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每一天,小米都在挑戰媽媽的極限,
感覺上不應該幫她過 2 歲生日、讓她吹熄蛋糕上的那支蠟燭,
terrible two也許就不會來臨...
不過這當然是媽媽想太多......

除了情緒的波動起伏很大,不如她的意就馬上飆淚給你看之外,
(媽媽覺得她很適合演瓊瑤,眼睛一眨淚水就滴下來了)
凡事也堅持自己來,常常說「我自己......啦!」,
(......處可填上她做得來、做不來、越做越糟、媽媽做好她再拆掉重做一次的事)
但真正會做的事卻開始故意不做,
(進門不脫鞋、出門不自己穿鞋、不收拾玩具,寧願跟媽媽耗著,就是不做)
雖然這些是想要獨立的兩歲小孩正常的行為,
書上也會告訴你要有耐心、要尊重她、瞭解她的行為,
但有時候跟她相處一天下來,會覺得好疲累唷!
以前會聽我講道理、可以溝通的小天使到哪裡去了?!

除此之外,她開始愛上撕書,
會趁媽媽煮菜時,自己把房間門關上,躲在裡面做壞事,
把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撕破,而且不是她不愛看的書,
而是她愛看、自己拿起來看的書,看著看著就撕破了,
媽媽最近補了好多本書,
也跟她柔情喊話、講了好多大道理,
但惡魔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叫她撕吧撕吧~
唉.....

另外,有一次還大便在地上,
因為這陣子天氣實在太冷,家裡也頗陰冷,坐小馬桶計畫暫停,
有一天天氣較溫暖,媽媽又幫她脫了褲子坐小馬桶,
媽媽在廚房洗碗,她跑來跟我說她大不出來,
但因為她每天都在這個時間大便,所以媽媽叫她再回去坐著,
順口說了一句:「趕快回去坐在馬桶上,不然你會大在地上唷!」
沒想到洗好碗,到客廳去就看到地上有一陀黃金在對我微笑....

小惡魔還愛上了欺負儂儂,
儂儂經過身邊時,伸出腳踢儂儂一下(當然不是用力踢,而是作勢),
邊說儂儂好可愛,邊摸牠,摸完後推牠一把,想把牠從椅子上推下去,
常趁媽媽不注意時欺負儂儂,
但被媽媽看到、出聲制止時,就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,
不管米爸米媽怎麼跟她講道理,
小惡魔嘴巴上說「不可以打儂儂」,但行為卻不是如此,唉......


我的小天使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