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小米小感冒了一次,不嚴重,所以沒有請假,
是她從上學以來第一次整個月全勤!

這個月請產假的Tina老師回來了,
Tina老師說小米很聰明但是專注力比較不足,
不感興趣的東西就會容易分心、放棄,
但是她推測這大概是因為小米的觀察力很敏銳、好奇心強,
所以導致她很容易被旁邊的事物吸引而分心,
建議我和她一起拼圖或看書時,旁邊不要有電視和音樂,
喔~我不讓她看電視的,音樂是聽了不少,
但都是在吃飯或是要唱歌跳舞的時候聽,
所以也不曉得原因出在哪。

這個月小米沒有再出現「我不想上學」的情緒,
甚至在放假時會開玩笑地跟我說「我要去上學耶~」,
早上出門前也不再堅持要吃鳳梨酥,甚至不想吃鳳梨酥了!(膩了)
偶爾會討幾口大人的麵包早餐來吃,
早上出門變容易了,
但是叫她起床變難了,
媽媽大概六點半起床,打點好一切,七點半叫兩隻豬起床,
米爸也為了讓小米多睡一點,每天早上請一個小時的假,
因為八點十分左右送好小米後,到學校大概八點五十了,
以前習慣七點起床的小米,現在七點半都還不想起來,
有一天老師說她午睡也叫不起來,起來後傻傻的,
拿水壺叫她去請Tina老師裝水,她卻把水壺拿去放籃子,
走去正在幫小朋友綁頭髮的Tina身邊,Tina問她什麼事?
她想了一想,說「我....我也想綁頭髮耶~」

她在學校的好朋友是Sophie和Mia,
老師說她會指定要和她們兩個綁一樣的頭髮。

學校在教「世界小小小」和「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」,
小米像是中毒了一樣,每天都要唱好幾遍的世界小小小,
接她回家的路上要唱好幾遍、一起散步也要唱,
在家裡按音樂也跟著唱,外加要我放CD給她跟著唱,
有一天睡覺前大概唱了十次左右,
還一直大叫媽媽進去聽,說她要唱給我聽,
導致媽媽最近腦袋裡一直有這首歌在轉,
我想小米大概和我一樣吧!
歌詞不少唷!我很佩服她記得起來,不過到後面都會搶拍就是了!
(大家常歡笑,眼淚不會掉,時常懷希望,不必心驚跳,
    讓我們同歡笑,這個小世界,小小人間多美妙~
    世界真是小小小,小得非常妙妙妙,這是一個小世界,小得真美妙~)

媽媽去接小米時,會有一些小女生一起出來門口和我說掰掰,
很可愛,
佑佑每次看到我都會對我笑著說「妳是小米的媽媽~」,
我就會笑著對她說「妳是佑佑~~」,
萬聖節去參加學校活動時,Sophie也跟她媽媽說那是小米,
小米則是常常跟我說「Ethan吃飯最慢了!」、「Elban睡覺都叫不起來!」、
「Cody上樓梯都會推我!」、「劉佑佑的姐姐叫劉佑君」、
「蓓蓓的水壺會ㄆㄨㄆㄨ」、「小琪書包裡有一塊布布,不是尿布的布布」
感覺上這些幼幼班的同學都很互相注意!

這個月穿錯了一次小琪的鞋回家,
兩人的都是nike粉紅色球鞋,但顏色分配略有不同,(Mia也有一雙)
小琪的是13號,小米的是15號,
有一天都放在鞋櫃上面,沒放在自己的格子裡,
小米由爺爺接走,比小琪先走,所以是她穿了人家的鞋,
她也沒感覺,問她會不會太小,她說不會!哈~


附上第14-17週幼稚園生活照:


Sophie生日,請大家吃餅乾~ 


體能課玩球


丟給你~
 

體能課單腳站(回來動不動就單腳站)


還要跳高高!
 

體能課爬波浪
 

體能課單腳站
 

練習拉拉鍊
 

我最愛的體能課,旁邊是美女老師
 

貼蘋果
 

佑佑的生日,請大家吃蛋糕~
  

我不認真堆積木,拿起來變指甲
 

我們是一群很軟Q的小孩!
  

我們是一群青菜小超人~(右手牽的是佑佑,左手牽的是Sophie)
 

玩小球
 

美勞課貼瓶子(我的右手包了一個OK繃,是被書頁割傷的)
 

美勞課貼樹葉
 

練習折衣服


我和Mia抱抱
(這張是媽媽去接她放學時拍的,Mia上完廁所回來,小米已換好回家鞋,
看到Mia,說想和她抱抱,Mia也很配合地就抱了 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