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的台北爆冷,加上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
和小米只能每天關在家裡,
雖然媽媽遇到寒流就會自動停止運作,
但小米每天依然活力十足,到處翻箱倒櫃找樂子,
拉著媽媽玩辦家家酒、唱歌跳舞說故事、假裝遊戲、畫畫、、、、
另外她新發現了一個好玩的遊戲:剝蒜頭!

平常蒜頭是用網子吊在陽台上,
但媽媽會拿幾顆進來放在廚房的碟子上,
小米長高了,而且常搬著小板凳到處跑,
被她發現了蒜頭的存在,加上看媽媽料理蒜頭的過程,
喚起了她體內剝蒜頭的慾望,
促使她不把碟子裡的蒜頭撥完會渾身不舒服。

她會搬來小板凳,邊自言自語:「有蒜頭嗎?我要剝蒜頭!」,
站上去後發現有蒜頭,就拿著開始剝,
有時站著剝,有時坐下來剝,
但無論哪種剝法,因為專心,所以都很安靜,
也算是幫媽媽爭取到幾分鐘的安靜炒菜時間,
加上有人幫我剝蒜頭,媽媽也樂得輕鬆~

今天媽媽炒完菜後,她還在剝,
所以我開始跟她鬧著玩,
一直故意要她不要再剝了~因為蒜頭的紙紙被她丟得到處都是~
(「紙紙」是小米的說法)
還拿著吸塵器拼命吸,
她被媽媽逗得一直笑,覺得她在搗蛋(那個小孩不愛自己搗蛋的時候?),
就更故意地拼命剝、拼命丟,
等到碟子上的五顆蒜頭都被她剝完了,就和媽媽玩起吸塵器來。

下次可能要故意把洋蔥放在碟子上,
看她會不會幫我切洋蔥了,哈哈~


我非常專心地在剝蒜頭!
 
 
這是第三顆了

 
地上都是蒜頭紙紙


剝完了~再拿一顆 !


媽媽你不要鬧我啦~我在剝蒜頭ㄋㄟ!
 

還有最後一顆,我還可以再撥嗎?
 

耶~再拿一顆~


好好玩~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