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第二天上學,

一早起床,小Q問我:「我今天要上學嗎?」

我心裡一驚,不會跟我說她不要上學吧?!

我說「要啊~」

小Q回答:「耶~~~(很開心)因為我長大了嗎?」

我:「對啊~長大的小朋友才能上學唷~」

所以到這一刻我才非常肯定,

她不排斥上學是因為跟姊姊的一種隱藏競爭關係,

因為兩姊妹每天生活在一起,雖然相親相愛,但最重視的還是「公平」,

「為什麼她有、我沒有?」

「為什麼她可以、我不行?」

基本上,我常常被這個問題搞得很煩,

畢竟兩姊妹年紀不一樣,不是每一件事都能做到公平,

拿最簡單的「開燈」這件事來說,因為身高的關係,小Q就是有些時候做不到,

拿小米學游泳、學琴來說,小Q也還不到時候,

要怎麼公平?

於是我常常會說「等你長大了,你也可以唷~姊姊像你這麼小的時候也不會!」

然後小Q都聽進去了,所以她常問我「我長大了嗎?」

「長大」對她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情,

現在她上學了,表示她「長大」了,樂的勒!

 

早上小米牽小Q去幼幼班門口、幫她開門,

小Q就走進去了,一切都很自然,我也就安心了,

站在門外偷偷觀察了一陣子,發現一種奇妙的現象,

她在家裡一遇到做不來的事,馬上呼天搶地地叫媽媽~幫我~

但是在學校,儘管她第一時間沒辦法把室內鞋順利地穿上,

她還是默默地、試了再試,自己想辦法把它穿好了,

這在家裡是不可能發生的事,好妙啊~

然後開始整理書包,她已經知道要把水壺放在哪裡,

後來坐在椅子上,老師拿了一盒積木放在桌上,

她很自動地開始玩了起來,組了一台車子滑滑滑,

看到這裡我也就比較心安了。

 

1040106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01.JPG

 

然後我去吃了早餐,去了一趟日光烘焙坊買東西,再跑三興圖書館拿書,

其實這兩個點很近,我從家裡去過n遍三興,從家裡去過兩次日光,

但從日光到三興,對我這個路癡就變得很難....

我明明手裡還拿著手機、看著google地圖,每個路口都停下來確定一下,

但還是硬生生地騎錯了方向,不是騎錯路,是完全往另一個方向騎,

等我到了和平東路,才知道自己一整個騎錯了,好無言........

我腦袋裡真的沒有方向感和地圖這件事,

所以每次到一個新地方,沒有迷路、找到了地方,都會莫名有成就感,

因為對我來說真的不簡單了...

 

迷完路、拿完書後,騎通化市場回家,沿路買水果,

覺得我並沒有過貴婦生活的命........:~

該做的事還是在做,就是身邊少了一個跟屁蟲,

拿重物爬樓梯時可以爬很快,不用重得手快斷掉還要陪著慢慢爬,

大概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...

回家後又整理了廚房,丟了一些東西,然後十二點了,又得去接小Q了。

 

今天比較好,我到的時候,她已經吃完了,正在擦碗,

嘴裡還塞著柳丁在咬,在家裡我都會處理得好好的,或是搾成汁,

她這麼「野生」地吃著柳丁還是頭一回,顯得有點挫折,

但是又很努力地吃著,老師問她渣渣要不要吐出來,

她快哭快哭,搖搖頭繼續把渣渣吞下去。

 

1040106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04.JPG

嘴巴裡都是柳丁渣渣

 

出來後看到我並不開心,還哭了,可是不是因為想我,

是因為她想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,睡在這裡,哈哈哈~家裡沒溫暖嗎? XD

老師說大概是因為早上上了感統課,很好玩,所以捨不得回家,

她看其他小朋友都有睡袋,躺在睡袋上面,好羨慕,

邊哭邊問我為什麼沒有幫她帶睡袋來?

我跟她解釋這三天都是半天,要回家睡覺,過兩天就要帶睡袋來了,

她還是哭著說要我現在回去幫她拿睡袋,

我只好說可是我還沒吃午餐,本來想要你陪我去吃午餐耶~

我會幫你買小Q瓶唷~

她想想才不哭了,讓我帶她去上廁所,然後買午餐回家吃,

我知道在幼稚園都吃得不多,所以中午又餵了她一些,

她也吃進去不少,

午睡一樣在床上滾了半個小時才睡著。

 

1040106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10.JPG

上完廁所洗手 

 

今天早上起床沒有問我要不要上學,好像有點習慣了,

到學校一樣是小米牽她去開門,她就進去了,

我吃完早餐,去頂好買了東西,回家整理了房間的書,

一下子又十二點了,

早上出門前有跟她說過今天還是半天,所以沒有帶睡袋,

中午要陪媽媽吃午餐,明天才開始在學校睡覺唷!

她說好,所以接她時沒有鬧睡袋這件事,

不過老師說她今天有小小鬧了一下情緒,

玩到一半有小哭著跟老師說她沒有帶睡袋,

另一次是想媽媽了,不過只哭了一下子,

幫她穿鞋子時,她笑著說老師給她吃香蕉耶~(她在家是不吃香蕉的)

帶她去上廁所時,另一個老師在陪其他小朋友刷牙,

也跟我說她今天在廁所裡突然哭了,老師過去問她怎麼了,

才發現她不會脫褲子(其實她會,而且很得意她會),

幫她脫了褲子以後,就好了,

我心中有點不好的預感,果真是新鮮感過去了,就會開始不安了,

希望不要越來越擴散才好。

 

另外,他們班的幾個小朋友看到我,就對著我「安安媽媽好」,

老師也叫她安安,我跟老師提過她小名是QQ,

不曉得他們叫她安安,她有沒有反應就是了 XD

 

我中午去吃摩斯,她說她要吃薯星星和蒟蒻,

結果她吃了半包薯星星和一整杯蒟蒻外,

還吃掉了我的半個米漢堡(一堆蝦+一片米)和沙拉裡的全部玉米,

我嚴重懷疑她在學校根本沒吃飽啊~~~~

回家後一樣滾半個小時,睡著時已經兩點,又是幼稚園小朋友起床的時間了,

明天真是凶多吉少啊~~~

 

1040107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