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開始,白天醒著時的小QQ會跟媽媽玩,
她可以自己躺著手舞足蹈一陣子,
也可以躺在那裡聽媽媽說話,然後發出一些聲音來回話,
兩隻眼睛盯著媽媽看,一副我聽得懂你在說什麼的樣子。

喝奶和洗澡時也開始會看著媽媽的臉,
一邊喝奶一邊睜大眼睛看著我,
一邊洗澡一邊把臉轉向我這邊,
乖乖地讓我幫她洗澡,
我說她很喜歡洗澡,一泡到水裡就不哭,洗完抓出來就哭,
米爸說她應該是嚇傻了吧!

她一直以來不是要抱著搖睡,就是要吸媽媽牌奶嘴入睡,
外婆比較有耐心慢慢搖她,媽媽屬於急性子沒耐心掛,
外婆回去後,我就減少了搖她的次數,
不過要戒掉吸ㄋㄟㄋㄟ頭入睡有點難,
因為只有我照顧她,她很難讓自己聞到味道不吸,
真的肚子餓時,奶量再大都照吞,
不是真的肚子餓,而是想吸吸睡時,就會哭著抗議,
因為她只想把我當奶嘴,不想喝到奶,
然而這兩天情況慢慢有改善,
她開始可以(偽)自行入睡,
中午洗完澡、吸完奶,
如果沒有吸到睡著,她也可以醒著幾分鐘,然後自己睡著,
晚上泡個澡、吸完奶,
如果沒有吸到睡著,甚至躺在那裡打嗝了一陣子,也能自己睡著,
雖然看了幾本書都告訴我要一開始就讓寶寶自行入睡,
就算沒有一開始,也要訓練她,
但試了幾次都是換來她大哭不已,哭到憋氣忘了呼吸,也就暫緩實施,
因為想著當初小米是搖到三個月大左右,她就不要人家抱著睡,
希望小Q也可以這麼優秀。

小Q的睡眠模式大致上有點固定了,
早上七點一定會起來,吸完再睡到八點,剛好一起送姐姐上學,
九點多在推車上再小睡一陣子,
若沒在推車上睡著,就會在十點吸完奶睡40分鐘左右,
十二點洗完澡、喝完奶開始午睡,
因為樓下的施工導致她午睡不是很安穩,
會起來好幾次,有時可以再睡著,有時就要吸吸睡,
睡到四點左右起來接姐姐,
有時會在推車上睡著,
有時五點多會吵著想睡但吸完後睡不下去,
晚上七點開始準備睡覺,泡個澡、吸奶,
七點半到八點半中間會入睡,下次醒來大約是半夜三四點,
然後又是早上七點、、、、
有一天晚上她八點半睡著後,早上六點才醒,
又驚又喜的媽媽以為我可以好命了,但只有那麼一天啦~
不過雖然她晚上只叫醒我一次,我還是會多醒一次起來擠奶,
因為漲奶會睡不著,通常我都會剛好比她早一個小時醒,
清空一邊的奶+擠一些另一邊的奶(預留給她喝的那一邊),
我又很難入睡,所以花一點時間睡著後又起來餵奶了,
有時還得應付早上六點隔壁房間做惡夢、大哭「我要媽媽~~」的小米,
過去隔壁房間睡一下,七點又聽到小Q的呼喚聲,
所以雖然小Q算是睡得不錯了,但媽媽還是睡得不怎麼好,
不過比起一開始,已經算很好了!!!

前陣子天氣熱了兩天,她長了滿臉的痱子,
應該是會癢,趴在媽媽身上都會一直磨蹭來磨蹭去,
擦了好幾天的護膚霜之後,才慢慢脫皮褪去,
不過脖子和下巴的痱子很難消,
因為雙下巴和短脖子永遠卡在一起,沒有呼吸的空間....

黃疸在不知不覺中褪去,
臉色已經不會黃通通了~


我的臉在脫皮中


這隻大象三年前姐姐也拿過...


偷吃手~~


手舞足蹈中


我的雙眼皮只有一眼,而且越來越淡....姑姑說那是因為太胖的關係吧?!


早上起床,姐姐和我玩,等會要送姐姐去上學了~


和媽媽對話中~我只會「阿、咕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