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早餐時,問小米去大安森林公園要玩沙還是溜滑梯?
「玩沙啊~我最愛玩沙了~」
呵呵,好吧~那就帶衣服、帶傢伙吧~

到圖書館時間還很早,和小米一起上完廁所,
再幫小米唸了一本大本書,
上次一起來聽我念故事的小姊姊也來了,
搬了一本penguin的書要我念....
菜英文媽媽趕緊說:我不一定都會唸唷~呵呵~
(心裡暗暗想著:下次還是準時十點來好了...
雖然念得七零八落,單字不識幾個,但還是看圖說故事掰了一些....

今天說故事的老師一樣先撥了跳舞的動畫讓大家一起跳,
http://www.pigeonpresents.com/dancegame/
音樂和動作都很可愛,小朋友也覺得好玩,
儘管上次跳過了,大家還是跟著跳。

老師說原本要講一本關於母親節的書,但被借走了,她手邊也沒有,
所以改講別的,但還是要現場的小朋友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,
再親媽媽一下,小米很窩心地照講、照做,甜的勒~~
然後老師用YouTube講了 I will not ever never eat a tomato的故事,
劇情有點長,但動畫很有趣、配音很可愛,
雖然不知道小米懂不懂書裡想表達的東西,
但學一下單字也好。

圖書館外面的24小時借書機器啟用了,
有時候書會全部轉一圈,展示用,小米看得入迷、覺得有趣,
進去前駐足了很久,出來也不忘瞄一眼,
下次來借借看吧~

今天小米一開始還很客氣地玩沙,
但手腳並沒有維持乾淨太久,
一下子就跟我說她要去裝水,
然後自己拿著水桶、跨進水池裡,
開水、裝水、放下水桶、關水龍頭,
提著水桶、跨出水池,
找到回到我身邊的正確方位,開心地走回來,
是我太容易滿足嗎?
我坐在原地,看著她做著這一連串的動作,覺得好滿足,
她第二次去裝水,我一樣坐在那裡看著她所有的動作,
小小的人搬著裝了水的桶子,認真又開心的模樣,好可愛!

今天幫她帶了一個家裡的小碗、小湯匙、有造型的香皂盒,
是隨便想到一起帶來的,卻發現小米覺得這些比原本的玩沙工具好玩,
一直用碗和湯匙煮飯給我吃,加了水的變成茶泡飯,
香皂盒拿來蓋出熊熊形狀的飯團,
玩得手啊腳啊都髒兮兮的,
最後一起收拾、一起在水龍頭下面洗工具,
然後幫她沖乾淨後,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,野餐去~

今天的太陽不大,天氣陰陰的,風吹起來很舒服,
不過有種會下雨的感覺,
吃完午餐後,小米自己脫了襪子去散步,
足球教練上完課經過我們身邊時,媽媽跑過去幫菜菜姊姊問他上課的事,
小米跟了過來,等我們聊完,小米就牽著媽媽的手一起走,
我們兩個開始在草地上玩了起來,媽媽拉了她快速地轉圈、跳舞,
後來讓她飛了起來轉,她開心地一直要再轉,
這大概是大草地的魔力吧?讓人覺得輕鬆、開心、幸福,
幾對親子三三兩兩各自玩著,
吹泡泡、剛學會走路的小娃東倒西歪走著、跑步、踢球、、、
好像連呼吸到的空氣都不一樣了~

收拾完野餐墊,小米又走回遊樂區,
把她想玩的都玩了一遍,不!兩遍!
但媽媽一直擔心著變陰的天空,提醒她該回家了!
後來果真飄了很細的雨,才讓小米甘心地離開,
這種禮拜五的約會,剩下沒有幾次了,不曉得小米以後會記得嗎?



好懷念的觸感啊~


我來煮飯給妳吃吧~


媽媽你的便當好了~


吃完飯喝杯水吧~


我又去提了一桶水來了唷~


不一會就變這樣了....


我已經換裝完畢,去野餐前小玩一下翹翹版~


還要玩一下盪鞦韆~


我野餐到躺著吃飯了


我撿到一根柺杖


我喜歡在草地上走路~


吃完飯再回來玩~


我今天主動表示要挑戰這個,不過我只爬到這裡就好了....


這是我每次走橋最怕的一段,因為底下有洞洞,我怕掉下去...
(原本小米今天又在這裡卡住,但看到一個小哥哥很自然地走了過去,
小米邊說「小哥哥敢走耶!我也來走走看好了~」,然後就走過去了,
這種示範效果比媽媽在底下精神喊話要有用多了!)


我喜歡溜這種轉轉的滑梯唷~


我是司機妹妹~媽媽你要去哪裡?要給我票唷!


我開完車累了,休息一下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