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猜也知道今天早上最早起的是誰!
小Q因為昨天睡得晚,所以今天很"賞光"地睡到快六點半,
(比起家裡五點多起來,六點半真的很好了!)
她一起床發出聲音,媽媽就趕緊塞奶,
但是等到她吸飽、鬆開嘴了,就開始發出聲音、滿床爬,
接著躺在旁邊的小米被吵醒,
大嗓門兩姊妹湊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全部的人都被吵醒~

等大家都梳洗、換裝完畢,我們又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去吃早餐,
早晨的飛牛很冷~但是空氣很好~
這裡的早餐很不優,中式一點點、西式一點點,
牛奶只有冰的沒有熱的,稀飯是冰的,
吃完早餐後,大家就開始往牧場方向前進,
我則先帶小Q回房間餵奶,
因為昨天她吸奶吸得不認真、時間也亂掉,
導致我漲奶到痛,所以今天得讓她像在家一樣規律吸才行,
不過因為新環境,所以她還是不認真吸,只顧著東看西看、到處爬,
後來用推車推她去和大家會合,揹巾也帶上,準備讓她睡覺用的。



早上的飛牛


小Q吃早餐中~


可愛的小米


猜猜我們在做什麼?


挖沙啦~


小米和奶奶在玩


因為用推車,所以不能走樓梯路,繞了一大段路,
前半段路還好推,後來變成石子路,推都推不動,很擔心推車輪子壞掉,
經過牛牛區時,小Q非常地high,把她從推車上抱起來看,
她一心想撲過去摸牛,害我抱得很痛苦,
和大家會合時,他們正買了牧草要餵羊,
沒膽的小米不敢餵,她說羊的力氣很大會拉過去,
我就握著她的手和她一起餵,
後來買了奶瓶奶要餵小羊,她還是不敢餵,
她唯一敢餵的就是鴨寶寶,看著鴨寶寶衝來衝去找食物,
小米和小Q都很開心。


牧場風光


請路人幫我們照的,後面那群牛非常專心在吃草


餵羊~


怎麼沒羊要吃我的草?


和小米一起餵羊(羊的力氣真的很大!)


餵小羊喝ㄋㄟㄋㄟ


小米只餵了一下下


爺爺也來餵~


餵鴨鴨


餵到整隻快栽進去的小米


很忙的鴨寶寶


鴨寶寶很可愛


但最可愛的還是我們家小Q~


她一直東張西望在找媽媽


人家說我們兩個很像,因為都是大餅臉~~


很軟Q的小Q~


餵完鴨寶寶,他們去排隊等11:00擠牛奶,
我則揹著小Q在人較少的路上拍睡她,
因為已經超時了,剛剛在餵鴨時就看到她一直打哈欠揉眼睛,
但因人來人往有點吵,拍了好一陣子後終於睡著,
小米則去體驗擠牛奶,聽說她有擠出來,米爸還擠不出來勒~


睡著了~


先學擠牛奶的手勢


實際上陣


一路帶著砲管在拍照的大姑姑


擠完牛奶之後,在往回走的路上還餵了兔子,
爺爺奶奶先回房休息,
米爸去奔波換房之事,因為當初訂的時候已經沒房間,
所以昨晚睡六人閣樓房,
今天則要換到兩間四人房,一間在中心區,一間在住宿區,
大姑姑、小姑姑、小米、媽媽、小Q則到DIY教室報到,
今天要做雞蛋糕~
媽媽因為要帶小Q,所以只能負責照相,
大姑姑、小姑姑帶著小米一起做,
看小米認真的模樣很可愛~


相依偎的兔子~


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


加上其它的原料


攪拌攪拌~平常有在幫媽媽打蛋,所以這沒問題~


怪怪美少女打的蛋黃


最難的在這!要把蛋白打發才是真功夫啊!


經過一番努力之後,蛋白終於打發,可以混合嚕~


輕輕地攪拌~


裝杯嚕~


要自己清洗器具唷!


