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一小Q才剛挨了一針肺炎第三劑,
這禮拜一又和小米一起去打一針流感,
因為打肺炎時醫生提醒10/1開打流感,
如果小Q不打,有上學的小米最好打一下,
保護自己也保護妹妹,
因為小米沒滿一歲前就有開始打流感,
每年也都有去打,所以小Q也一起打嚕~

媽媽請米爸下午早點回來,
因為我自己一個沒辦法同時帶兩隻去打,
小Q不愛坐推車,小米打針時我得抱著,
小米打完針我得秀秀好一陣子,
此時小Q應該會在推車上唉唉叫大哭,
等小Q打完我又得秀秀好一陣子,
一個人呴兩隻應該會手忙腳亂,
所以米爸三點半回到家載我和小Q,
然後去接小米。

這幾天有跟小米說我們要去打針,
她每聽一次都憂心忡忡一次,
聽到後來好像也習慣了,
去幼稚園接她還一派輕鬆,
上車米爸問她我們要去哪裡?
她很平常心地回答:去打預防針啊~

掛號時小米6號,小Q27號,
明明才差幾秒鐘,卻掛到差這麼多號,搞不懂~
不過還好小Q27號,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23號,
等量身高體重時,前面一位媽媽帶著三個男生,
老大、老二都比小米大,老三大概一歲,
米爸看看他們再看看我,他不用講我都知道意思,
人家一個呴三個,你一個呴兩個都搞不定!

量身高體重時,護士看了一下小米的手冊,
說今天可以順便做最後一次的檢康檢查,
因為我們有台北市兒童補助卡,
所以除了手冊上的問題,又給我兩張單子填。

進診間後,醫生做一些簡單的看診,
提醒一個月後小Q要打第二劑,
看完小米時,小米還說:沒有要打針嘛!(鬆了一口氣)
醫生說:我不打針的~
出診間後等護士開批價單等很久,
小Q只要米爸一接手抱過去就狂哭,一直看著媽媽,
在家裡也常常是這樣,被爸爸抱著大哭,眼神一直追逐著媽媽,
在跟媽媽求救,要媽媽抱不要爸爸抱!

批價,小米80、小Q 130,
因為護士有發兩張領藥單,害我以為要去一樓領藥,
米爸上來後說不用領,直接去注射室打,
等的時候小米又問了一次:是不是沒有要打針?
我說醫生不打針,是護士幫忙打!

在我們之前進注射室的是三個大人和一個小寶寶,
明明三個大人,還因為一個小寶寶打針哭哭而大家手忙腳亂,
你一語我一語的,
還好有這個三個呴一個的情況,和剛剛一個呴三個的做對照,
讓我扳回一城。

進注射室後,小米先打,
之前問她要你先打還是小Q先打,她說她先打,
進去前問她要媽媽抱還是爸爸抱,她說媽媽抱,
所以媽媽抱著她,把大腿交出來,
她還顯得一點都不緊張,亂摸護士的東西,問護士一些問題,
等到針出現了才開始緊張,
我跟她說媽媽會抱著你,打的時候會痛,打完媽媽幫妳秀秀!
她還是哭了好一陣子,
還好米爸抱著的小Q沒有先哭,秀小米一陣子後換手,
換米爸秀小米,媽媽抱小Q打針,
上禮拜打右腿,今天打左腿,
小Q也有哭,但沒有哭很久,
小米反而哭比較久,不過演戲的成分居多!
事後小米解釋:因為痛痛不喜歡只打一針的小朋友,所以留比較久!
它喜歡打兩針的小朋友,所以很快就走了~
(因為她聽到我們在講小Q要打兩針,誤以為小Q"今天"就打兩針,
於是用這個奇怪的理由解釋她為什麼哭得比小Q久)
我說:那下次姐姐也打兩針吧!這樣比較不會痛!
她趕緊說:不要啦!!

打完針回到家已經五點四十,去醫院真的是一件花時間的事!




爸爸剛接手,姐姐親親,還沒哭哭~


抱一分鐘後,突然發現這不是媽媽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