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2(五)早上米爸去上班,媽媽在家裡款行李,
因為要回南部啦~
小米8/1要去上幼稚園了,再不回去就沒機會啦~

下午三點出發,小米一上車就睡覺,
一開始先抱著睡,然後放到躺著的椅子上,睡到五點多,
停了南投休息站吃晚餐,
吃完晚餐繼續上路,回到外婆家大約八點多,
和大家小玩一下,就幫她洗澡、睡覺了,
一家人擠在一張標準雙人床上有夠難睡,
大家分配到的位子都剛好躺下去而已,
米媽每次都負責睡最外面,有時候手腳還有一部份在床外面。


我累了....


7/23(六)早上小米六點就起床,
下樓後,小米吃舅舅買的小籠湯包+鮮奶,
媽媽去外頭買了米爸和我的早餐,
大姨載著大表姊來,不過大表姊今天要補一整天的習,
沒辦法和小米玩,玩一下就搭火車到台南去了,
小表哥和小表姊也要上圍棋、補英文,
所以早上只有大姨和後來來的姨丈、大表哥和小米玩,
大家輪流帶她出去散步、買東西,
中午吃了外婆煮的飯菜後,就上樓去睡午覺了。

午覺醒來,原本打算去國小玩,
結果出了巷子才發現外面太陽還很大,
又繞了回來,在家裡玩賓果、象棋、畫畫到五點才出門,
米爸騎著米外婆的電動車載著我和小米,
小表哥、小表姊騎他們自己的腳踏車,
一行人就往國小出發,
米爸和小表哥打羽毛球,我們三個女生就去玩溜滑梯、蹺蹺板、盪鞦韆,
有小表姊陪小米玩,米媽輕鬆的很~


他們在玩賓果,我也來學畫賓果的格子


玩完賓果,爸爸和小表哥玩象棋


我每次回來都會來國小玩~

小表哥和小表姊先回家洗澡,米爸載著我們去旁邊的國中繞一圈,
然後回家和大姨他們會合,一起出發去夜市,
吃完了夜市牛排後,玩了撈魚,但小米一撈就破網,
只有看大家拼命撈的份,最後還搞破壞地把米爸撈的魚都倒回去,
真是佛心來著~
後來玩了丟球換玩具、射球換玩具的遊戲,
小米兩種都玩得有模有樣、一本正經,
回家和大家小玩一下後,又是洗澡睡覺的時間啦~
不過她在床上耗到九點五十才睡著。


我也來撈魚


最後淪為幫忙端容器的小妹


我丟!


7/24(日)小米早上5:30做了惡夢起來小哭一下,
繼續睡下後就睡到7:40才起床,
吃完了早餐,等大姨、姨丈、大表哥來會合,
因為今天要出發去義大世界玩唷~
米爸的車上擠了六大三小,好不熱鬧~
一路上大姨負責和小米玩,米媽在旁邊樂得輕鬆~


大姨抱我,我在聽大表哥的手機音樂


九點出發、十點到義大,已經有一堆車和人了,
米爸一直想帶小朋友們去遊樂區那邊玩,
但門票實在不便宜,加上天氣熱、大人不想去,
最後只有在百貨公司裡面晃晃,
玩了一些簡單的遊樂器材,然後坐下來看書、吃冰淇淋,
大夥都在書店裡買了一些東西,
午餐在美食區解決,人超多!等位子等了很久!
大姨幫大家買了雞排、豬排蛋包飯,幫米媽買了義大利肉醬麵,


我很久沒有給爸爸以外的男生抱過了....


好可愛的小狗~我抱抱你!


休息一下吃冰淇淋!


書局裡的眼鏡,來試戴一下



我酷嗎?


還是紫色點點適合我?


吃完後一夥人殺到湯姆熊去,換了一堆錢,
小米先是玩了幼幼版打地鼠,玩到尖叫,
然後搶大朋友的拍球來玩,玩了好幾次才過癮,
最後玩了射水槍,這是她自己欽點的,
然後媽媽就先帶她去樓下逛童裝、休息,
等他們玩完、換完玩具下來,
我們就往摩天輪那頭走去,從C區經過B區走到A區,
走了好遠~~~


我在打地鼠,不過跳出來的是青蛙啦~


這個我玩了好幾次,一整個熱血沸騰!


後面是許願池,外婆給我一塊錢許願唷!


