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(四)半夜睡覺時,小米有夜咳,
10/14(五)送去幼稚園時,請老師觀察一下她咳嗽的狀況,
下午去接她放學時,發現老師蹲在地上幫她捲鼻涕,
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!
半夜依舊夜咳嚴重!

10/15(六)早上起床後咳不停,不過咳聲中沒有痰音,
都是乾咳的的感覺,
下午父女兩還在午睡,米媽就跑去診所排隊,
17:00開始看診,我16:30到,已經排到24號.............
掛好號先回家,因為看完病得去爺爺家吃飯,
所以六點半由米爸開車載我們過去,
我一直等到上了車才跟小米說等會要去看醫生,
她的反應並沒有太大,到了診所也沒有賴在車上不下來,
一切都還挺順利的,
距離我們看診還有一段時間,我在診所裡的沙發上和小米玩,
她對坐在我腿上,我們一起摺紙、玩放倒起來、、、、
一點都不像等會要看醫生的感覺~
進去診間後,聽完噗通噗通要看喉嚨,小米竟然連她很討厭的壓舌頭也沒哭,
不過等到吸鼻子時還是忍不住哭了!
但只哭了一下下,不像以前哭到又吐又尿褲子,
醫生給了她兩包糖果和兩張貼紙,米爸先帶她出去,
媽媽問醫生是單純感冒嗎?
醫生說不是,她的氣管裡都是痰,鼻竇也有發炎的狀況,
要我回去勤幫她拍痰,如果禮拜一要上學一定要戴口罩,
藥吃完要再回來看一次,不會那麼快好!
我說聽她咳嗽都沒有任何的痰音耶!
醫生說他這次藥裡加了氣管擴張的藥,讓她把痰趕快排出來,
咳嗽可能會先變嚴重。

這次開的藥除了三餐飯後的藥外,還有睡前的藥水,
我問了藥師睡前藥水和晚餐的藥要隔多久?
她說四小時,我說她早睡,沒辦法隔到四小時耶!
她說那睡前的藥就不要吃,
不然睡前的藥和晚餐的藥加在一起,會讓她過度興奮到睡不著!
還有這種藥?

回來吃了藥後,夜咳的狀況就改善了,後來都沒咳了,
但流鼻涕和鼻塞還是頗嚴重,
10/19(三)下午因為我在產檢,由米爸騎腳踏車接小米放學,
然後直接去排隊掛號,結果米爸說小米一直拉他走、不讓他排隊,
還好後面一位老奶奶說你先帶她去走走沒關係,回來就排我前面,
等時間差不多、隊伍開始移動,小米還是不讓米爸進去排隊,
米爸只好把小米丟在一旁先去掛號,再來帶她,
掛到九號,然後米爸又騎著車載她回去,
米媽趕到診所時沒看到人,打電話才知道已經在回家路上,
聽了狀況後,我請米爸再載她回來,別回家,不然會出不來!
米爸載小米來之後,小米在腳踏車上哭著,說什麼也不下來,
好說歹說了許久,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說她不要吸鼻子!
媽媽邊幫她擦鼻涕邊說:
「你不能哭哭啊!哭哭就會有鼻涕!醫生看到鼻涕就會吸鼻子!
    媽媽趕快幫妳擦乾淨,等會不要讓醫生看到你的鼻涕!」
她還真的停了一會,媽媽把她從腳踏車上拉下來時,她又放聲大哭,
我挺著肚子、抱著她,跟她說先帶她去上廁所,還沒有要看醫生,
(其實是我怕她等會尿在我身上...)
她也就乖乖地不哭、跟著我去廁所,好好地尿完後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,
我又和她在沙發上聊天、玩、看別的小寶寶,
米爸因為晚上還要回學校去參加家長會改選,所以先走了。

我們進去診間後,醫生聽了說痰變很少了,但還是要拍痰,
我說夜咳已經沒有了,咳嗽也好很多,比較嚴重是鼻涕和鼻塞,
醫生看了鼻子後並沒有要吸鼻子的意思,
但是小米在壓舌頭時還是哭了一下,
醫生繼續開了四天的藥,他說吃完後應該是不需要再回來了!
我跟醫生說小米會學他先幫聽診器溫熱的樣子,
我在家用手掌溫還被她糾正:是用手背!
小米在家每次要幫我聽噗通噗通的,都會學醫生用手背磨一磨聽診器,
醫生聽到笑了!小米在一旁聽得也不好意思地笑了!
領了兩包糖和兩張貼紙後,小米還會笑著跟醫生說掰掰地走出去。

出診間後問她今天看醫生有沒有痛痛?她說沒有~
我說那以後還要不要這樣哭?她說不要~

這幾天她已經沒有咳嗽,但鼻涕偶爾還是會需要捲很久,
最近她學會了擤鼻涕,會用力把鼻涕頭擤出來,
媽媽抓到那個頭就可以幫她把裡面的濃鼻涕慢慢捲出來,
在學校老師也會幫忙捲,
比起前三次感冒都加發燒,這次算是小感冒的了!
希望十月就這樣平安地過了,別再有另一次!

另外,媽媽被傳染了,但抗體比較強,
所以只有微微地感到燙、流不太嚴重的鼻涕、小鼻塞、小咳,
不舒服、早睡的那幾個晚上,米爸很體貼地幫忙晾了衣服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