,但這小傢伙很難搞!
有時候會不想側躺著吸奶,側翻過來就大哭,
害媽媽得撐在上面、讓她平躺著吸奶,
(景象很好笑!但她就愛平躺著吸奶!她也不喜歡抱著吸!)
她會像抱奶瓶一樣抱著媽媽的乳房,
她大概把我當一個大奶瓶吧!?

洗澡前後會關冷氣,讓她小光光一陣子,她還頗喜歡的,
洗完澡會幫她按摩,和小米一樣按上半身會怕癢、扭來扭去,
睡覺前會先幫她換睡衣、換尿布,然後喝奶、睡覺,
這些儀式進行幾天下來她已經習慣,
不像以前吵著要睡,連換尿布那一分鐘都等不及、大哭到不行,
現在放下來換尿布、換睡衣會靜下來乖乖等待。

這個月嘗試了米精和麥精,
吃得不是太好,吃進去一口吐出來半口,
每次吃的量都不多,
有一次幫她磨了一點香蕉加進米精裡,
更是討厭,全都吐出來還我!

作息還是早上五點多起床,
早上和下午各睡一次,每次大約兩小時,
晚上六點前開始吸奶,六點半左右睡著,
晚上一兩點會起來喝一次奶,
有時吸到睡著,有時喝完自己躺幾分鐘,講講話、吸吸手指才睡著,
有時會歡一個多小時才睡著,看大小姐心情,
媽媽只能見招拆招。



一定要趴著嗎?


趴著看書~


比起趴著看書,我更愛趴著吃手


然後就睡著了....zzzz....


小調皮


綁頭髮!


我變小兔子了~


還是這樣比較有氣質啦~


剛洗完澡小光光


肉感Q


踢踢腿


抓腳


腳上都是傷痕


玩嘴巴中


含唇


我穿紅色還頗亮的呢~


吃米精中


愛笑Q


我自己翻過去睡著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