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睡前的塞劑有發揮效用,睡著後一小時量是38度,
等我們要睡時量是36.6度,
小米從八點二十睡到早上七點二十,
起來第一句話是「我要喝水!」
(應該是昨晚退燒時流了不少汗,渴了!)
媽媽倒了300cc水給她,一口氣喝到剩100,
但她的手有點抖,讓我看得頗擔心,
體溫計拿起來一量又是39.6,整個人像火爐,
問她早餐想吃什麼?她說麵包,
吃完了三分之二片,又吃掉另一片的一半,但牛奶只喝一半,
到此食慾算是很好,精神也OK。

吃完早餐後,她跑去沙發上躺著,變得很沒精神,
媽媽打算幫她塞塞劑,讓她再睡一下,
但她哭得很慘,差點要吐,
米爸抓、我負責塞都沒辦法,只好作罷,
改喝退燒藥,因為是糖漿藥,小米很愛喝,
喝完藥一下子就睡著了,米爸也跟著睡,
8:50睡到9:40醒來,溫度38.3,但整個人還是沒精神,
拍了一下又睡著了,
有點擔心是肺炎鏈球菌感染,也擔心是腺病毒或是玫瑰疹,
希望是一般感冒,但除了發燒沒有其他症狀啊!
然後又睡到十一點左右醒來,精神變得很好,
一直找我玩,嗓門也大,到處跑來跑去。

中午吃完飯,又要我和她玩辦家家酒,
我叫她找米爸,因為我有點累了,
兩點終於上床,耗到兩點半才睡著,睡了兩個小時,
快醒前媽媽翻身碰到她的手臂,又是燙得不得了!
等她醒來一量又飆到39.8,只好又餵了退燒藥,
但退得有限,不過精神很好,也就不擔心了。

晚餐食量正常,飯剩比較多,蝦只吃一點,菜菜反而吃多,
體溫大概都是38度以上不到39,
吃完飯又找我玩了一陣子、看了兩本書,
八點不到幫她洗澡,喝完牛奶喝了退燒藥,希望她晚上可以睡好一點,
養足精神才有抵抗力!

今天一整天大概只有吃完早餐後沒精神,
其他時間都還好,就算發燒也還精神不錯,
希望能快點痊癒。

後記:
第三天星期日小米還是發燒中,大約38.5-39.5,
精神狀況和食慾都很好,依舊沒有其他症狀,
第四天星期一向學校請了假,只有中午到38.3,
午睡醒來後就都在37.2一直到晚上,
晚上出門吃了父親節餐,拉著我很有精神用跑的!
第五天星期二還是沒去學校,已經沒有發燒,
米爸帶我們去誠品吃飯、看書,
小米偶爾會顯得"顯顯"不想笑,但有時又精神亢奮,
總之,應該是好得差不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