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「市圖總館聽英文故事—2」已經三個月了,
這中間因為天寒下雨,去的次數變少了,
不過只要好天還是會帶小米去,只是有些懶得寫了。

今天去發現老師是平常坐在下面聽的一個家長,
原來她也是說故事志工,只是他們有很多老師,久久輪一次,
她的小朋友四歲,英文程度比我還好,
每次上面老師在問話,那個小朋友都會用英文回答,
給我很深的印象,回來也和米爸提過這對母女,
今天這個志工媽媽就用了全英文來教學,
上次胖寶媽(英文老師)帶胖寶來家裡玩,
米媽就跟胖寶媽說會英文的媽媽真好,好羨慕~
在教小朋友英文這方面就很吃香,
像我這種「菜英文」媽媽,事前得做很多功課才有辦法,唉....
也沒辦法做到全英文教學啊~~

老師先撥了一段learnenglishkids上面的影片,
講做環保愛地球的主題,
書也是關於日常生活作些什麼可以救地球,
(原諒菜英文媽媽忘了書名)
小米對這類的主題明顯沒有興趣,
加上老師用全英文,導致小米有點不知道上面在做什麼,
所以興趣缺缺,後來還跑到前面去玩椅子,
還好書最後有一些動物,所有的小朋友都活了過來,
跑到前面去指自己認識的動物,
小米也跟著去前面「elephant」、「hippo」、、、

說完故事之後,老師帶了一個活動,
發下不要的英文報紙(米媽連報紙都不想看,何況是英文報紙?!難怪英文菜...),
請每組親子去拿一隻剪刀和彩色筆,
把媽媽和小朋友的手畫在報紙上,寫下名字、剪下來給老師,
老師貼在另一張畫有地球的紙上,
老師說以後每次來都會看到自己的手在上面唷~

媽媽請小米自己去拿彩色筆和剪刀,
媽媽畫手和剪手,剩下的紙再給小米亂剪一通,
請她把剪下來的手拿去給老師,並把剪刀和筆拿回去放好,
在她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多讓她做一些事。

最後有和老師小聊一下天,因為我每次來都會遇到她,
她對我也有印象,
她女兒在旁邊很乖地幫她把收到的手貼在紙上。

離開市圖後,我們又到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去玩啦~
然後去7-11買了午餐,到大草地上曬太陽、野餐,
去買午餐的路上,小米在前座興奮地說:野餐~我們要野餐嚕~~
在草地上幫小米脫了鞋襪,吃完飯後她就開始在草地上跑啊跳地~
享受今天溫暖的太陽~
看著我的小黃金豆被曬得滿臉通紅,真是可愛~

野餐時,隔壁有兩個媽媽在等小朋友上足球課,
是一個老師對三個小朋友的小班教學,
剛剛小米在遊樂區玩時,旁邊的媽媽們在聊天,
有一個媽媽說她每天都幫她兩歲的兒子排課程,
上音樂、律動、美術,
每次帶小米出門,不小心偷聽到旁邊媽媽們的聊天,
都會讓媽媽壓力倍增,這些全職媽媽應該也是「一人賺錢三人花家庭」,
但大家都很財力雄厚,栽培小小孩不遺餘力....
米媽每次都跟米爸說,這些媽媽們讓我有一種「相煎何太急」的感覺....



我也跑來前面湊熱鬧~
 

媽媽的手和我的小手
 
 
我來亂剪一通~


膽小的我,這整座溜滑梯還是有我無法克服的地方吶....
 

不過盪鞦韆我就不怕了,盪很高都沒問題~
 

我也喜歡開車,而且我會乖乖排隊! 


野餐嚕~我的食量已經從半個飯團增加到一個通通吃掉嚕~
 

給妳拍我的臭腳ㄚ!
 

不小心帶了便當
 

光腳ㄚ踩在草地上很舒服唷~
 

媽媽,我可以去那裡走走嗎?


踩在柏油路上,有點燙耶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