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米姨婆(媽媽的阿姨)來看小米,
媽媽和小米到捷運站去接米姨婆,
媽媽看到阿姨要出閘門了,問小米有沒有看到,
三秒鐘後她說看到了,接著就衝過去抱住姨婆的腳,
叫了姨婆~把姨婆嚇了一跳呢~

阿姨又背了許多東西來,
自己做的石花凍、熬的蕃茄高湯、新鮮的竹夾魚、有機豆皮,
還有今天要煮麵疙瘩給我們吃的配料,
擺在媽媽的腳踏車上載回家,
到家門口時,小米小哭了一下表示她要去公園,
因為她以為媽媽載她出門、接完姨婆後,會去公園玩,
哈哈~後來姨婆說帶來了好吃的布丁要給小米吃,
小米馬上就不哭、乖乖回家準備吃布丁。

到家後,小米就開始吃起鳳梨口味石花凍,開心得很~
和姨婆小玩一下後,姨婆就開始準備做麵疙瘩了~
上次吃麵疙瘩是毛爸做的,已經是  n  年前的事了,
好懷念~
(後來和毛姐聊到阿姨來做麵疙瘩,毛姐的第一個反應也是想念毛爸的麵疙瘩)

先把配料(香菇、肉絲、小白菜)準備好,
然後開了一包米爸做麵包的高筋麵粉(1kg),
加了溫水讓麵粉變成毛毛蟲狀,再加冷水糅麵團,
姨婆忙著揉麵團時,小米則忙著幫忙洗菜(其實是玩水啦~),
接下來是捏出一小團一小團來,媽媽幫小米捏了一些小顆湯圓形狀麵疙瘩。

因為揉的麵團很多,阿姨教我先把全部都下水煮過,
今天要吃的留下來,其他的加一點油攪拌攪拌,分裝成一份一份,
冰在冷凍庫裡,下次要吃的時候不用退冰,
丟進湯裡就會自動分開,很方便!

煮完後,姨婆和媽媽都一大碗,小米一小碗,
吃到一半,小米突然說:「謝謝姨婆~謝謝姨婆煮飯飯給妹妹吃~」
媽媽和姨婆都被小米逗得笑哈哈,
我的小寶貝怎麼這麼可愛~~

吃完飯後,小聊一下天,因為小米要午睡了,姨婆就回家了,
謝謝姨婆,今天辛苦嚕~~




姨婆帶來了好多東西~~
 

這個布丁好好吃~
 

姨婆你揉麵團!洗菜的事就交給我了!
 

媽媽在旁邊蹺腳捻鬍子吧!
 

我也想揉麵團耶..... 


我也有專用的小湯圓麵疙瘩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