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了小米到童年空間玩,
上次去已經是6月時候的事了,
當初會買小象卷(10小時$1000)是因為可以一次只用一小時,
以前的小米早上要小睡、下午要午睡,無法久玩,
童年空間又離家近、很方便,
但密集地玩了幾次後,我和小米都膩了,
不過事隔半年,小米應該會覺得新奇了吧?!

我覺得小孩的成長真的很神奇,
半年前的小米來的時候,喜歡玩飛機盪鞦韆、辦家家酒,
今天來喜歡自己開車、玩沙!

沙子、黏土、指印畫等會弄髒手的東西,
一直被小米列為拒絕往來戶,
能不碰就不碰,不小心碰到了就急著要擦乾淨,
這我和朱媽媽討論過,發現朱哥哥也是如此,
我們覺得這和我們太急於在吃飯時,幫他們弄乾淨油膩的手有關,
導致他們也無法接受自己的手髒兮兮的。

這陣子小米開始願意玩指印畫,
自己打開蓋子就拼命按、在紙上亂蓋一通,
作畫完畢後才要媽媽幫忙擦手,
也常搬出黏土要媽媽一起玩,儘管大部分玩的還是媽媽,
但已經比以前媽媽搬出來,小米大叫「不要」要進步很多了!

今天我們先在外面玩了20分鐘,
然後媽媽問她:「要不要去玩沙?」,
小米竟然很爽快地說好~
就讓媽媽脫了襪子、丟到沙坑裡去,
光著腳ㄚ踩來踩去、東剷西剷,弄得褲子和手髒兮兮都無所謂~
我們在沙坑裡玩了30分鐘,
最後又出來玩了10分鐘。

小米出現「不想離開某地」的情況已經有好一陣子,
不過並不嚴重,
媽媽會在時間快結束前先提醒,
問她有沒有還想玩的東西、趕快去玩,
通常在要走時,她還會再找一樣東西黏上去,
媽媽會跟她約定玩完這個就要走了,而且只能玩一下下,
她也會點頭跟我說:「只能玩一下下!」
媽媽在旁邊靜靜地等她玩完,她就會很果斷地跟我說:「好了!」
然後轉身離開、讓我牽著她走出門口,
我猜另一個原因是:
我們離開時都會跟「車車掰掰」、「沙沙掰掰」、「溜滑梯掰掰」、、、
並加上一句「下次再來看你唷~」或「下次再來玩唷~」
小米知道她還有再來玩的機會,
所以不會大哭大鬧、賴在地上不走。

今天去看到櫃臺上寫著
童年空間明年一月、二月要整修,三月才重新開放,
希望他們可以大改一下,讓我們下次去有新奇感~


這是娃娃屋,裡面有床、桌子、椅子、馬桶、浴缸、、、、


騎搖搖馬~
 

我今天敢玩沙了唷~

 
把沙子倒來倒去


把沙子搬到小車車上面去


用這個可以拉出好大的泡泡唷~
 
 




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