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小米6:50起床,
我們走路去書上介紹的有50年歷史的「海安咖啡」吃早餐,
果真很有50年歷史的樣子,店非常老舊、簡陋,
但是店員很親切,媽媽點了芝士麵包+火腿通粉的組合,
為了小米,還是點了牛奶.....
小米大概是沒睡飽,又在一些小地方鬧情緒,
店員竟然拿來一瓶養樂多送給她,小米也就乖了。


有歷史的海安咖啡


媽媽撥麵包給我吃,我也有一碗小火腿通粉


吃完早餐走去上環搭地鐵,
今天是上班日,上班族很多,
稍早在路上看地圖找海安咖啡時,
有好心的上班族停下來問我們要找哪裡,感覺真好~~
地鐵班次很近,一兩分鐘就一班,
混在一堆上班族中,感覺這是一個比較正常的城市,
雖然晚上一堆人混在酒吧裡,但早上還是穿戴整齊地去上班,
澳門就比較紙醉金迷一點。


爸爸也假裝自己是上班族


搭地鐵到金鐘站後,出B出口左轉,在德立街上搭629巴士,
準備前進海洋公園~~
在金鐘站裡有賣海洋公園門票的地方,
原價HK250,特價HK222,比我們先在台灣買還便宜!
建議要帶足夠的水去,因為那裡的水、飲料都爆貴!
我們一直連最後的機會(金鐘站出口外的攤販)都沒把握到,
就這樣買了票、上了車,只帶了一點點水,
渴也買水買不下手,超可憐~哈~
但沒渴到小米,她那瓶水剛好夠她喝。

到了海洋公園門口,突然下起一陣雨,
還好只下一下下,不然我們還真是沒退路了,又不能明天來!
在入口處拍照時,海洋公園拍照手來幫我們拍,也用他們的相機幫我們拍,
往前走幾步,就有另一個小姐拿著剛洗出來的照片給妳看,
如果是我絕對不會買,因為一張HK98、兩張忘了多少,
但米爸很愛買這種印有所到地背景的紀念照片,
所以就買了一張。


我們到海洋公園嚕~今天是我的天唷~~

進去後先去排隊搭纜車,這纜車讓我覺得我都有懼高症了!
因為經過的山谷很高,旁邊還有一大片海,
有一種沒有依靠的感覺!
但是風景真的很漂亮啦~這纜車也蓋得很偉大~
上去看了11:30海洋劇場的表演,
說實在話,花蓮海洋公園的海洋劇場比香港的要強幾百倍!
香港的很鳥,表演的招式很少也不是太精彩。


噴水池~


搭上纜車了~


坐在纜車上看下去的風景


海洋劇場的表演


我也會拍拍手~
(旁邊的胖哥哥一直把手放在小米的位子上,小米很在意,看得不是很專心)


我也會騎海獅~


看完劇場後,搭了一些遊樂設施,
但都僅限於小孩能玩的、不刺激的、小型的,
我和米爸也不敢玩太刺激的就是了,
然後去嵐灣茶座吃午餐,我們在台灣預先買好了門票+餐卷的組合票,
我點了雞腿,幫米爸點牛肉,都有附一杯可樂,
幫小米買了一罐果汁,
如果是現場買餐,沒有可樂,但有一杯haggen-Duz冰淇淋。


我等會有自己的orange juice耶~
(一瓶要價HK28,貴吧!)

吃完後,搭海濱列車回海濱站,小米在車上睡著了,
我和米爸就躲到貓熊館去看貓熊、吹冷氣,坐著等小米醒,
等小米睡到三點,我們走去看威威秀,小米就被吵醒了,
看完後,再帶她回去看了貓熊,
因為她一進海洋公園就吵著要看貓熊,
不過她睡著時,貓熊正在表演吃東西、大便,
她醒著時,貓熊開始午睡了....
然後又去玩了小火車、小摩天輪、旋轉木馬、開船,
最後到遊樂設施區,小米溜滑梯、攀岩,
帶都帶不走她!


在等海濱列車中,看得出來我已經不行了嗎?


貓熊表演吃東西


爸爸趁我睡著親我


爸爸辛苦了


威威秀,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廣東話,但還是來跟玩偶合照一下~


看完威威秀再回來看貓熊,但是他已經睡了.....


貓熊好可愛唷~我喜歡貓熊~


在等爸爸上廁所,我來擺pose~


貓熊館裡也有魚可以看


金魚館裡的魚都很肥!


我很堅持要跟沿路椅子上的玩偶合照


小馴鹿耶~


跟大伯伯一樣的山羊


我在開船唷~


在爸爸的保護下,我終於敢坐會動的旋轉木馬了~(以前都坐不會動的馬車)


開小火車~嘟嘟嘟~我最愛小火車了~


和爸爸一起搭小摩天輪


我挑戰了原本不敢的攀岩~


跳格子


你是誰?


我們搭上了17:00的公車回金鐘站,搭地鐵回上環,
買了一罐水,三人就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,渴了!
去星巴克買了一杯草莓冰沙、頂好買了奇異果和葡萄,
回旅館三人共享一杯特大杯草莓冰沙,好過癮~


這水怎麼這麼好喝?


好吃好吃!


還可以再來一杯嗎?


洗澡、休息後,打的到蓮香樓,
原本是想去吃吃有80年歷史的點心車叫賣,
結果到那裡坐下來才知道,晚上沒有供應點心,
只好硬著頭皮叫了幾個菜,
米爸點了魚翅羹給我們吃,點了大蝦給小米,
媽媽點了叉燒和一道蔬菜,吃下來不便宜!


到蓮香園嚕~~


我們點的四個菜


很有歷史的兒童椅~
(香港的兒童椅好像都是額外加上去的墊高小椅子,不像台灣是整張換掉)

吃完晚餐後,我們走路去H&M,
這是我們這個行程裡唯一的採購點了,
不過因為排隊等試衣間的人太多,
米媽只買了一件沒試的連身裙和一條圍巾,
結果連身裙太大,唉...
米爸買了一件襯衫和一件polo衫,
價錢都很便宜,質料也不錯,
米媽和小米在外面等米爸結帳時,發現旁邊的採購團人手一大包,
好像東西不用錢,才有點後悔買太少。

買完後打的回旅館,一起吃了水果,小米大了久違的大便,
22:25睡著。

整天花費約:HK118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