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早上,小米陪小Q在床上玩,
媽媽上完廁所出來,
小米:媽媽你剛剛在做什麼?
媽媽:大大!
小Q:打打~
然後小Q每天想到就「打打~打打~」拼命打~
她這陣子一直在做舌頭和氣音的發聲練習,
會發一些「ㄊ」、「ㄘ」和我不知道要怎麼描述的音,
而打打是她講的最清楚又勤勞的音。

有一次在餵她吃粥,
我邊用杯子喝水,她看著我的杯子,
我說:這是杯杯!杯杯~
她馬上轉過來看我的胸前,(平常她會看我的眼睛)
我馬上會意過來,
因為平常要用揹巾揹她前,我會跟她說「背背~」,
和杯杯的音是一樣的,所以她以為我要揹她了~~

她還不會拍拍手,但跟她說踢踢,
她會用腳拼命踢,知道踢踢的意思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