走到摩天輪那裡,大家都累了,
坐下來休息的休息、睡覺的睡覺、吃冰的吃冰,
小米在路上就已經在大姨身上睡著了~~
當小米準備要睡時,大姨唱著:「小米快快睡~快快睡~~」,
小米:「你不要唱了啦!」
姨丈:「快跟她說她唱得太難聽了!」



睡在大姨身上好舒服~


等米爸睡醒了、小米睡醒了、外婆睡醒了,
大家也休息的差不多了,又從A區走回C區,
到地下室去開車回家啦~
回家的路上,除了大姨、姨丈、小米、開車的米爸外,
其他人都睡翻了,
整天下來,大姨最辛苦了~~

回到家,大表姊也補完習回這裡等我們,
稍事休息後,晚上大夥到家附近的涮涮鍋店吃,
小米吃得不少,
吃完回家洗澡,小米在洗澡時手去碰了熱水出水道,
痛得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哭得像殺豬,
米爸用冷水一直幫她沖,米媽安慰了好久她還是不願意離開,
後來舅舅拿了冰箱裡的冰敷袋,她才願意離開冷水,
握著冰敷袋回到房間床上,讓米媽幫她吹頭髮、穿衣服,
米媽花了好久的時間轉移她的注意力,
等到她情緒稍微平撫後,跟她好好解釋這就是被燙到的感覺,
所以小朋友不可以亂摸燙的東西,包括熱湯和火,
以後去幼稚園看到小朋友要去摸熱的東西,要趕快告訴他不可以,
因為你有被燙過,你知道很痛!
小米馬上一副很有責任感的樣子,
覆述了一次她看到別的小朋友要去摸燙的東西,會趕快告訴他不可以!
媽媽稱讚了她一番,後來喝牛奶時,她還是一直抱著冰敷袋,
她說她要抱著它睡覺,
媽媽只好又說:等你睡著了以後,身體裡的小天使會跑出來幫你修理痛痛的地方,
這樣你明天早上起床就不會痛了唷~
可是小天使不喜歡冰冰的東西,她會不敢來幫你修理痛痛的地方唷~
小米一聽就把冰敷袋丟給我,說她不要了!
(有時候這種虎爛的功夫,讓我覺得我真適合當媽媽!
原本想讓小米晚上早點睡的,結果被這麼一燙,
反而拖到九點半才睡著。


7/25(一)小米早上六點半起床,
一起床就告訴我:「小天使把我的手手修理好了,不痛了耶~」
真是好寶貝!
不過好寶貝,你可不可以不要有這種早起的好習慣呢?
於是我們七點多就去大姨推薦的早餐店吃早餐,
很符合鄉下人的作息!小米也很適合在鄉下生活啊~

大姨一早抓來了三隻自家養的沒打針雞,
到市場去給攤販殺,好讓米媽帶回台北燉雞湯給小米喝,
這種雞有錢都買不到勒!
而外婆也一大早就下廚,煮了一大鍋的糖醋排骨要給我們帶回台北,
只因為米媽愛吃她煮的糖醋排骨,
平常吃不到,難得回來一次一定要煮給我吃,
這次回來外婆還買了櫻桃,小米超愛吃的,
連回台北都還叫我要買櫻桃給她吃,
除了這些,回家的車上多了好幾套童書,
是大姨當初買給大表姊看的,傳承給了小表哥小表姊,現在再傳承給小米,
還有好幾本小表哥小表姊的書,也送給小米了,
另外還有拔林阿姨送來的一堆芒果,外婆通通給我們,
再另外去買了芭樂、很甜的葡萄給我們帶回台北,
後車廂全塞滿了,行李都要前面來了。


我每次都逗得外婆笑呵呵


我們九點多出發,十一點多到清水休息站吃午餐,
吃完午餐還有外婆準備的蘋果、梨、櫻桃可吃,
玩了一下休息站裡的開船遊戲就上車出發了,
因為小米早上起得早,
所以一上車就在我身上睡著了,
一路睡回台北家樓下還沒醒,
我們把東西都卸下車了,才把她叫醒,
米爸跑了  n  趟才把東西都搬上四樓,司機兼苦力來著!

米媽每次回南部都覺得很輕鬆,
除了不用煮菜、打掃,還有人幫忙顧小孩,
自己也像小孩一樣有媽媽照顧~
超好的~~


我和爸爸很認真地在開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