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小米開始上幼稚園了,
適應良好,每天都玩得很開心,
老師們也都很喜歡她,
但也很快地帶來了一次感冒,
問她學校的事情,她會很認真地告訴你,
今天有一個哥哥跟我玩、有一個吃奶嘴的弟弟在哭哭、
今天有玩城堡的溜滑梯、老師有念兩個故事給我聽、、、
媽媽用紙箱做給她的小房子,
外面也被她規定要貼姓名貼、要寫小象班才行。

喜歡說故事給別人聽,開頭是「從前啊~~~」或是「有一天啊~」,
要別人說故事給她聽時,也規定要說「從前啊~~~」,
拿故事書給媽媽念常是一本接一本,
念到媽媽口乾舌燥,
也喜歡自己看書,拿一本書煞有其事地翻著,
邊翻邊自己講,偶爾還要戴她的「娃娃眼鏡」看書,
說這樣才看得清楚....

這個月說「不要」的頻率大概是以前的好幾倍,
不要這個不要那個,
不要刷牙、不要吃菜菜只要吃白飯、
不要和爸爸一起洗澡、不要爸爸念故事給她聽、
不要起床、不要穿衣服、、、、

很愛說「我幫妳!」,但其實常是越幫越忙,
媽媽洗菜,「我幫妳!」,搬了小板凳來插一腳,
玩水玩到衣服濕,還得幫她換衣服,
媽媽調醬汁要加兩小匙糖,「我幫妳!」,
幫忙加完糖後把糖罐搬下去玩,
灑了一地,媽媽還得拿吸塵器來打掃,
媽媽在陽台上晾衣服,「我幫妳!」,
把晾好的衣服拿到別處去掛,掛不好又生氣,
後來變成拿大掃把掃地、放水洗洗衣夾、澆花樣樣來,
晾完衣服的媽媽還得收拾善後,
有一陣子媽媽炒菜時,小米會在外面自己玩,
最近好像又開始覺得廚房很好玩,重新把戰場搬到這裡來,
幫忙拿蛋、打蛋、加糖、洗菜、切蔥、剝菜、、、樣樣都要幫忙,
連切好的豆腐放在旁邊,都要來掐上一把......

很愛聽媽媽念Dora的英文故事,
那天在誠品看到Dora的拼圖,媽媽想要買回來刺激一下她拼圖的意願,
她自己又另外看上一組小熊的拼圖,
一組四幅,片數少,
米爸說這個太簡單了吧?我說拼圖對她來說都很難!
我跟她說這是你要買的,回家一定要拼唷!
她說好!
還好回家不管是小熊還是Dora都拼得很勤,
動不動就自己在那邊拼或是拉著我一起拼,
Dora的也抓到訣竅,會觀察臉、衣服、腳、字、、、要怎麼拼在一起,
對拼圖沒啥興趣的她已經算是大進步了!

對剪刀的狂熱有下降的趨勢,
把色紙剪開後,喜歡折色紙,把它折到最小、折不動了,
就拿去丟垃圾桶,
所以色紙的消耗量很大,
拿到膠帶就會到處貼,說她在修理椅子、床、門,
家裡很多地方都貼有一段膠帶。

記錄一下最近她說過讓我印象深刻的話:
有天下雨過後,我們一起看窗外,
我說盆栽的葉子上有很多小水珠耶!
小米說「好像項鍊上面一顆一顆的珠珠唷!」
有天回到家在脫鞋時,她發現別的鞋子上有一隻小蜘蛛,
小米說「好噁唷!那裡有一隻蟑螂耶!」
有天在玩巧虎的遊戲組,
小米說「我當巧虎、你當Candy,你要去廚房煮飯啊!我是爸爸,我要去睡覺了!」
說完就把巧虎小玩偶放到玩具床上去了。


 
我用字母拼片拼了一個妖怪傘~


我近視了....
 

要戴眼鏡才看得清楚....
 

我適合這種圓框的眼鏡吧! 

我在爸爸車上睡著了
 

來公園盪鞦韆~
 

盪完鞦韆順便來松青採購一番
 

手指糕「疙疙」的....
 

我的作品


我在公園跑來跑去~
 

好久沒有來大安森林公園盪鞦韆了~
 

爸爸抱我一起溜滑梯
 

假日的大安公園人多到嚇人!
 

我還遇到瑞宜阿姨家的兩個姐姐,晴晴姐姐和我穿一樣的鞋子耶!
 

和爸爸的朋友吃飯,大姐姐在玩iPad,我後來也伸出手指進去攪和了~
 

今天晚餐吃螃蟹~ 比我臉還大的螃蟹唷~


我在懶骨頭上面睡著了.....(假裝的啦!) 


這是我的家,別人都不能進來唷!
 

我在看書.....


我第一次穿學校的運動服,媽媽說雖然很大件,但是很可愛~
(小米剛睡醒、穿好衣服被要求照相,面無表情...不知道媽媽在興奮什麼的...)


帶小米去米爸學校,她從米爸位子上拿了一本各校通訊錄,
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字,她還能假裝在看繪本、編出一個故事來,
雖然情節重複,但很好玩~


和朱哥哥在公園跑來跑去、尖叫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