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到圖書館聽故事嚕~

先在一樓還書,遇到上個禮拜坐在我們後面的媽媽和三歲小姊姊,
小聊了一下天,我和小米先下樓,
去親子閱讀區看大本書,等老師來了再移去說故事室。

今天的老師是媽媽個人很喜歡的老師,
有一次上課前她先問了所有小朋友的名字和年紀,
有一次上課還發下名牌請大家寫名字貼在胸前,
而且她挑的書都很有趣,要不就是她講得很有趣,
總之,媽媽喜歡她。

老師今天先講了Eric Carle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,
是立體版的,
米家有一本小本精裝本和大本平裝本(套書裡的一本,不想要也沒辦法),
但都比不上這本立體版的有趣,
媽媽在圖書館借過,但不完整,缺這缺那,看起來很不優,
老師還帶來了布娃娃毛毛蟲和蝴蝶,
一開始把毛毛蟲交給一個小姊姊保管,
結果小米很想摸,就跑過去摸,
三歲小姊姊跑過去把小米拉回來坐好,
聽她媽媽說她很喜歡照顧比她小的小朋友,
果真一整堂課下來,小姊姊都黏在小米身邊,
用行動告訴小米要坐好上課唷!

然後老師又講了Eric Carle的From head to toe,
這本很久以前曾經借過中文版的,
小米很喜歡跟著裡面的動物作動作,
不過今天因為小朋友太多,小米一直說:「好擠唷!」,
導致她無法專心上課,
以往媽媽都和她坐在前排的旁邊,不會擋到別人,
今天則因為老師位子拉得比較靠近小朋友,
坐得太旁邊會看不到書,所以媽媽叫小米自己去坐在中間,
媽媽就不過去陪她坐,不然會擋到別人,
少了媽媽在旁邊提醒、重複一次老師的話,
小米顯得無法將老師說的話聽進去的感覺,
所以媽媽頗擔心她未來上幼稚園會搞不清楚狀況。

講完故事後,老師帶唱了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,
因為小米會唱,所以很開心地跟著唱,
接下來就請家長兩個兩個一組,做成山洞,
小朋友則搭在一起變成一列小火車,
唱到老師說停時,家長就咕嘰一下眼前的小朋友,
三歲小姊姊很堅持一定要搭在小米後面,
有時候小米從火車列裡跑掉,再重新回到火車裡,
就看到三歲小姊姊一定要找到小米、搭在她後面。

最後是家長和小朋友搭成一個山洞,
現場的親子山洞剛好變成一個圈,
每一組親子再下來變成火車、走過其他人搭的山洞,
都走完後又變回山洞,
多了小朋友的山洞變得很矮,媽媽們都彎著腰在走,
但現場氣氛很high,大家都玩得很開心~

結束後,媽媽先帶小米去對面的7-11買等會野餐吃的飯團,
邊走邊聊時,小米就說她要喝  orange juice,
我問:你要不要喝燕麥?
小米:我喝orange juice,媽媽喝燕麥好不好?
到了7-11,我還在挑飯團的口味,小米就已經把orange juice抱在手上,
另一隻手還拿了一瓶優格,說她要買牛奶布丁,
我說這是優格,再幫她放回去,她又拿了水果果凍,
只好再幫她放回去,拿了牛奶布丁,
媽媽在挑飲料時,小米就幫忙拿了優酪乳,叫媽媽「喝這個牛奶」,
她現在到商店裡買東西,已經變得很積極主動,
不像以前都是媽媽挑好給她了。

買完了午餐後,就到大安森林公園去啦~
今天出門前,媽媽幫她把玩沙組拿出來,
讓她挑了她想帶去的「傢伙」,
今天不玩遊樂器材,改到沙坑裡去挖沙啦~
今天太陽很大,還好沙坑的一些角落有一些稀薄的樹,
可以遮住一點太陽,不然玩一場下來會變肉乾。

一開始小米還是很介意沙弄髒了她的腳,
媽媽跟她說等玩完了,我們會去旁邊洗腳,現在不用邊玩邊拍掉沙,
後來幫她裝了一桶水,就用模型蓋了一些城堡、烏龜、、、
她用鏟子挖了一陀沙,說這是大便!要送給媽媽~
小米沒發現後面有另一個小朋友,把鏟子用扒的扒了一堆沙到後面,
潑到小朋友的臉和嘴巴,害媽媽一直跟人家道歉,
也一直跟小米解釋為什麼不能這樣玩。

玩完沙之後,就去旁邊的水龍頭洗用具、洗腳,
然後到大草地上野餐,今天帶來了野餐墊,
邊吃邊看其他小朋友踢足球,
足球解散後,上個禮拜也跑來和我們講話的四歲小哥哥又跑來,
一直找我們講話,要不就是把一些樹枝、泥土塊丟到我們的野餐墊上,
他媽媽在旁邊等他、餵他吃飯,
教練跟小哥哥講了一些話,小哥哥不理他,
他媽媽說:「他現在在泡妞,哪有空理你?」

後來等小米吃飽了,說要去散步,
媽媽就幫她脫了襪子,小哥哥執意要牽她的手一起走,
一開始還很順利,畫面很可愛,
沒想到越走越遠之後,小米坐在地上哭了起來,
媽媽衝過去瞭解,
原來是小哥哥太用力拉她的手,而且用跑得,小米跟不上,
手被拉痛了!
安慰了好一陣子後,小哥哥要再拉她的手,小米說什麼也不願意,
兩人玩著玩著,走遠了後,又看到小米坐在地上哭了起來,
因為小哥哥又用力地拉了她的手!
還好這時小哥哥的媽媽要帶他回家睡覺了,
媽媽和小米待了一下子之後也回家了,
下禮拜五應該還會再遇到小哥哥吧,哈~



這個姊姊,你為什麼要一直拉著我呢?
 

袋子裡是我的玩沙組
 

藏在後面,不給媽媽照~ 


我好忙唷~有一整座城市等著我建造(最好是....)
 

我來做模型
 

要加很多水才行!
 

媽媽,送你一陀大便!
 

大口吃飯團! 


和小哥哥手牽手散步
 

其實我不想給他牽手,他弄痛我了!
 

小哥哥都跪下來送我石頭(鑽石)了,我就原諒他了~ 
(這....這姿勢.....為娘的還沒做好心裡準備要嫁女兒耶!)←愛演!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