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難得的好天~
早上九點多,媽媽騎著腳踏車、背著米大姨的大象包,
載著小米先去總圖還書、借書,再到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玩。

最近媽媽都是帶她到離家比較近的成功閱覽室借還書,
不過因為比較小又安靜,小米一在裡面講話就顯得很大聲,
媽媽還被館員提醒,小朋友講話太大聲了,影響到其他人,
在總圖則沒有這個困擾,因為小朋友有自己專屬的地下一樓、二樓,
在那裡大家都不怎麼安靜,所以沒有關係,很適合大嗓門小米。

一開始大象包裡放了十本要還的書,所以很重,由媽媽來提,
還完書後改由小米來提,一進電梯遇到另外三對母女,
馬上就有媽媽稱讚這個大象包非常可愛,
到了地下一樓,一進門又有館員眼尖地發現大象包,
直呼好可愛的包包~~
然後媽媽幫小米找書,小米則拖著大象包到處亂拿書,
媽媽找好的書放進大象包裡,小米卻把書都拿出來,不准媽媽放,
因為這樣包包才不重,她才可以拿。

找完書、走出去後,館員又跑來問我可不可借她看一下大象包,
然後就仔細地研究了起來,問了我一些問題,
哈哈~大象包真的是可愛啦~
回來後米爸說米大姨應該要量產來賣。

接下來到地下二樓的小小外文世界,
媽媽才知道原來禮拜五的10:00-10:30有寶寶的英文唱遊時間,
裡面有很多媽媽帶著小朋友、跟著老師一起唱唱跳跳,
連還不會走路的寶寶都在裡面,前面的老師都是說英文,
大家都脫鞋坐在巧拼上,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0:20,
所以只有站在後面看,沒想到結束後,小米不願意走,
她也想上課,覺得自己還沒上到課,而且裡面好多小朋友,
等到小朋友都幾乎走光了,她還不願意走,
老師還過來問她叫什麼名字,跟她說掰掰,
一直到只剩下她和一個被媽媽規定得自己穿鞋的姊姊,
小米才走出那個教室的門。

然後又移到需要脫鞋、有小桌椅的共讀區,
自己脫了鞋進去,媽媽則去圖書區找書,
再回頭去找小米時,她已經交了新朋友,
和兩個小姊姊玩在一起,還可以互相交談,
我問小姊姊聽懂她在說什麼嗎?
她說懂啊~然後複述了一遍剛剛小米說的話,
小姊姊的媽媽們在旁邊聊天,兩個小姊姊原本就認識,
對小米也很好、很照顧,導致小米不願意走,
媽媽一直跟她說我們要去公園盪鞦韆,她還不走,
小姊姊還在旁邊幫忙說:我剛剛已經去盪過鞦韆了唷~很好玩唷~
一直到兩個小姊姊拿了書一起看,小米發現沒人跟她說話了,
她才答應媽媽去公園。

到了公園,原本只有小米一個人的蹺蹺板,慢慢變成四個人一起搭,
小米超high的~跟坐在她後面的小姊姊一直笑一直講話,
然後坐在對面的嚴肅小哥哥說:玩的時候不要一直講話啦!
哈哈~結果小米和小姊姊不理他,兩個人還是一直講話一直笑,
玩到終於有人要下來,小米才願意下來,
然後又玩了搖搖馬、溜滑梯、盪鞦韆,
11:30離開公園、騎車回家。

騎在公園旁的單車步道時,
遇到三個班的幼稚園小朋友,應該是天氣好,都帶出來了,
班級裡有大大小小、高矮年紀不同的小朋友,
大朋友要負責牽小朋友的手、照顧小朋友,
經過他們身邊時,小米還說:「小朋友掰掰~」。

媽媽這陣子發現,小米不僅跟大人相處得很好、不怕生又愛笑,
跟小朋友在一起也OK,會有互動,
也愛跟很多人一起上課、一起玩,
然後開始幻想她上幼稚園可以很順利,
並且說服自己,去幼稚園的小米可以學習如何照顧別人或是被別人照顧,
學習和不同的小朋友相處,也是件不錯的事啊~


姊姊在和我講話


我們三個會玩在一起、交換椅子坐


玩蹺蹺板~


有人加入嚕~我們兩個都很愛講話、很愛笑~


頭髮都飛起來了~好好玩~


我騎大台的搖搖馬唷~


 喔~這是我百玩不厭的盪鞦韆!


玩完後要回家了,我還會跟它說「掰掰~下次再來找你玩唷~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