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小米不再起床哭著說「可是我不想去上學耶~」,
算是讓媽媽最開心的一件事了!
現在每天早上出門前,她都要吃一塊鳳梨酥、帶一塊去學校,
已經變成一種「出門上學儀式」,
只要能順利出門,每天早上動用吸塵器吸一堆掉落的鳳梨酥也不算什麼....

這個月請的病假有兩天,一天由剛好放假的小姑姑照顧她,
因為媽媽那天的課超多!
那天米爸要很早到校,放假的小姑姑還比平常早起,
七點就到我們家來陪小米,中間帶去她家玩,再帶回來午睡,
用蛋蛋機給她噴鼻子、餵藥、早餐午餐、、、、都一手包了,
另一天的病假有點烏龍,原本以為她感冒快好了,
但晚上突然又咳得很嚴重,到了每分都在咳的地步,
把最後一包藥挖起來吃掉,睡覺時倒還好,沒咳了,
結果一早起來又咳到吐,那天媽媽只有兩堂課,就請米爸代勞,
媽媽早上帶她去看醫生,小米完全沒哭,還自己跟醫生說要吸鼻子,
讓媽媽在一旁都傻了....
看病看成精了...算好還是不好呢?
出了診所後要回家的路上,小米看到成功國宅的遊樂設施,說她想去玩,
剛好天氣好得不得了!媽媽就把車停在成功市場旁,帶她散步進去,
玩完了遊樂設施,再走去圖書館借書,把以前騎腳踏車載她的路線走一遍,
好懷念!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耶!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半年吶!
沒想到小米也都還記得這些細節、這些路線,
媽媽買了一顆哈密瓜,小米幫我提著很重的哈密瓜,
後來在國宅廣場追鴿子,模樣都很可愛~
加上太陽曬得我們倆好溫暖,走在路上說說笑笑,有種好幸福的感覺~
雖然是烏龍病假,但是我們兩個都好開心~
(謝謝米爸,他很命苦地幫我上課,換來我們的幸福感~)


好久沒和媽媽出門約會了~


好開心~


我幫媽媽提哈密瓜!很重唷!


廣場追鴿子中~

這個月的小米異常叛逆,媽媽說的話也沒用了,
好好地跟她說道理、解釋都沒有用,
你說東,她就要說西,最愛說不要!
這個月的米媽也變得很常對她大吼大叫,
她則變得不講理+愛哭,不合她的意就大哭,
一個星期六從出門、吃早餐、回家、、、可以哭個好幾次,
搞得我和米爸都很累,
我有時會因為她的哭是無理取鬧而放著她不管,讓她哭,
等她哭夠了她就會自己來找我,
有時會耐著性子跟她好好解釋,一件簡單的事情要花20分鐘解釋、等她想通、情緒靜下來,
只有一個字:累!
米爸說是因為上幼稚園的關係!
不過在我眼裡,幼幼班的小朋友都很可愛天真,應該不是這個原因,
我猜想是她想要獨立的慾望越來越強烈,她希望事情可以照著她的想法走,
但大人也以大人的角度出發,所以覺得她叛逆了,
她則因為不被人懂、想獨立不被允許,所以用哭來宣洩,
但是以上這些說起來好像很輕鬆容易,每天相處下來還是常惹怒米媽....
總之,希望能趕快找到平衡點,還我天使米,不是現在的惡魔米!

這個月幼稚園安排了一次校外教學,結果是到松青!
大概帶幼幼班的小朋友出門是一件困難的事吧?!
小米常常跟媽媽去松青,不過我想跟老師和同學去,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吧?
老師還拿了一包「小米」給小米看,跟她說這是小米唷~哈~

這個月遇上萬聖節,老師事先有在聯絡簿上面說會去要糖吃,
要幫小朋友準備服裝,
狀況外的媽媽只幫她準備了公主的皇冠和手杖,以為這樣就夠了,
因為在頂好看到賣萬聖節飾品區有皇冠和手杖,
還很開心原來這樣就可以了,趕緊回家把皇冠和手杖挖出來給她帶去,
沒想到回來看照片才發現,其他人的媽媽都很用心,
都準備了整套的服裝......
小米則因為老師手邊有以前留下的南瓜裝,所以幫她穿了南瓜裝,
結果她變成了「南瓜公主」,雖然有點不搭,不過也只能怪狀況外媽媽了....
媽媽只能在心裡盤算明年萬聖節要用心一點了....
(不過還是有疑問,要去哪裡弄這些衣服啊?總不能花錢買吧?穿一次以後要做啥?)


附上第10-13週幼稚園生活照:


我和同學們~


一個蹺蹺板上面擠了六個人~我們感情好ㄇㄟ~~


我在釣魚
 

勞作時間~


做蛋糕時間


國慶日做國旗~我們還有拿國旗在校園內遊行唷~
 

看書時間


大家排排坐看書


上來指一指


吹泡泡


追泡泡嚕~


我開車載妳吧~


室內體能課 


室內體能課


通過障礙物


戶外體能課


再高一點!


我撿了好多羽毛球唷!


來松青校外教學唷~和我牽手的是「流鼻涕的男生」
(媽媽問他是誰?小米不知道名字,總以「流鼻涕的男生」來稱呼他


松青外大合照


我是南瓜公主~ 


雖然不搭,還算可愛啦~


看得出米媽多狀況外、多混嗎? 


出門要糖吃嚕~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