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 BH 上加入了一個家族,家長偶爾會舉辦一些活動,
一開始有點遲疑,因為加入得晚,和大家都不認識,
看其他人好像都很熟、感情很好地討論著,
不過想要帶小米多和其他小朋友玩,
就硬著頭皮報名了最近的「花婆婆繪本館故事活動」,
還問了一下朱媽媽,她也OK,有伴一起去就讓米媽安心了一點。

最近小米有點小感冒,今早起來咳嗽變嚴重了,
媽媽在她感冒後兩三天也感冒了,
雖不嚴重但整個人燙燙的、流鼻涕,
加上天氣變冷,有點猶豫要不要去,
但想到約了朱媽媽,而且是第一次參加家族活動,
不到好像很不好意思,就出門啦~

小米早上睡到八點半,前幾天的晚睡導致她一直在補眠,
九點多吃完早餐,打點好一切,9:50出門,
怎知在風中等了15分鐘的235,好冷~~
搭到古亭站換捷運,再搭到萬隆站,
一出閘門就看到朱媽媽和朱哥哥,哥哥肚子餓了在吃餅乾,
然後我們一起走去花婆婆繪本館,
出了捷運站4號出口、右轉、第一條巷子走進去就到了。

跟家長繳了50元體驗費,和小米先在一樓的繪本區看書,
媽媽挑了一本「圖書館巴士嘟嘟」,
因為合小米的胃口,她聽得津津有味,
放回去後她又說想看那本~

後來媽媽和小朋友們陸續到了,老師就帶著大家上二樓準備上課,
一開始先跳舞,有舞可以跳,小米就開心!
不過她很奇怪,不像其他小朋友是面對老師、學老師跳,
她是站在老師前面,和老師一起面對小朋友,
看別的小朋友跳什麼,再跟著跳,
害媽媽就定位要錄影,卻只錄到背影...

跳完舞後,花花姊姊用投影機講了「你好,有信喔!」,
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,
因為是寄信的主題,也很合小米的胃口,
她最近喜歡玩寄信和借還書的假裝遊戲,
但老師在上面問話時,比較大的小朋友會回話,
媽媽覺得小米知道答案的問題,她卻都選擇不回話,
不曉得是習慣了媽媽一對一的教學,
面對老師在上面問話的情況,不曉得要回答?

聽完故事後,帶了一個小活動,配合繪本送信的主題,
給小朋友一個有顏色的磁鐵,請他貼到白板上相同顏色的地方,
花花姊姊一開始都叫她比較熟、來參加過、比較有反應的小朋友,
沒有聲音的就等在那裡,小米很想玩,
就跟媽媽說:「我也想要一個耶~」,
媽媽說:「你可以去問問看老師要不要給妳」,
小米於是走到老師前面說:「我也想要一球這個耶~」,
花花姊姊笑了,說「一球?這是冰淇淋嗎~哈哈~你先回去,我等一下再叫你。」
小米也很聽話地走回去坐好,活動一直進行著,
大家都拿過磁鐵到前面貼了,
連朱哥哥都從原本躲在後面轉而主動走到前面要磁鐵,
老師卻一直忽略坐在第一排的小米,
媽媽輕輕地拉了一下老師的衣服,指了一下等在那裡的小米,
她才想到:「啊~冰淇淋妹妹,我給妳一個磁鐵~白色的好了~」
小米拿到磁鐵開心地到前面貼好。

接下來搬來了椅子桌子,請小朋友找位子坐好,
給大家一人一張印有格子的紙,和一些圓點貼紙,
請小朋友自己把貼紙貼在格子上,
這是配合剛才繪本送信的主題,
讓小朋友有第一層、第三層、第四個位子、、、這樣的概念。

貼完後再發下一張剛才繪本主角佳佳的臉和一個紙袋,
彩色筆、剪成塊狀的色紙、糨糊、棉花棒、剪刀,
先把佳佳的臉黏在紙袋上,紙袋變成身體,
小朋友幫小郵差佳佳設計衣服,
小米偏好用剪刀剪剪剪,應該說她根本不管什麼設計衣服,
不會想用彩色筆塗得美美花花的、不會想貼太多色紙裝飾,
只想玩她想玩的:剪剪剪!
媽媽也就隨她玩,不會幫她偷塗顏色、偷貼色紙,
連棉花棒沾糨糊都讓她自己來,
最後的成品雖然很陽春,但她開心就好~

最後跳了一個掰掰舞,結束了今天的活動,
下到一樓去領了一個小禮物就解散了,
小米很開心地跟我說她有一個小禮物耶~
我幫她放在她的口袋裡,讓她自己帶著,
她還是一直提醒我:「我有一個小禮物耶~」

和朱媽媽到附近的小吃店吃午餐,
另外一桌有幾個剛才參加活動的媽媽和小朋友,
不過我們並沒有交談,參加完活動也互不認識,
和人晚熟的媽媽很慶幸約了朱媽媽來,
不然應該會有一種落寞的感覺吧?!哈~

回家時我在古亭站下車轉公車,朱媽媽則一路搭捷運回家,
小米在公車上差點睡著,還好有撐到家,
午睡時不時小咳,這幾天天冷,剛好可以乖乖在家養病。



我感冒了要戴口罩,後來因為我坐第一排,不會對別人咳就拿掉了。
 

大家一起做動作
 

我來貼磁鐵嚕~
 

在看花花姊姊表演小螞蟻爬全身
 

貼貼紙嚕~
 

我比較喜歡黃色
 

我沒有貼滿,反正老師不會檢查~~
 

媽媽貼了一個在我臉上
 

唔~跑到nose上面來了~
 

我最喜歡剪剪剪
 

幫佳佳畫口紅和眼睛
 

用棉花棒沾糨糊,貼一些色紙給她
 

要回家嚕~我和朱哥哥站一樣的姿勢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