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天氣非常悶熱,下了一陣毛毛雨之後,悶熱依舊,
媽媽一時興起,跟小米說:我們去游泳吧~
款了我們兩個的泳裝、媽媽的泳鏡、大小毛巾各一、
兒童沐浴洗髮精一小罐、小米的臂圈兩個、小米水杯、錢、家裡鑰匙,
(要出門才發現沒有零票,只好帶千元鈔出門,
    建議最好帶剛好的錢就好,重要的皮包、手機也別帶了,
    不然就算投寄物櫃還是會不安心。)
就騎著腳踏車往大安運動中心出發,
路上問小米會不會怕游泳?她說會,
我說那就去玩水吧~真的會怕就回家吧~

到了那裡剛好十點,要去買票才發現9:30-10:30暫停販售游泳票,
因為10:00-10:30是進行清潔的時間,
剛好小米一進門看到投籃機就吵著要玩,
媽媽就把千元鈔換開,和她一起去玩,
她負責站在台子上投永遠不會進的球,但她還是投得很開心,
媽媽則莫名其妙變成神射手,要避開前面小米的頭,還能一直進球~

然後到兒童遊戲室去殺時間,不大,但只有我們兩個,
自己開了空調和燈,雖然裡面只有溜滑梯和旁邊延伸的隧道,
小米還是能玩得很開心,一開始走隧道會怕,
沒想到一走完又自己往回走,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,
媽媽牽著讓她從溜滑梯下面走上去一次後,
她也試著自己扶著旁邊走上去,
大概太瞭解她膽小謹慎的程度,所以有一點點這樣的突破都能讓媽媽覺得開心。

玩到10:30去買票,大人110,未滿3歲小孩30,
下樓後去更衣,比起一歲六個月和一歲八個月帶她來的那兩次,
今天順利很多,走在濕濕的地上不會滑倒,腳掌的抓地力變好了,
換衣服很配合,應該是說因為她很清楚等會要做啥,
換好了衣服、戴上了臂圈、帶了一條大浴巾,我們往上走到游泳池,
兒童池今天來了辛亥國小的學生,佔了大半的泳池,
還有一道給來學游泳的個體戶和教練,
只剩下一道,還好只有我們和一個阿嫲在用。

一開始我和小米先坐在旁邊泡腳,讓她習慣一下水溫,
一分鐘後媽媽下水,和坐在岸上的她玩起潑水遊戲,
潑沒幾下,媽媽問她要下來玩水了嗎?
她毫不猶豫地說好,下水後一點也不怕,
媽媽兩手扶著她的腋下位置,她一開始雙手抓著我的手臂,
腳往下踢踢踢,玩得很開心,
後來媽媽跟她說可以像蝴蝶一樣飛唷~
雖然這不合邏輯,蝴蝶怎麼在水裡飛?
還好小米還不會質疑我,很配合地把雙手放開,
一不用力拉著我的手臂後,她的雙腳也自然地浮了起來,
雖然米媽不會游泳,但也看過別人游泳~
這樣的姿勢比較正確,對小米來說也比較放鬆肌肉,不那麼緊繃。

我們每走一趟水道就讓小米坐上岸邊休息,
媽媽也順便處理一下起了霧氣的泳鏡,
但小米總是休息沒兩下子,就說她休息好了、要下去了,
哈哈~這小妮子真的喜歡玩水,
在家裡每天都耗在洗手台前不走,洗澡也常想賴著不要被抱起來,
今天來游泳真是來對了~

大部分的時間媽媽都會托著她,
但也試著放開手,讓她自己飄著,雖然她會大呼小叫,
但和她「真的怕」比起來,比較像是抗議我沒保護她,
後來她發現她可以踩到地,就要我用牽的和她一起水中散步,
有一次甚至在岸邊休息完下水後,就一路自己走走走,走了三分之一的水道,
媽媽則留在岸邊不動,因為一靠近她就會希望我保護她,
一直到她不曉得為什麼被卡住了,呼叫媽媽,我才過去搭救。

在這過程中,她最怕的其實是被隔壁水道的水潑到,
因為國小生在旁邊游、打水,會有水花噴過來,
而另一邊的教練則覺得小米可愛,邊教學(成人一對一教學)還邊和我們聊天,
故意用手做水槍射小米,
問了一下教練,要來這裡學游泳最好是3歲以上,父母可陪可不陪,
這教練還會用小米敢、、、來刺激他正在教的成人,
哈哈,別這樣嘛!米媽也是不會游泳的人,知道要一個成人克服恐懼有多難!

游完最後一次,和小米坐在旁邊休息,但她不想走,
一直拿我的泳鏡在玩水,媽媽起身去裝水來喝,
她也想喝水,就離開了池邊,
媽媽想下次來不用帶水杯了,這裡有提供紙杯和飲水機,
因為小米的臂圈實在太佔位子,能少帶一點東西就少帶一點ㄅㄟ~
然後用大浴巾把她包起來,走回淋浴間,
這中間她會叫冷,所以一定要帶條大浴巾來、離開水時包起來。

游完洗澡時,她會自己洗,到處搓來搓去,
媽媽則安心地洗了頭、洗了澡,
不過她會去拉開浴簾,得告訴她為什麼不能這樣,
洗完後去吹頭髮,
去年她來的時候,一踏進吹頭髮的這個房間就會狂哭大叫不要,
只能用衛生紙幫她吸乾,今天則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讓媽媽幫她吹頭髮,
回家的路上問她今天好不好玩?好玩~
下次還要來游嗎?要~

原本想回家熱昨晚的剩菜剩飯來吃,
但天氣很悶熱,讓我一點胃口都沒有,
剛好經過subway,進去點了一個特價火腿堡+果汁+一片手工餅乾,
只要88,
原本是想外帶回去媽媽吃,小米認命吃飯,
但想想連我都不想吃了,還要逼她吃,
就讓她這一餐沒啥營養地吃吧~
我們在店裡吹冷氣吃,她吃了一些全麥麵包+火腿+生菜,
喝了果汁,獨吞了那一大塊手工餅乾。

出門前讓小米尿尿,游泳完洗完澡坐馬桶尿一次,回家午睡前尿一次,
她現在都穿小內褲出門,也沒有失誤過,
更神奇的是,今天早上起床的尿布是乾的!
坐上小馬桶就尿了一堆,
她昨晚和往常一樣,晚餐喝了一碗湯、睡前喝了200cc牛奶,
以往起床的尿布都超重超濕!
今天早上脫掉那片乾的尿布,讓媽媽傻了一下,又驚又喜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