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敢自己踏上、自己走出手扶梯!
大概是拜大賣場的平面手扶梯之賜,
那一次她說她不敢自己走,媽媽說這個不可怕,
這個是小火車的軌道,
牽著她踏上去,她就開心地接在媽媽後面玩起小火車遊戲,
後來連一般的非平面手扶梯都願意自己走上去了!
真感動!以後搭捷運就不用一遇到手扶梯就得抱。

和前幾個月的叛逆期比較起來,
這個月變得穩定多了,
因為她生活自理的能力和意願變高了,
出門自己穿襪穿鞋、回家自己脫鞋脫襪,
自己脫褲子尿尿、擦屁股、穿褲子、倒尿尿,
自己搬板凳開浴室的燈、再搬板凳去洗手、自己關燈,
通常帶她回到家,媽媽會先整理手邊的東西或是準備午餐,
她就自己脫了鞋去洗手。

喜歡在對話裡加入時態,
「我剛剛、、、」、「這個我們昨天晚上、、、」、
「我今天早上有、、、」、「我們以前、、、」,
有些用得對,有些錯,但她記得之前有發生過這些事就是了。

非常愛玩水,簡單幾個杯子就可以玩很久,
不叫她就大半天賴在洗手台前,
媽媽可以換來一陣子清靜,
不過有時候會出現拿牙刷刷洗手台、把牙膏都擠光、
拿刷洗手台的菜瓜布刷漱口杯、衣服都潑濕、
擦手巾拿去浸水等需要收拾善後的行為。

開始愛玩沙,弄髒髒也不介意,
進而玩黏土把手弄髒也OK了!
對她來說算是大突破了!

很愛改歌詞,把歌裡面的主詞、動詞、、、都換掉,
改得符合她現在正在做的事或是她喜歡的劇情,
有的歌還可以改到押韻!媽媽超佩服她!
也喜歡不唱歌詞,改用哼的,旋律都對唷!

前幾個月,媽媽對於每天要帶她出門、回家都得爬四樓感到痛苦,
下樓她會願意走,但是慢,需要耐心和時間等她,
上樓常常爬幾步就說她累了,賴在樓梯中間不肯爬,
媽媽不抱她,她就和我僵在那裡,
等我大包小包都扛上樓了,要下樓來帶她,她還賴在原本的地方,
可以耗個十幾二十分鐘,看媽媽堅持不抱她,
沒輒了才勉強用一種很龜、腳軟的方式爬上樓,
這個月完全大不同!
上樓和下樓的速度都變很快,甚至用大人一步一階的方式,
沒兩下就爬完了四樓!大感動!

會看人要抱抱,
和媽媽出門可以走很遠都不用抱,累了就在路邊停一下休息,
休息完繼續走,
和爸爸出門的話,一出家門就說她走累了,要抱抱!
然後放不下來,會扒著、哭著說她走累了,但其實她根本沒走到路!
賊不賊?

戒尿布的進度還不錯,
在家都穿小內褲,除非一下子喝太多水,否則整天下來小內褲都是乾的,
出遠門會幫她包佩佩,有時候走到半路會停下來,
說她肚子痛,問她要尿尿嗎?她說對,
跟她說可以尿下去沒關係,她就張開腿站在原地尿,
然後看自己的大腿,因為在等尿流下來,
哈哈~她已經習慣沒穿佩佩了,
媽媽開始嘗試去家附近的公園玩、去附近散步時,
不幫她包佩佩,還沒發生意外過,
有一次和米爸出門四小時,回家佩佩還是乾的,
坐在馬桶上就尿了很多出來,
和媽媽出遠門會帶折疊馬桶墊,時間抓得對,
也可以一直保持佩佩是乾的狀態,
有幾天午睡起來佩佩也是乾的,但媽媽還沒勇氣午睡不包,
大概只有午睡和晚上睡覺需要佩佩了。

還是持續愛問「因為什麼?」,
一整天下來可以問個幾十個,
媽媽反問她:妳覺得呢?因為什麼?
她會生氣地說:「你不要問啦!」

常會說「這個我們家也有耶~」、「這個我們家沒有耶~」,
對於「我們家沒有」的東西,就是搬走、試圖買回家,
帶她去買東西的店,需要花雙倍的時間才能離開店裡,
因為得說服她把東西一樣一樣放回去。

作息約晚上九點睡、早上七點起,下午兩點到四點午睡,
除非配合大人外出活動,否則誤差不大,
只有一天早上莫名其妙睡到快九點(昨晚也九點睡),
下午完全沒有要午睡的意願,晚上七點半不到就睡著了,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。



這是我小時候常常吊的單槓,我現在長高了,有點難吊了...


我和爺爺奶奶來花博


一揮就有咚咚咚的聲音


雖然看起來有模有樣,但我溜滑板車還停留在一開始的龜速,不像朱哥哥已經時速60滿場跑


午睡起來的新遊戲:捲油條


這個冰淇淋和棉花糖看起來好好吃唷~我要先吃哪一個呢?


好吃好吃!


我騎斑馬載巧虎


我漂亮嗎?


和爸爸一起盪鞦韆  @ 文山農場


爸爸你小心!我來扶你! @ 文山農場
 

耶~溜滑梯真好玩~ @ 文山農場


我來跳繩吧!  @ 文山農場


我是愛笑小米
 

朱哥哥帶來的飛盤,搶來變我的~
 

我是大象!
 

上廁所要和爸爸一樣看報紙
 

我來蓋房子、加煙囪~
 

我堆的高大個和胖先生,像不像?
 

有沒有大師的模樣呢?
 
 
我在畫菜菜,要給菜菜姊姊吃~


夏天不是我的天!要穿很少才行!
 

我又來公園和幼稚園小朋友一起玩,這些是小班的啦!所以都比我高很多~
 

我用模子在壓黏土餅乾給媽媽吃


我在陽台玩泡泡


呼~飛得好高唷!


我戴媽媽的大帽子~
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