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五那天帶她去看醫生,拿了感冒藥,
禮拜六拉了六次肚子,所以禮拜六晚上又帶她去看醫生,
腸胃有點發炎,因為感冒病毒的關係,
所以又拿了止瀉藥,
因為餵母奶的關係,醫生交代我這幾天吃清淡一點,不要吃蛋和海鮮,
以免造成小安的腸胃負擔。

今天(禮拜一)回診,還是會咳加上有痰音、呼吸有鼻涕音,
醫生看診之後,說確實有痰了,
教了我怎麼用拍痰器幫她拍痰,
要趴在我腿上,頭比身體低,然後拍上半身中線以上左右兩塊肺的地方,
每一次一邊拍五分鐘,一天不限次數拍,
只要不要在飯後一小時內拍就好,
醫生還特地跟我說:小朋友當然不會把痰吐出來,而是吞下去,
所以媽媽不要想說怎麼拍半天沒看到痰。

這幾天每次聽到小安咳,我就覺得好心疼,
這麼小小的身體在咳嗽,怎麼看都很不捨,
然後連我都被她傳染感冒了,
還好很輕微,喉嚨小痛、流鼻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