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和姐姐唱歌的時候,小Q也會在一旁「嗯~嗯~」地跟著唱,
是連續發音+有旋律的唷~
念故事給她聽的時候,會興奮地一直講話、踢腳,
不過更想要吃書就是了~

每次揹小Q送姐姐去上學,學校老師也會逗逗小Q,
可能是因為她已經想睡了,所以不是太好逗笑,
不過比起小米,面對外人時,小Q確實是比較不容易笑,
(也有可能是因為小米太愛笑了)
如果是在家、媽媽逗她倒是很愛笑,
剛睡醒一看到媽媽會拼命笑,
要幫她洗澡前,媽媽會用相同的模式逗她,
久了還不用逗她,剛脫完衣服她就開始笑了,
看姐姐做一些傻動作和表情,小Q就會一直笑,
笑到兩隻腳拼命踢,一整個很開心。

這個月嘗試過的副食品:
蔬菜:白蘿蔔、絲瓜、高麗菜、皇帝豆、馬鈴薯、地瓜葉、紅蘿蔔、地瓜、南瓜、米豆、綠花椰
水果:蘋果、葡萄、水梨、木瓜
肉類:豬肉、雞胸肉
蛋黃OK,已經吃了好幾顆了~
之前水果打成泥給她吃,她什麼水果都不愛,
後來葡萄用手慢慢撥一小塊一小塊給她吃,倒是愛吃,
木瓜本來也是非常厭惡,後來用湯匙挖小片片,也吃了不少,
總之就是不能打成水水泥泥的,
現在稀飯都會留三分之一的飯粒不打泥,
整顆的飯粒混在蔬菜雞肉泥裡,她也很愛咬,
雖然還沒牙齒,但是看得出來她很認真在咀嚼,
嘴巴裡的還沒吞下去,就不會張開嘴巴吃下一口,
大便的部分就是深綠色蔬菜一吃,隔天就是便好幾次,
所以不敢給她連續吃,
吃什麼顏色的菜就是大什麼顏色的便,很好玩~
吃木瓜的話,大便連味道都是木瓜味。

開始會爬一點點,用腳指頭用力一蹬+手用力會往前,
但常常重心不穩,整個人以肚子為圓心左倒右倒的,
要拿想拿的東西時,比較喜歡用滾的,
左滾右滾照樣可以很精準地滾到東西前。

很像一隻無尾熊,最愛黏在媽媽身上,
所以我只能在她睡著的時候做事,
醒著若不陪她玩,就哭著要抱抱,
即使媽媽在她旁邊做事、跟她說話也不行,
會哭得像被打了一樣,
只要黏在媽媽身上,餓了、想睡了也都不吭一聲。

早上小睡和下午午睡比較乖,
吸完奶、拍完嗝,在床上滾個20分鐘就會自己吸手指睡著,
喜歡滾到媽媽身邊挨著,
臉埋在媽媽身邊、頭睡在媽媽身上、腳放在媽媽肚子上、手抓著媽媽衣服、、、
各式各樣黏著的方法都有,最後就是能好好睡著,
但晚上睡覺前就很歡了,
奶也吸飽了,吸到她都不吸了,
翻來翻去睡不著就是哭,塞奶也不要,
不是不想睡,因為她拼命打哈欠,邊哭還邊打哈欠,
打了十幾個哈欠,就是不願意好好吸手睡覺,
媽媽躺在旁邊陪她也沒用,只顧拼命大哭,
抱起來拍一拍不哭了,放下去又哭,
試著拍拍搖睡她(雖然我很不想!!!),卻又拍不睡,
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、東看西看,
書上說她過度疲勞、超過她想睡的極限了,小孩也會在睡前哭,
但是我都已經五點半就開始呴她睡了,難道要四點半開始?
總之每天睡前都讓我非常痛苦,
偏偏這時候外面還有一隻大的在等我跟她玩、等我煮晚餐給她吃,
所以總是很有壓力。

作息早上六點左右起床,
九點多小睡,起床吃一碗粥,
中午洗澡,
下午一點多午睡,起床吃一碗粥+水果,
晚上六點半左右睡著,
半夜會起來喝一次奶,真希望她可以變回不夜奶小孩!
一天大約喝六次奶,
雖然粥可以吃到130cc左右,
但好像有吃跟沒吃一樣,吃完沒多久還會想再吸奶。




這是Tina老師送我的裙子,但是還太大件,後來被姐姐拿去當上衣穿~


加油!


我還不會真的坐坐,會倒來倒去


我喜歡吃書!


這個月和媽媽出門了幾次,公車、捷運、計程車都搭過了~


姐姐這個小懶蟲還在睡!我都起床了說!


早上我負責叫姐姐起床,結果被她壓住了
(小Q很早起,和她玩一陣子之後放她去叫小米起床,小米一下子就醒了,還會笑笑的)


被我叫醒的姐姐都很開心,姐姐說我們兩個排這樣是吹風機!


我睡覺還是要吸手指


無辜眼神~


我開始坐餐椅嚕~不過坐不久就會唉唉叫~主要還是在推車上半躺著吃粥~



我餵自己吃粥


吃粥吃一吃,突然很想研究自己的腳...這看起來好像很好吃....


我笑起來也會皺鼻子


開心~


我沒有不愛笑,只是要看人笑


我最喜歡塑膠袋~會很認真地研究半天


爸爸真的很會睡


慶祝大姑姑生日來吃王品~但我還是只有米餅可以吃!


和媽媽來辦我的護照,我們公車轉捷運再加大太陽下走路才到這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