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和米爸討論今天要帶小米去哪玩,
原本想去三芝玩沙,但這幾天風大,怕會吹到頭痛,於是作罷,
米爸說去朱銘美術館走走好了,
我和米爸已經去過,但小米沒去過,
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我和米爸憑教師證可以免費入園(誤!),
小米也免費,就決定了去朱銘。

早上九點出門,麥當勞吃完早餐九點半出發,
到朱銘美術館大約10:40,
一到那裡才發現是台北市和新北市的「國小學童和教師」不用門票,
昨晚看錯了......
不過來都來了,就買了兩組套票(門票+餐卷)。


停車場有一個金字塔耶!我來爬爬看~


我混在一群小朋友裡面~

早上的天氣微涼沒太陽,在園區裡走起來很舒服,
小米覺得很多東西都很好玩,
降落傘、有水滑下來的玻璃、可以開的門,
在運動廣場上更是學起雕刻作品的動作,
再往前走到水池邊餵魚餵得很開心,
(但是魚都又大又肥很噁心!)
米媽還在這裡巧遇大學同學,超巧的!
朱雋區的作品雖說不可進入,但兩父子還是跑進去玩,
小米玩到不想出來。
(唯一讓我不是太開心的是:
    有一個女生一直拿著單眼對小米拍,
    希望她可以先打聲招呼或是不要"一路跟著我們"......,
    有種家庭時間被打擾、隱私被侵犯的感覺!
    早知道我也把單眼拿起來對著她猛拍!看她作何感想!)


這個背著降落傘的人怎麼降不下來啊?


門上面有水一直流下來耶~~


我來學他們做動作!


換一個!


再換一個~


肥吱吱的魚


雖然你們已經很胖了,但我還是很想餵你們,趕快來吃吧~


這裡有四個人唷!


我來跳格子~(地上的框框是給小朋友用粉筆畫畫的地方)


和爸鼻一起走軌道


雖然我看不懂朱雋作品,但在裡面跑來跑去很好玩


這個車子留了一個小位子給我耶~


今天的風很舒服,我的頭髮都飛起來了~~這樣很像車子有開動吧?


最後我們來到兒童區,
因為時間差不多要吃午餐了,就在大嘴巴餐廳等位子,
等了許久才有位子,除了人多還因為服務生送餐很慢,
還好餐廳裡有很多面玻璃牆給小朋友畫畫、殺時間,
吃完主餐和飲料後,等冰淇淋等了很久,
等到小米不耐煩,想去外面玩,
米爸先帶她去外面壓水,回來時鞋子襪子都濕了,
冰淇淋在我們催了三次後終於來了,吃完後再度到外面遊戲區玩。


這裡可以在牆壁上畫畫耶~~


還有好多格子可以鑽來鑽去


連菜單都可以拿來畫畫


餐具很彩色~我都自己吃唷~


出來壓水~~


這時候這幾天久違的太陽露臉了,
一堆小朋友脫得小光光在外面玩水,
一開始我們幫小米脫了褲子,讓她坐在池邊泡腳,
後來也跟著脫光光剩小內褲,她和米爸就到水裡去走,
小米還自己把屁股泡進水裡、和米爸玩潑水遊戲,
一度不願離開水,後來是另一群小朋友要走了,她才跟著上來,
小內褲已全濕,幫她換上尿布、擦乾身體、穿衣服,
剛才的濕襪子和鞋子被太陽曬得乾了一些,
媽媽去旁邊上廁所,發現洗手台邊有一些小格子,
每一個小格子裡都有回收的乾淨塑膠袋可以拿,
剛好用來裝濕掉的小內褲,真是貼心的服務,
因為我們來之前並沒有料到可以玩這個,所以什麼也沒準備。


我先脫褲子試一下水溫


然後就脫成這樣下水了~旁邊一群小朋友玩瘋了~


我和爸鼻在潑水~


潑你!


改潑媽媽!


我泡在水裡了


用水柱沖肚子!


我在游泳唷~


休息一下,隔壁阿姨在拍照,我也來擺pose


再玩一下,捨不得離開!


上岸了,我自己擰乾小內褲


小光光到此一遊


媽媽幫我擦乾


離開兒童區後,太陽又躲了起來,微風再度吹得舒服,
我們走到對面的阿兵哥區,
在那裡的草地上照相、玩,
小米和米爸比賽誰先衝到小丘上,再比賽誰先衝下來摸到媽媽,
小米玩到不想停下來,衝來衝去了好幾遍,
米爸都累了,她還興致勃勃,
後來和米媽在草地上躺下來抱著,
最後因為時間已經快三點,小米雖然精神亢奮但眼神不對了,
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,剩下的下次再來玩吧!
但小米不想走,一直說很好玩還要玩、不要回家,
最後好說歹說+騙得才騙走,
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,一路睡回台北才醒過來。

今天因為天氣的配合,朱銘美術館遊很成功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也是阿兵哥! 


和爸爸比賽衝下來、看誰先摸到媽媽




媽媽是我的啦
 

和媽媽一起躺在草地上,好舒服~
 

媽媽幫我拍背
 

要走嚕~最後來個大合照吧~
 

我在回家的車上睡死了...............今天好好玩也好累唷! 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