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六個月的小安:

會翻身,躺著翻趴著(左翻右翻)、趴著翻躺著,
常常在大床上滾來滾去,
有好幾次一下子就滾到床邊,嚇得我心驚膽跳的!

會往後退、往前爬,但都還不是很厲害,
還在慢慢練習中,
用玩具放在面前鼓勵她往前爬,偶爾會爬,
偶爾會耍小聰明,用左翻右翻的特殊方法往目標前進。

很會吃腳腳,換尿布時要吃,
沒事躺在那邊也會吃一吃。

開始練習坐坐,還滿喜歡的,
讓她坐著眼睛會發亮,
自己可以撐一下下不倒。

抱她站著,會開心地腳腳一直蹬蹬蹬。

練習用喝水杯中,還不是很喜歡喝「水」,
但已有進步。

感冒時停掉了米精,快六個月時又餵了幾次,
卻變得不願意吃了,把嘴巴閉得緊緊的,真是傷腦筋!

很喜歡說話,伊伊呀呀地跟你講一串,
聲音很可愛,有時小小聲、有時大聲叫,怕你聽不到似的。

怕生、但又愛研究人的臉,
會一直盯著陌生人的臉看,
如果生人不理她,不會哭,只會一直看人家,
但若生人注意她、逗她玩,就會哭哭。

睡著後偶爾會自己翻成側睡,
因為我一直都讓她仰睡,
所以最近看她自己睡成側的,都有一種她終於變成「人」了的感覺。

晚上七點半前就得就寢,我晚餐吃完就是接著讓她喝ㄋㄟㄋㄟ、睡覺,
早上五點或六點會起床。

超會流汗,奶奶說這叫「蒸籠頭」,
頭上常常都是細細的汗珠,隨便揮一揮就會頭髮也濕濕的。


這什麼玩意啊?竟然比我的頭還大!


吃腳吃腳~超美味~有種鹹鹹酸酸的味道~


我變睡褲吉普賽女郎了!


我會自己翻成側睡嚕~


不過大部分時間,我還是喜歡大字形睡法!


以後這就是我的椅子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