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Q一直以來會發的音都是偏向ㄅ、ㄆ、ㄉ,
爸爸、抱抱、掰掰、背背、拍拍、怕怕、爬爬、搗蛋。

過年時媽媽很認真地教了她「謝謝」,她也學會了用氣音講謝謝,
不管是別人給她東西還是她給別人東西,都是說謝謝,
過年聽了很多鞭炮聲,一開始教她這是「怕怕」,
後來連媽媽沒注意到的一兩聲鞭炮聲,
她都趕緊跟我說怕怕,
過完年了,平常一些類似鞭炮的聲音,她也會趕緊說怕怕,
「背背」是一開始我背著她在家裡走來走去,她很喜歡,
後來就變成自己爬來站在我背後,說背背,要我背她。
(如果小米也在,就會要求她也要背背,這時候我才覺得還好她很瘦.....
    兩個背下來的結果是我坐在那邊喘,真的老了....)

昨天午睡時,吸ㄋㄟㄋㄟ吸到一半的小Q,
突然自己講了ㄋㄟㄋㄟ,
然後自己非常非常非常地開心,一直笑著不斷講ㄋㄟㄋㄟ,
講到我都問她你到底要不要睡?
好不容易繼續吸,又放開再笑著講ㄋㄟㄋㄟ,
她真的很得意她會講ㄋㄟㄋㄟ。

會發ㄋ的音後,今天又對著她想拿的東西說「拿拿」,
也會對著遠遠的東西說「來來來」,邊用五隻手指開闔開闔,
要那個東西來,哈~

今天最值得紀念的就是她對我叫了「媽媽」,
邊爬向我,邊看著我叫「媽媽」,
雖然像小米一樣,又是被「爸爸」搶先,
但還是很開心的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