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媽媽學聰明了,在一個月前就打電話預約,
護士查了一下上次看診記錄,
一定要距離上次塗氟(2010.9.13)六個月,
加上媽媽挑了一下時段,
下午兩點要睡覺不行,晚上六點要吃飯不行,太晚要睡覺不行,
哈哈~所以就選在今天下午四點半嚕~

昨晚小米因為跟大人出去吃飯,晚上十點才睡,
半夜作惡夢斷斷續續哭鬧了一小時,早上卻又七點起床,
所以中午吃飯時就想睡,一點就開始午睡,
睡到三點五十,媽媽製造了一點點聲響,她就爬起來了,
四點出門,騎腳踏車過去不到15分鐘,
刻意早一點到是希望可以先讓她玩一下、放鬆一下心情,
看診時不要太緊張。

這次一樣是在前幾天就開始對她做行前教育,
「因為你都有乖乖刷牙,所以我們去看牙齒阿姨只要塗果醬,
不會打針,所以不會痛痛,
阿姨的果醬會幫你刷死牙齒裡的細菌,
而且阿姨那裡還有小車車可以騎~」
小米:「小車車還有電話!」
喔~這都半年前的事了~不曉得這小傢伙為什麼記憶力這麼好?!

進了胡桃鉗,小米就迫不及待地問我可以去騎車車嗎?
掛好號後,護士就說可以進去了,但小米還黏在車子那裡,
因為她打開車子的蓋子,發現裡面有好多貼紙!
媽媽說先去塗果醬,等會再來玩,阿姨還會給妳貼紙唷~
但小米還是很興奮地黏在車子旁,後來只好輕輕把她抱離。

進去診間後,兩腳跨在媽媽腰邊、屁股坐在我腿上,頭躺在醫生腿上,
先檢查了牙齒,然後塗氟,整個過程非常平靜且迅速,
大約兩分鐘不到就結束,
小米有點緊張,但沒有哭或反抗,
醫生邊看診,媽媽邊在旁邊跟小米解說醫生在做什麼,
看完後醫生誇她好棒,問她要什麼貼紙,
但手邊沒有海綿寶寶,就拿了張派大星給她。

檢查時醫生讓我看了她的門牙,有點色素沈澱,
告訴我刷牙刷得越乾淨,沈澱就越少,
另外左側邊的牙齒上有一些沒刷乾淨的東西,
告訴我幫她刷牙時要把嘴巴拉開,側邊比較容易清乾淨,
沒有脫鈣和蛀牙的情況,半年後再來塗氟就可以了~

30分鐘內不要喝水和吃東西,7天內不要用含氟漱口水和小氟錠,
我問那可以用牙膏刷牙嗎?因為她很愛自己用牙膏刷牙,
(最近每餐吃完飯,我幫她刷完牙,
她就迫不及待跳下椅子、衝向浴室,邊衝邊說我要去刷牙了~)
醫生說一般建議牙膏是3歲以上再使用,
不然怕小小孩會吞下去,要會漱口才行,
我說她會漱口,
醫生說那麼就是牙膏的量不要太多,
這很OK,我都只擠一點點。

看完後,媽媽到櫃臺繳錢,小米則繼續去玩車子,
玩了一陣子,問她要回家了嗎?
她說「我還沒有玩完!」,
幾分鐘後告訴她再玩三分鐘要回家嚕~
她還是說「我還沒有玩完!」,
本以為會很難走,可能會上演哭鬧劇,
結果最後一次媽媽跟她說我們要回家了,
小米就離開了車子,自己走去穿鞋子了~

這期間診間裡不時傳來小孩的哭聲,
半年前的小米可以完全忽略,但今天她注意到了,
會走到門口去看他們在哭,問媽媽「為什麼小朋友在哭?」,
媽媽說「因為他們不像小米一樣乖乖刷牙,所以牙齒上面有細菌,
被牙齒阿姨打針了!還好你有乖乖刷牙,只要塗果醬就可以了~」
小米就安心地笑了。
(其實那些小朋友也只是來塗氟,被媽媽污名了,哈哈~歹勢~)

除了醫生給她的貼紙外,她還幫媽媽挑了兩張,
幫自己拿了三張海綿寶寶貼紙,
對於她沒看過卡通,卻這麼鍾情於海綿寶寶,
媽媽是覺得頗疑惑的....



我塗完果醬,可以騎車車了唷~

 
這個是我記了半年、有電話的車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