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老師有告知,每個月會讓孩子們有一天的野餐日,

雖說是野餐,其實就是在他們學校的操場,鋪上野餐墊,

換個地方和餐點內容而已,

老師也有說不需要製作精緻可愛野餐便當,

三明治、飯團、壽司都可以,媽媽不要有壓力。

 

我一直是個手拙媽媽,對這種可愛便當真是沒輒,

可以吃就好了ㄅㄟ?我屬於實用至上派,

甚至每次去大森公野餐,我都是買7-11現成的飯團,

哪有美國時間自己做啊?帶小人出門都像打仗一樣了!

但之前和米爸加拿大友人去日本玩,

他秀出了他為女兒做的便當,挖靠!(原諒我,這真的是我的反應)

連爸爸都可以早上五點起床,為女兒準備兔子、龍貓、kitty類便當了,

而且還不止一個,是好幾個,這什麼狀況?!

加上我以後回去上班,絕對更不可能有美國時間幫小米做野餐便當,

所以這一次就豁出去了! XD

 

我先向璇璇媽媽求救,她給了我幾張璇璇的同學的媽媽做的野餐便當,

呴~有夠可愛又豪華,裡面還有一張掉在地上的砸爛便當,

璇璇媽媽說這是警惕用的!千萬要小心,不要手滑,不然下場會很慘,

要是我做的便當這樣滑下去,我應該會當場下跪痛哭吧?!

我很用心地在紙上畫了草圖,哪些菜、做哪些圖案,

老師說要營養均衡,所以不能就是白飯和海苔了事啊,

原本計畫要做兔子,結果小米說她想要雪寶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差點沒跟她說「你以為你媽很厲害嗎?兔子能不能做出來都還不一定了,還給我指定雪寶?!」

但媽媽就是要很萬能,馬上又畫了一張草圖,

呴~我真是很佩服我自己,潛力無窮啊~~ XD

 

前一天晚上,等兩姊妹都睡了之後,我殺去頂好備料,

睡前還一直在腦海裡跑隔天流程,(是要去面試還是上台報告啊?!)

當天早上鬧鐘訂六點,響了馬上跳起來去做便當:

1031229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04.JPG

除了白飯外,還用了一顆水煮蛋做出大雪寶(為了營養),

本想用滷蛋比較好吃,但顏色不對,不過小米本來就愛吃白煮蛋,所以OK!

玉米筍是為了兼顧菜類的營養,小米好愛吃玉米筍~還可以拿來當雪寶鼻子,讚!

雪寶的手是小魚做的,小魚和旁邊的核桃、黑豆,是去吃海裕屋買回來的小菜,

也都是小米愛的,

右上的小雪寶是用花枝漿下滾水定型做的,曬黑的雪寶則是用豬絞肉煎的,

蓮霧我平常很少買,因為農藥重,但小米前幾天要求我買蓮霧給她吃,

所以昨天去頂好就買了給她今天帶,

這整個便當,全都是小米愛吃的東西,沒有一樣不愛吃,我好佩服我自己! XD

我覺得整個便當最難的是海苔!!!!

我沒有買壓模器,所以都是自己剪的,要剪那麼小好難啊~~~~

還會東黏西黏在手上,不小心掉地上還得重剪!

 

兩姊妹起床後,衝出來看便當,我一直交代不能拿起來,

因為我好怕照片裡那個掉在地上的便當出現在我家,

我心臟不好,經不起嚇.....XD

小米超愛這個便當,一路小心翼翼捧去學校,

小姑姑看了照片說這便當很多耶,吃得完嗎?

小米說:吃得完呀~全都是我愛吃的啊~~

 

 

1031229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08.JPG

 

1031229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13.JPG

 

後來那天中午是在教室裡野餐,哈哈~

因為天氣冷,加上昨天下雨、外面地板還沒有全乾,

在教室裡鋪野餐墊野餐,大家還會交換餐點吃呢~真可愛~

下次還會不會這麼拼命早起準備呢?

再說吧................-_-

 

1031229_大小B日記(iphone6p)_02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