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上說小寶寶到八個月大會開始怕生,
而在四五個月大時,是最熱情、凡事都要參一腳的個性,
所以最好在四五個月大時,常常帶她出去玩、串門子,
多讓她看看人臉,讓她對不同的人臉不陌生,
這樣到她八個月大時就不會怕生。

於是我很積極地帶她出去散步,
讓不認識的路人跟她玩,
讓她看看敦化南路上那些粉領族,
雖然和穿著運動褲、大T恤的媽媽長得不一樣,
但都是人。

結果一點都沒有用!
因為她已經極度怕生!!

貓爸的大姊和姊夫偶爾會回來吃飯,
上一次回來時,小安還願意給大姑姑抱,
但前幾天回來,小安看到大姑姑的臉就哭!
而且是大哭到停不下來,
然後端午節,毛媽帶著毛哥的兩個小孩上來玩,
我帶著小安去小安的姨婆那裡接毛媽和小安的小表哥小表姊,
小安看到姨婆也哭,後來我抱著,毛媽逗她很久終於會笑,
但是毛媽抱抱還是哭!
後來貓爸陪著去動物園玩了一天,
晚上一行人來我們家,小安又是哭!

對於小安這麼早就怕生,我真是有點頭痛,
雖然她很早就會認我,
但是我一直以為除了我以外的「其他人」,對她來講都是一樣的,
但現在的狀況是:
我=最親愛的媽媽,
爺爺、奶奶、爸爸、小姑姑=認識的人,
其他人=不認識的人。

不過爺爺很樂,他很得意小安能認得家裡的這五個人。



我就是怕生~但是跟玩具很要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