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信誼課程的最後一堂,

小Q已經對「要去上小兔子的課」這句話非常瞭解,也充滿期待,

應該會再找時間讓她去上另一梯次的課,

不過中間先休息一下,畢竟快過年和放寒假了,變數比較多,

再加上從公車站到信誼,和上完課從信誼到公車站這段路,

小Q都不願意自己走,老是要我抱,抱到我有點火大,

過一陣子看她會不會比較能走一點再說!

 

早上帶了一個要去全家寄的小包裹一起出門,

下了公車就是全家,一進去小Q就說她想要買小Q瓶,

於是讓她敲詐了一下,買了一瓶帶去教室外面喝,

上去前先晃進書局看了一些東西,小Q又玩了一下裡頭的玩具。

 

進教室後還是先自由玩樂時間,

老師也趁這段時間把三堂遊戲券發給之前有缺課的媽媽們,

我覺得信誼這點還不錯,因為三張遊戲券就跟一堂課的費用等值了,

遊戲時間結束後是念謠時間,

依舊是小鴨子小青蛙那首,但這次加了動作,

最後學跳水時,媽媽們就把小朋友抱高高,小Q樂得勒~

 

今天上的課程是蔬菜樹,上次有叮嚀這次要帶圍兜和保鮮盒,

老師端出了紅黃椒、小黃瓜、花椰菜、葡萄乾、優格,

先示範如何用小夾子夾、小湯匙挖這些東西到自己的保鮮盒裡,

再用手排列出一棵樹、裝飾旁邊的石頭、優格當雪之類的,

我看到那些生菜就知道小Q絕對不會有興趣,

看到葡萄乾還怕小Q會撲過去拿來吃,還好她有忍住!

果真輪到小Q夾時,她只想夾葡萄乾,我帶著她的手練習夾生菜,

然後教她用湯匙挖葡萄乾,

接下來要排樹時,她就開始吃起了葡萄乾,

老師在旁邊鼓勵她吃生菜,她搖搖頭,

老師又鼓勵她吃優格,於是我用小黃瓜條挖了一點優格,

她一開始還願意張嘴,結果一碰到優格就吐舌頭不吃,

結論是她只愛吃葡萄乾~

小Q對面的小男生就不一樣了,每一種生菜都拿起來大口咬,

細細品嚐的模樣會讓人覺得好好吃唷~

他媽媽說她自己不吃這些東西的,但不能被小男生發現,哈哈~

對於小Q不吃這些東西我倒是不勉強也不擔心,

我自己也有不愛吃的東西,這些東西我小時候也不愛,

等到想吃的時候自然就會吃了。

 

品嚐時間結束後,就是說故事時間,

老師又拿出小太陽月刊,講了裡面一個怕黑小男生的故事,

媽媽關燈要小男生自己睡覺嚕,

他對暗暗房間裡的東西感到害怕,其實就是窗簾、玩具、椅子這些東西,

只是晚上看起來很像鬼、妖怪之類的,

藉由翻過去翻過來、亮亮的暗暗的的對照讓小朋友不害怕黑夜。

 

最後又是說「再見再見下次見」的時間啦~

小Q一樣對老師盒子裡的貼紙比較有興趣,

不管是唱名去前面拿小冊子還是和老師再見,眼睛都一直看盒子。

 

結束後我先帶她去蛋塔工廠領蛋塔,

因為在團購網站下了單,剛好公車站對面就有一家,

然後去MOS吃午餐,不是我在說,超沒效率的!

光排隊點餐就排了20分鐘!

要不是我今天沒帶剪刀、湯匙、圍兜兜,早就不想排了!

邊排小Q邊打哈欠,打了十個有,而且一直哭著要我抱,就這樣抱著等20分鐘,累!

好不容易拿到餐了,小Q卻只吃沙拉裡的玉米、喝柳丁汁、咬了幾口麵包皮,

漢堡裡的肉和蛋都不吃,

只好拿出蛋塔給她吃,多少吃一點進肚子裡都好,

結果她蛋塔也很挑,只把上面烤黑黑的蛋皮挖起來吃,再咬幾口邊邊酥酥的皮,

就把半個多蛋塔還給我,再要下一個,

下一個又是一樣的吃法,再還給我要下一個 -_-

真是糟蹋蛋塔!

 

1030110_大小B日記(iphone4s)_008

 

1030110_大小B日記(iphone4s)_01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