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肚肚老師上的是「三輪車」~
一開始先帶大家唱+跳「三輪車」這首歌,
小朋友們學老公公、老婆婆的樣子超有趣!

開始做積木後,小米又說她還沒準備好,
硬是不讓媽媽把她拿回來的積木拆開重組,
肚肚老師很有默契地給媽媽另一個,
媽媽組好了「小椅子」,很開心地坐上去,
(天曉得要把大屁股放在小椅子上,需要多大的腳力把自己撐在那裡)
原本想說小米應該會感興趣了,沒想到她還是說她沒準備好,
等到小米去拿輪胎時,媽媽趕緊把她的積木拆開,
然後帶著她做椅子,做完了椅子她也很開心地坐上去,
雖然姿勢不雅,但至少她願意開始了。

邊做邊和她玩,後輪變成啞鈴,她也跟著舉重,
座墊用到三個大H,請她和我一起組出高大個,
最後組裝起來,變成一台三輪車,
她馬上坐了上去划來划去,
其他媽媽說只有小米這個size有辦法騎這台三輪車,
模樣超可愛的!
不過騎著騎著都會垮掉,媽媽請教肚肚老師有沒有改良辦法,
哈哈~她想了一下就讓座墊變堅固了!
這大概是「沒創意媽媽」想破頭也想不出來的吧~
於是小米又坐上「堅固版三輪車」,就不垮了!

最後的裝飾時間,雙胞胎弟弟總是能發揮很大的創意,
硬是把三輪車變得很像拖板車,
小米則是加上鈴鐺和煞車,
媽媽幫她加上後面的靠背,
發表完後,不知為何大家都把「餅乾」往小米車上放,
於是媽媽幫她加上後面的置物籃,大家又開心地把餅乾移過去,
小米騎著她的載貨三輪車,得意得很~

上完課、大家一起收拾完積木,
又開始媽媽們的聊天時間,加上肚肚老師有很豐富的教學經驗,
加入我們的討論總是能激發不同的想法,
重點是,她很好笑~~~
管我們討論多婆婆媽媽的不嚴肅話題,她一樣能加進來,
比起上積木,媽媽可能比較期待這個媽媽時間...
對小米來說,也學會和別的小朋友相處,
這個禮拜她常常提到菜菜姊姊,
畫畫的時候,說畫的菜菜是要給菜菜姊姊吃的,
剪色紙的時候,也說剪下來的菜要給菜菜姊姊吃,
(今早菜菜一來,媽媽都忘了這回事,只見小米馬上端出她剪的色紙菜要給姊姊吃)
小米還問我:為什麼姊姊要叫做菜菜?因為她很愛吃菜嗎?
哈哈~
每次菜菜總是第一組到的,有一些時間和小米一起玩,
小女生就這樣發展出一些可愛的友誼啦~

晚上吃完晚餐,媽媽組了肚肚老師堅固版三輪車給小米,
網路上有爸媽還會組桌子、椅子、健力架、書櫃、、、
都是真實size、真的可用唷!
不禁佩服起大家的創意和財力啊~



我坐在小椅子上面
 

前輪做好嚕~
 

我來舉重,看能不能練出一些肌肉來!
 

我可以騎三輪車耶~
 

不過這座墊太單薄,會被我坐垮!
 

肚肚老師小改良,有堅固一點,但還是會垮掉!
 

先來裝飾吧!


裝飾累了,我又和哥哥玩在一起了~
 

肚肚老師再改良!不會垮了唷~
 

小哥哥的另類版三輪車
 

大哥哥認真的模樣
 

我來發表~ 


我的車車後面多了置物籃和好多餅乾!我要去送貨了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