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不覺,小米已經來到兩歲半了!

這個月的小米還是持續愛問「為什麼?」,
一天得回答她幾十個的為什麼,
有時候覺得已經被問到問題的底了,
或是真的被問煩了,而不回答她,
她就會說「你都不問我耶!」,後來才學會說「你都不回答我耶!」,
比以前能接受我回答「我不知道耶!」,
我說我不知道,她還會接自己覺得的答案。

很喜歡對著我說:「我好愛妳唷~我要親妳一下~」,
然後我們兩個就要親一親嘴嘴,
也喜歡跑來抱著我,說「我是你的小寶貝~」,
有種甜滋滋的感覺~~

對於「幼稚園」目前還滿喜歡的,
因為每次去參加活動或參觀,都有吃有玩,還有兔子可以餵,
對老師不怕生,和媽媽短暫分離也沒關係,
在家願意自己吃飯的時候,還會說「上幼稚園就要自己吃飯唷!」,
一副很期待上幼稚園的模樣。

除了出國那幾天整天包佩佩之外,
醒著時都不用包佩佩,在家會自己脫了褲子坐馬桶大小便,
已經不需要定時提醒她,
外出會自己說她想尿尿,也能小忍一下去廁所才上,
但外出一定要坐在馬桶上,用抱的使用蹲式的不願意上,
不過自己蹲在地上倒是會上。

最喜歡貼貼紙、黏土、玩沙、玩水,
常會說我們來畫畫吧~但實際畫出來的東西不多,
對拼圖依舊興趣缺缺,
喜歡用剪刀剪紙勝於用膠水貼紙。
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常跟她關在房間吹冷氣,
才發現她已經會開房門,
媽媽出房間去弄點東西,她就自己開了門出來、再開門進去。

有一天午睡她不睡,在旁邊自己練習翻跟斗,
有幾個翻成功,有些翻失敗,
玩得自己超開心、一直哈哈笑。

很會用一些形容詞,有時候會被她的一些詞彙嚇到,
媽媽幫她借的繪本難度也越來越高,
有些懷疑她能不能聽得懂的東西,好好地跟她解釋,
都有聽進去。

最近把房間的大椅子搬走,在小米的小桌子旁增設了閱讀角,
平常和她窩在那裡一起看書,媽媽忙時她也會自己抽了書坐在那裡看,
開始愛一個一個指著字假裝自己會念,
看著她明明念錯又很認真的模樣,超可愛~

作息大約晚上九點多睡到早上七點多,
下午兩點前後午睡到四點前後。


 
我超愛用剪刀亂剪東西的!


我覺得這個貼紙比較沒意思,黏幾張我就不想黏了~
 

還是貼這種貼紙比較好玩~


媽媽要幫我拍台胞證的照片,沒有一張合格的~~哈哈~~
 

媽媽用積木幫我做了一張小椅子


我有一天洗澡時大便在浴缸裡.....
 

我的畫還是走藝術路線 


和媽媽來IKEA買東西兼玩玩具~ 


朱哥哥說我是他的女朋友,我們已經牽過手、親過嘴了說...
 

公園的玩伴~現在很難碰在一起,不是下雨就是太陽太大!
 

我在做勞作
 

練習畫圈圈 


因為外面太熱,都宅在家裡吹冷氣做勞作,我還是挺開心的啦~


我騎在毛毛蟲上面
 

我在黏一隻毛毛蟲唷~
 

用膠水的時候,我都很怕沾到手!
 

作木工,敲敲敲!


我來姨婆家玩~ 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