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(5/10)小安午睡起來,餵她喝完ㄋㄟㄋㄟ後,
發現她體溫有點高,一量發現竟然高達38.8度,
嚇得我趕緊給她喝了2cc退燒藥,
然後跟貓爸給她泡了一個溫水澡,
稍微降到37.9度,
然後一直在37.8-38.3中間跑來跑去,
我和安的小姑姑也一直用毛巾幫她擦身體,
到了晚上九點喝完ㄋㄟㄋㄟ睡著後,
再量是37.2度,我才安心了一點,
等我準備要睡覺前也量了一下,都在正常範圍內。

早上起床後量又偏高,37.8度,
因為要吃早餐,把她放在客廳沙發上,
等我吃完早餐,她睡著了,
九點我開始打電話給診所要掛號,
但是一直打不進去,(太熱門的診所)
於是我穿好衣服、背好包包,要去現場掛號,
出門前我婆婆叫我再量一次看看,
雖然小安在睡覺,但我還是量了耳溫,
又降到37.2度,所以就暫時不去看醫生了。

後來經過一整天的觀察,
發現小安可能是因為怕熱,
只要溫度一高,加上待在房間裡比較悶熱,
體溫就會升高,
吹電扇或是待在客廳,體溫就會下降,
而昨天午睡時,我並沒有開電扇,
所以猜想小安是熱到了,
但是我還是很疑惑,熱會導致體溫飆高到38.8嗎?
不過小安那粗粗肥肥的脖子已經開始長痱子了...
婆婆說:真正熱天還沒來!就已經長痱子了,到時候還得了?



我都已經不穿小褲褲了,卻還是很怕熱~


小安最近的新把戲:把一隻腳抬很高,ㄎㄨㄟ\在沙發邊或是嬰兒床圍欄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