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今天要趕船班到澳門,所以米爸米媽很早就起床打包行李,
盥洗完、換好衣服、打點好一切,7:30叫醒小米,
8:10吃完早餐,就搭上往蛇口碼頭的計程車,
一路上看到很多深圳的建築,
就像米爸說的,這裡是鄧小平一聲令下,一切從零開始,
所以規劃得很好,建築物也一棟比一棟高,
雖然這兩天在深圳玩得不是很開心,(因為走太多路!)
但也見識到大陸的發展真的很恐怖!


我還想睡~~


到了碼頭大約是8:45,米爸衝去買9:40往澳門的船票,
還因為錢不夠趕緊衝去領錢,買了最後倒數的兩張票,
我和小米在旁邊等,米爸還悠哉地要找廁所,
米媽隨口一問:小米要票嗎?
米爸去問了一下,要!而且沒票了!!!
如果退票買下一班就得等到10:40,而且這班船的票也剩沒多少了,
於是米爸守在賣票口等,一直到開始登船還沒票可買,
搞得我們一家三口都很緊張,
主管跑來說要等旁邊那一批旅行社的清點完,才知道有沒有候補票,
建議我們先一個人帶小米上船,等會上船的補一張小童票,
或是剩下的那一個大人搭下一班船去會合,
於是我帶著小米先上船,米爸叫我到了先去飯店等。


我們在等船和等票唷~


我和小米上船後,心情超忐忑不安的!
坐在最後面一排的位子上緊張著,
在開船的前一刻,米爸終於上船!
但是劃位的人給他另一船班的票和位子,
所以他就來和我們坐,反正小米抱在身上就好了~
呼~
船上有一個工作人員超喜歡小米,從她上船就抱她去座位,
開船後又跑來抱她去逛大街,回來時手上多了一包酸梅,
哈~騙吃騙喝很好用的小米~
後來小米在媽媽身上睡著了,因為早上是被我們挖起來的、沒睡飽。



我體力不支,先睡了....


11:00到澳門碼頭,媽媽抱著熟睡的小米走了好長一段路,
米爸說他來接手,結果一接小米就醒了,
11:30終於入關踏上澳門,
外頭有一堆飯店的接駁車,但就是看不到我們飯店的,
只好走去搭計程車,等超久的!
因為不會有計程車繞到這裡來載客,在市區就生意接不完了!
只能等有人搭計程車來搭船,我們才有辦法搭到,
好不容易等到計程車,到了格蘭飯店放行李,
它一樓的公用廁所髒到不行!馬桶蓋上有濕濕黏黏的東西,
我們只好趕緊打的要威尼斯人上廁所、吃午餐。
(格蘭已經是米爸好不容易、花了好幾天才訂到的飯店,
因為今天是連假,所有飯店都翻了兩倍價,原本三千的都變六七千,
價錢可接受的都被訂光了,我們不想花那麼多錢住宿,因為只是用來睡覺而已~)


有媽的孩子像個寶~


威尼斯人超大,廁所也不是太好找,吃午餐的地方人超多!
點一個餐要等好久,找一個位子也要花時間,
我和小米吃了葡式焗豬扒飯,米爸吃香港燒臘飯,
加點一杯現打果汁(一杯要價MOP48),
然後買了安德魯蛋塔和紅蘿蔔汁,
就打的回飯店讓小米午睡,
睡前小米和媽媽先嗑了蛋塔,小米和媽媽都愛死了安德魯蛋塔~~
媽媽也愛他們總店的麵包,上次來和米爸搭好久的車去買來當早餐、坐在海邊吃。


我來點一點~~(其實不會動!)


葡式焗豬扒飯+果汁


雖然吃飯的人很多,但是處在這個美麗的環境裡,心情還不錯啦~


油滋滋的蛋塔


怎麼這麼好吃?!!?


午睡中~

等小米睡醒後,我們搭格蘭開往威尼斯人的車,
因為米爸在台灣買好了三張太陽馬戲團的票,
是早場票(17:00)比較便宜,看完差不多18:45,
正好吃晚餐,很完美~
用在台灣看的幾分之一的價錢在澳門看,很划算又原汁原味!
小米也看得有模有樣,整場沒有分心或不耐,
回台灣後還一直跟我提到裡面的劇情,
最後上面灑下了一堆愛心氣球,雖然我們沒撿到,
但是出場後就有別人主動把氣球給小米,(騙吃騙喝很好用again)
最後我們拿到了5顆左右,一路上送給別的小朋友,
只留了兩顆,但一顆被我在路上弄丟了,
最後的這一顆氣球還應小米很堅持的要求,一路跟著我們到香港,
媽媽想:還好我弄丟了一顆.....
(沒跟著我們回台灣是因為我們把它藏在香港飯店的窗簾後面,
    不過我想它也通不了關,這意味著小米會在機場大哭一場)


太陽馬戲團


看完了~好看~拿到一顆ZAIA氣球~


後來又拿到好多顆~


馬戲團好看唷~~


原本米爸想帶我們去吃威尼斯人裡較高檔的晚餐,就不用人擠人,
但是米媽看了幾間店的menu,很堅持還是去吃美食街的,
因為不想在這上面花那麼多錢(我覺得我應該是客家人才對!),
晚餐吃了葡國雞、鮮蝦餛飩麵、現打果汁,
小米吃完晚餐,就站在桌子旁邊大便了,
為了找廁所換佩佩又走了好久~
面對兩旁一堆的店家,平常就不怎麼愛shopping的米爸米媽,
一樣東西都沒有買!


@  威尼斯人


後面有運河


我大便了..........


邊找廁所邊把果汁喝光....


打的回旅館時已經21:00,
米爸幫小米洗頭洗澡,小米拖到22:10才入睡,
米爸則回威尼斯人去「加班」,小輸了HK200,
隔天一直說要回去賺回來,還好沒那個時間給他玩,哈~

整天花費約:RMB512、MOP430、HK2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