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腦炎在每年  3月-  5月施打,
小米這一劑需年滿  2歲  3個月才能施打,
原本幫她掛號在 3月15日,
還好朱媽媽告訴我疾管局的網站有寫,
今年的疫苗進來得慢,要3月21日後才開始施打,
就幫她改掛了3月29的號。

前一天媽媽就告訴小米,明天要帶她去打預防針,
小米:「會痛嗎?還是只有要聽噗通噗通的?」
媽媽:「會痛啊!打針都會痛!」
小米:「那我們去牙齒阿姨那裡好不好?」(因為她有刷牙,不會被打針)
媽媽:「有打預防針就不會被細菌攻擊,只要打一針,
如果沒打針被細菌攻擊了,就要打好幾針!更痛唷!」
小米想一想,好像打一針還滿划算的,也就不追問了。

早上九點多帶她出門,預計要十點才會輪到她,
今天除了要打針外,順便做了2歲-3歲的健康檢查,
不知不覺,小米已經變成站著量身高體重了,
排在前面的小寶寶被放在體重計上、躺在身高尺上量,
小米看了也吵著她要上去躺著,
(喔~媽媽還記得以前來,只要把你放上去你就大哭了呢!)
媽媽只好跟她解釋長大了就變成要站著量,小寶寶才要躺著量,
脫了鞋、站上去,
身高只有84cm、體重11.4kg,
接著媽媽坐在旁邊填完台北市民健康檢查表,
填完後,護士看她可愛,搬出了一盒貼紙,送給她兩張,
好的開始~

在外面只等了3分鐘就換我們進診間,
醫生簡單地問了一些發展的問題,
小米看到醫生桌上的貼紙,很自動自發地就拿了,
這其間她講了不少話,醫生說她語言的發展很棒!
聽噗通噗通也沒哭,
醫生說她記得小米很愛哭啊!
哈哈~現在變勇敢了ㄇㄟ~
不過在看喉嚨時,因為被木棍壓得不舒服,所以小哭抗議了一下!

問了一下醫生體重和身高的問題,
因為身高落到15百分位了,體重在15-50百分位,
醫生問了她愛吃肉嗎?我說愛啊!非常愛吃!
醫生笑著說那就比較不是飲食的問題,
可以讓她多運動,此外遺傳也是影響的原因...

唉~媽媽自認在她飲食方現還滿用心的,
每個禮拜都是慢火精燉雞湯、大骨湯、牛肉湯,
每天一定有魚+肉+菜,或是蛋+肉+菜,
天氣好的時候也都會帶她去公園跑跑跳跳,
非常喜歡讓她曬太陽,
遺傳大概是我無法克服的問題了,
雖然會自責,但至少不是因為我不用心。

出了診間去批價,繳了106元,
接著進去注射室,
以往的小米只要踏進注射室的門,就會開始嚎啕大哭!
今天倒是還好,連看著護士拿出針都還沒反應,
護士看了本子說今天是畢業典禮,下一次就是國小一年級了,
所以阿姨送你兩張貼紙~
小米開心地接下貼紙,放在她褲子的口袋裡,今天總共領了六張貼紙。
(雖然不太懂為啥小孩喜歡貼紙,但還是感謝發明貼紙的人)

接下來側坐在我身上,露出左大腿,我負責壓住手,
護士說要打針嚕!
媽媽就跟小米說會痛痛的唷!
(因為不能騙她說不痛!就實話實說讓她有心裡準備!)
針刺下去後,小米開始大哭,
然後媽媽抱著褲子褪到一半、大哭的小米到外面椅子上,
因為要等棉花壓兩分鐘,
媽媽努力地想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,
例如這張貼紙的海綿寶寶變成一顆球了~
你今天拿到好多貼紙,媽媽都沒有耶~
小米哭了一下後就停了,
但隔了一陣子,又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再度大哭起來,
眼看接近吐的邊緣,媽媽只好提醒她再哭會吐唷!
小米大概也不喜歡吐的感覺,所以就讓自己慢慢停下來,
還好還好~~

離開醫院後去新安琪兒幫她買洗髮精,
到門口她就看到裡頭桌子上的玩具和前面的小椅子,
興奮地問我可以去玩嗎?我說好啊~
然後她就坐在那裡玩了好一陣子,讓我安心地晃了一圈,
等我都買完了、提醒她要走了,她還說:「我還沒好!」,
只好再等她一下,畢竟她才剛挨了針,讓她開心一點也好,
等她玩夠了,她就站起來牽了媽媽的手,說要回家了~

下午爺爺來家裡,問小米今天打針有哭嗎?
小米:「有啊!只有哭一下下!」
爺爺:「有眼淚嗎?」
小米:「有啊!只有一點點!鼻涕也一點點!」
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