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大約9:40到市圖,先還了書,再去看大本英文書,
先看了biscuit,很有趣的劇情,
然後小米又吵著要看bus的書,找到後又幫她念了一本,
有一個爺爺帶來的小姊姊,幾乎每次都會遇到她,
我念biscuit時,她在旁邊看著書,但一直轉過來看我們,
後來念bus書時,她跟爺爺說她想來聽我說故事,
爺爺就帶著她過來問我,
我說好啊~不過我也是隨便唸唸,呵呵~
姊姊雖然不多話,但問她話就能發現她的詞彙很豐富,
表達和記憶力也不錯,
後來她也玩起bus書上設計的東西、笑了,
10:00要過去聽故事前,爺爺一直叫她跟我說謝謝,
害我亂不好意思的!

今天老師沒有念故事,而是用一本大書教大家認字母,
除了字母外還有它開頭的單字,30分鐘只上到 E,
有些小米知道的單字、老師要大家覆頌的句子,
她卻堅持從頭到尾不開口,媽媽也不知道原因,
只希望她有聽進去就好。
 
結束後,我們一樣先去對面的7-11買午餐,
然後去大安森林公園玩沙,
早上出門前問小米:你今天要玩沙還是盪鞦韆?
她毫不猶豫地選擇玩沙!
唔~竟然已經超越盪鞦韆了?!

禮拜三黃昏在家附近的公園玩沙,還玩得頗開心的,
不過看著她旁邊的小哥哥玩就會覺得沙子很好玩,
小米這個小女生玩起來就顯得秀氣而少得什麼。
媽媽今天讓她自己裝水,
第一次帶著她去,她提著水桶走進水池裡,
裝了一些水後、自己跨出來、走回沙坑,
看她小心翼翼的樣子,真是可愛!

和另外三個哥哥玩了一陣子,又自己提著水桶走去,
不過這次她開始玩起水來了,說要把城堡洗乾淨(因為裡面有一些沙),
這一洗把自己的衣服和褲子一起洗了!
雖然天氣陰陰的,但有些太陽,
就讓她繼續玩沙玩到過癮,
然後幫她沖洗乾淨、擦乾、換一套乾淨的衣服,
也把用具稍微洗乾淨,然後再去草地上野餐。

今天到草地的時間比較晚,足球隊已經解散,
教練還記得小米,每次都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,
很親切又健談的一個人,
野餐完騎腳踏車回家,路上又買了一顆西瓜,
小米午睡時,媽媽把她換下來的沙衣服和用具洗乾淨,
玩一趟沙下來,真是累死媽媽了~



老師今天教字母的書

 
我要去裝水嚕~

 
裝好水要小心地提出來


注意到我的腳了嗎?媽媽說這才叫玩沙~


大家一起玩沙,「雞絲」就變多了~換來換去的~


我來洗城堡


雖然衣服和褲子都濕了,但沙子好好玩


我學旁邊的哥哥,用手抓沙子


我做一個蛋糕給妳吃好不好?


我已經換裝完,來盪鞦韆了~


我的肩膀都跑出來了~


我自己提玩沙工具唷! 


下禮拜再來玩沙吧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