DIY完先回房間把行李搬上車,check out這間六人房,
等下午再check in新房間~
然後就去吃午餐啦~
午餐我們吃的是速食,加上剛剛DIY的雞蛋糕,
爺爺覺得雞蛋糕非常好吃~說明天還要再做一次,
不過沒有人想做,因為打發蛋白太累了!
吃完到旁邊的伴手禮販賣店晃了一下,試吃了一些東西,
不買東西很痛苦的爺爺當然又買了一些餅乾給小米,
然後我們在位子上待著等他們通知可以進房,
媽媽想上廁所,於是把小Q丟給小姑姑,
基本上這是一件苦差事,因為小Q會用像是被打的哭聲一直哭,
哭到媽媽回來抱她為止,所以誰抱她都會被眾人行注目禮,
但這次小Q卻非常地乖,爺爺看了也趕快搶過去抱,她還是非常地乖,
媽媽用飛快的速度上完廁所衝回來,準備接手淚人兒小Q,卻看到一個乖乖小Q,
臉上的表情在告訴我:我大便了!
抱起來一聞,果真!又抱她去廁所尿布台換尿布~
知道真相後的爺爺說:QQ啊~下次你ㄜ大便要告訴爺爺啊~爺爺來抱你唷~



午餐


爺爺他們的房間先等到,所以我們也跟著進去休息,
快三點時離開,到我們那一區去問,終於帶我們進房,
用最快的速度併床、換睡衣,一家四口就趕緊躺平,
小米和米爸很快就睡著了,
小Q又想睡又興奮地吸一吸奶就爬起來玩,重複好幾次,
最後終於吸到睡著,
按照慣例她又是第一個醒的,然後又把大家叫醒了,
換裝之後,我們就帶著飛盤到大草原上去玩,
但因為小米玩飛盤玩得不怎麼順,米爸又去補買了沾黏球,
結果她也不怎麼賞光,
最後就是一群人在大草原上聽小米老師教學,
要大家圍圈圈、做動作,
不乖、亂講話的學生還會被她帶到旁邊,不准來上課,
不過不管怎麼樣,大草原真是一個有魔力的地方,
在這裡的許多小團體都度過了很快樂的時光~



進房嚕~


睡醒兩姊妹


要走去草原嚕~


很悠閒的時光


沾黏球


很後悔把車上的旋風球放回家裡,後面那組人馬就是在玩旋風球


聽小米老師教學


離開大草原後就去吃晚餐啦~
今天吃的是西式套餐,德國豬腳、魚排、義大利麵、牛腩、燉飯、、、
每套都有附上草莓奶酪,小米最愛啦~
小Q吃最多的還是義大利麵,媽媽把草莓醬吃完,給小Q吃奶酪,她不愛!
吃完後還是我和米爸先帶小Q回房,
幫她洗澡、弄她睡覺,其它人則等八點做ㄍㄨㄟˋ,
我們房間的浴室設計是洗手台在外面,廁所一間、浴室一間,
問題來啦~吹風機在洗手台旁,這一吹就會吵醒小Q,
所以小Q睡著後,我到外面服務台要借吹風機,但沒人,
只好打另一個服務台電話,她說會找人幫我送過來,
於是我安心去洗澡,洗完出來等了很久都沒送來,
米爸說把吹風機拉到廁所去吹就可以了!
但這樣一來廁所門關不上,而且門上有一堆百葉窗狀的洞,
完全沒隔音效果,所以我一吹小Q就起來哭,
米爸推門進來叫我別吹了,吵醒小Q了,
此時剛好小Q做完ㄍㄨㄟˋ回來了,
因為太多聲響讓小Q變成大哭,我趕緊塞奶呴她,
米爸則幫小米洗澡,
然後有人送吹風機來了,
我等小米洗好澡,帶著她一起去外面客廳吹頭髮,
也在外面吃了她做的ㄍㄨㄟˋ,中間有包紅豆,外面是牧草ㄍㄨㄟˋ,
我只吃紅豆,因為我非常討厭吃ㄍㄨㄟˋ,
吃完回來幫小米刷牙、讓她睡覺,
換米爸去吹頭髮,原本我想用手機上一下網,
但躺在床上的小米一直有動作,於是我也跟著早早上床睡覺啦~



晚餐


看彩繪牛


做ㄍㄨㄟˋ:倒原料


大姑姑負責攪拌


搓搓揉揉


小米做的ㄍㄨㄟ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