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因為感冒,從禮拜五到禮拜三都窩在家裡給媽媽養,
她禮拜一下午就不燒了,
禮拜二讓她在家休息一天,(但有偷跑出去玩)
原本禮拜三一早想要讓她回去上學,
結果醒來後鼻涕直流,一整天都喊著「我流鼻涕了~」,
就是不自己抽衛生紙來擦,
只好讓她繼續在家休息一天,
到下午有點小咳嗽,吃了兩次冰糖燉梨,
效果還不錯,晚上睡覺沒有咳。

原本很擔心今天她會不想去上學,
因為前兩天米爸問她要不要去上學?
她都回答「不要!」,
讓媽媽在旁邊聽得直流汗....
今天早上她起得晚,睡到快八點,
吃完早餐、刷完牙,
要幫她穿褲子時,她還問我為什麼要穿褲子?
我說因為今天要去上學啊~
原本很怕聽到「我不要上學」之類的話,還好沒有,
一路上還邊唱歌邊聊天,開心得很!

到了學校遇到混血兒小女孩,爸爸開車載她來,
媽媽抱她下車就開始拼命哭,一直喊著「爹地!!!」,
一路哭進教室,小米一直看著她,還好沒有跟著哭,
她進去就很習慣地用消毒液、換鞋、進教室,
我在外頭和老師聊了一陣子,
老師說她是好奇寶寶,老師在做什麼,她都會跑來問,
老師懷孕後期水腫得厲害,她搓搓老師的腿,
發現不會浮起來,還笑得很開心,
她喜歡看書,聽完老師說一個故事,就會拿第二本、第三本、、、要老師念,
今天可以四點去接她,
我請老師幫我觀察她咳嗽的情況,
老師問要不要吃藥?我說我偏向不吃藥,不嚴重的話就讓她自己好,
要不要戴口罩?如果嚴重的話再戴,怕一整天戴會不舒服,
(但也不能害別的小朋友感冒啊!)
還好今天也是無痛上學,希望她在學校玩得開心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