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在醫院照光時,醫院用奶瓶餵她喝ㄋㄟㄋㄟ,
回來後抗爭了一餐,
在悠之家一開始我選擇杯餵,以免讓她產生乳頭混淆的情況,
然而,那天讓她在悠之家照光,為了拉長照光時間,
整天讓他們杯餵,不抱回房間親餵,
我三不五時就會過去看一下,
發現妹妹精神很好,都不睡。

下午媽媽和哥哥從南部上來看我,
跟他們在會客區聊天,順便看妹妹,
發現她還是不睡,一直燥動,護士得一直抱她安撫她,
後來我去問她們,護士說她喝了90cc卻還是不睡,
過一陣子又要喝,又給她喝50cc,她就不喝了,
游泳完回來應該很累也不睡,
據她們的經驗觀察,妹妹是想吸吮,不是真的餓,
也就是口腔不滿足,問我要不要考慮改瓶餵?
先改一餐,觀察看看之後她會不會出現不喝媽媽餵,
不然她一直無法好好睡,已經一整個下午了,
她們可以用AVENT的餵,奶嘴的部分比較大,
跟媽媽乳頭比較像,不會讓妹妹不張嘴,
流速也較慢,
我想想就答應了,因為看著她整個下午都不睡也很心疼,
這麼小就折磨她用杯子喝,似乎太殘忍了,
後來她用瓶子喝完40cc,就安穩地睡了四小時,
我要她們下一餐先抱來給我餵,再回去照光,
發現她還是願意吸ㄋㄟㄋㄟ頭,也就安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