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直為了要去日本玩做功課,

加上小Q午睡變成只睡70分鐘就起來,(以前睡兩小時)

導致我沒啥時間寫部落格,

(收折衣服、收垃圾、洗切菜、淘米、、、坐在電腦前沒幾分鐘就聽到她叫「媽媽勒?」)

雖然晚上常搞到一點多才睡,早上七點半不到起床,沒午睡,

但每天都還是有一種時間不夠用的感覺啊~

常想要記錄她一些好笑的東西,但過了沒寫就忘了,唉~~~

還有好多去玩過的地方,也沒時間寫!!!

雖然沒啥人在看,但我是寫給以後的我看的,

我常想到我們之前去哪裡、小米小時候做過什麼,

就會找以前的文章出來看,小米看自己小時候也看得很開心,

所以還是會很希望自己可以認真記錄啊!!

 

小Q現在大概沒啥話不會講的,

除了ㄍ和ㄎ還是不會發音外~ ^^

她一直沒有「你」、「我」用法的問題,轉換都是對的,

還是一樣每天都對我講n次的「媽媽我愛你~」,

(連小米都被她傳染,也開始猛對我說媽媽我愛你~)

而且她確切知道「愛」這個字的意思耶~講的時候一定要抱啊親的蹭的~

有一次帶她去圖書館,她拿了一本封面有一隻大熊抱著小熊的書,

(書名是「我總是愛你的」)

小Q拿來給我看,跟我說「媽媽你看!這是媽媽我愛你的書耶!」

好妙的一個小孩~

 

這陣子我和小米常常唱「姊姊」這首歌,

我唱到「叫我姐姐」的時候,

小Q會很認真地說「不是叫你姊姊,是叫你媽媽啦!」,

我故意說「那叫你姊姊好了」,

她馬上回我「不是叫我姐姐啦!是叫我QQ!」,

邊講邊帶點認真又生氣的情緒在裡面~

 

每次我和小米的對話中,出現QQ時,

一旁的小Q就會指著自己,然後很認真地問我「是這個QQ嗎?」,

我說「是啊~不然還有那個QQ?」,

她就會滿意地點點頭說「恩!是這個QQ!」。

 

會在一些適當的時機,故意說「哼!」,

我問她是學誰的啊?

她說「是姊姊教我的啊!」

 

每次小米跑來跟我講什麼,像是「我XXXXXXXX....」這樣的句子,

小Q就會把主詞改成QQ,再加一個也,變成「QQ也XXXXXX.....」,

後面照copy講一遍,

小米一開始還會生氣說「QQ又沒有XXXXX,幹嘛說自己有!」,

後來也習慣了小Q這樣的講話模式,

就像小米拿了一張她畫的畫給我看,跟我說上面有XXXX,

小Q馬上也拿一張紙過來,上面是她的鬼畫符,

但也跟我說「媽媽你看!QQ畫XXXXX!」,

兩種行徑是一樣的。

 

小米習慣了小Q的模式後,會故意整她,

故意說「姊姊有XXXXX,QQ沒有XXXXX」

或是「姊姊可以XXXXX,QQ不行XXXXX」,

然後小Q就會反過來說,

「QQ有XXXXX,姊姊沒有XXXXX」

或是「QQ可以XXXXX,姊姊不行XXXXX」,

也算是一種說話的訓練啦~

 

她會在想要問別人事情的時候說

「請問一下,這個.......」

「請問一下,我可以.......嗎?」

算是很有禮貌嗎?哈哈~

 

以前假日午睡時,小米會和我們一起睡,

因為當時小Q還是奶睡,吸沒幾分鐘就睡著,小米也就跟著睡著,

但小Q不奶睡之後,小米就沒辦法一起睡了,

因為小Q會一直很興奮地找小米講話、玩,

要不就是小米忍不住笑出來、出聲音,搞得大家都不用睡,

但偶爾小米還是會想跟我們睡,

(雖然最後都失敗了,還是回去睡她自己的床,因為她也嫌小Q吵)

有一次她故意學小Q趴在我身上睡,

小Q看見了她的王位被躺走了,趕緊過來推小米,

邊推邊說「你回去睡你自己的位子啦!這我的位子啦!」

 

常常我在廚房忙,小Q跑來找我,請我幫她裝積木或水管積木,

然後她會拿著我裝好的東西,跑去客廳跟姊姊說:

「姊姊,這"我媽媽"幫我裝的耶!」

(你們的媽媽不是同一個嗎?)

 

 每天都會聽到小Q講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話,

也算是生活中的一種小確幸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