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米爸又得去學校加班,
已經被生理時鐘限制住的米媽六點多就開始睡不好,
勉強睡到七點多就爬起來晾衣服、收廚房,
八點半把兩隻豬叫起來,
假日都會讓小米睡到八點半,但通常午睡和晚上睡覺就會跟著延後,
禮拜一就跟大人一樣有週一症候群。

米爸沒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就去學校了,
我帶小米去MOS吃早餐,吃著吃著太陽出來了~
媽媽就想帶她去二二八公園玩,
(距離上次二二八公園遊已經八個月,不過上次是去博物館)
吃完後還先帶她回家,把米媽的大外套放在一樓,
(因為我非常討厭把外套拿在手上,隨手放又會忘記帶)
然後去搭公車,等公車時我就後悔了,
因為太陽不見了,風變很大!吹到米媽頭都痛了,
跟小米說今天別去了,因為天氣不穩定,媽媽頭被風吹得好痛!
有戴帽子、穿三件的小米沒感覺,一直發出抗議的聲音,
表示她要去玩!
原本猶豫要不要約雙胞胎的米媽更猶豫了,
因為天氣看起來不怎麼好,於是作罷!

搭235到古亭站,再搭捷運到台大醫院,
到二二八公園已經十點半,
一開始先去遊樂區玩,小米樂得很,
先是看到了松鼠,
玩翹翹板還有小哥哥幫忙搖,米媽坐在一旁納涼~
跟小哥哥道謝後,就去另一區的遊樂區,
小米非常愛吊單槓,第一次在公園看到吊環式的,
硬是上去吊了好幾次,她說這和公車上抓的吊環一樣耶~
也吊了桿子的單槓,然後玩了大小溜滑梯,
她最近喜歡不爬樓梯而是攀岩上去,
她說她們班只有三個人會攀岩,她是其中之一,非常得意,
這期間媽媽只有短暫的時間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,
她不管玩哪一項器材,都會呼喚媽媽要在旁邊看,
對孕婦來說,很累!

玩到十一點半左右,她每一項都玩得差不多了,
(期間太陽一下出來一下消失,出來時好舒服~)
我們就走去找可以餵魚的魚池,
路上看到有人在餵鴿子和麻雀,小米看了許久,
投了一條10元魚飼料,今天的水非常渾濁,根本看不到魚,
但她一點都不在意,大概她覺得好玩的是把飼料投出去的那個動作吧?!
我們就在橋上餵著魚,
剩下最後一顆飼料,她也跟著其他小朋友拿去餵鴿子,
印象中有看過一篇文章,希望大家不要餵鴿子、餵松鼠,
有一次在植物園,台灣人在餵松鼠,還被外國人制止,
嗯....今天的行為僅此一次嚕!

後來我們經過飲水機,八個月前那個瘋狂按飲水機的行為又出現,
但因為今天很冷+穿長袖,米媽非常怕她把衣服弄濕,
所以一直在旁邊戒慎恐懼著!
也沒有讓她玩太久,
離開後我們就去外面怡客吃午餐,這附近不是火鍋、壽喜燒、壽司就是燒肉,
怡客大概算是最適合的了吧?!
米媽點了米蘭雞腿套餐,飲料幫她選了哈密瓜牛奶,
結果她喝了兩口說不好喝!  嗟~~~

吃完飯後,原本打算走回公園裡搭捷運回家了,
但小米說她還想再溜滑梯和吊單槓,
只好再去遊樂區玩,等她玩過癮了已經一點半,
搭捷運到古亭站後,我們去買了甜甜圈,這幾天每個特價25元,
小米也很認真地挑著她想吃的,
再去搭公車回家,回到家已經快兩點半了,
小米在公車上就差點睡著,但米媽一直在旁邊精神喊話,
要她不能睡著,因為媽媽沒辦法抱她回家!
下車後媽媽跟她說:
「在公園媽媽就一直提醒你要趕快回家了,
    因為還要算搭車的時間,會超過你午睡的時間, 
    但你一直說還要玩還要玩,
   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,你知道不能一直再玩了嗎?」
小米說知道~

原本出發前,媽媽很猶豫要帶她搭公車這件事,
因為怕孕婦+小孩行動太慢,或是沒位子怎麼辦,
不過實際搭了就覺得還OK,
在台北市大家都還頗有公德心,
回程時擠到不行的公車上,連不是博愛座的人都讓位給小米,
去程時很空,我和小米坐在第一排的左右兩個位子,
愛講話的小米隔空和我講話,連司機都笑著轉過來看她,
要下車時也不用急,因為已經晉升歐巴桑的媽媽臉皮比較厚了,
等車停好、別人都下車了,我還在後面喊著:「等一等~下車~」,
然後和小米慢慢走到前面去、慢慢下樓梯,
捷運很擠,完全沒位子,但只有兩站且很穩,
小米會拉著欄杆,所以沒問題~


有松鼠!
 

哥哥幫我搖翹翹板~
(哥哥的弟弟和爸爸在旁邊玩,他其實很想下去玩,但又很盡責地幫妹妹搖,大感謝~ )


走網子
 

大溜滑梯,我溜了好幾遍~
 

沒有保護的盪鞦韆,我還是一直叫媽媽再高一點~
 

和馬合照~我原本想上去坐在馬背上,但牌子上說禁止攀爬~
 

餵魚~我最愛餵魚了~ 


按一下就有水出來!
 

吃完飯回來更有體力吊單槓了!這是兩隻手吊兩個單槓~
 

兩隻手吊一個單槓!
 

今天我的最愛是這個吊環單槓~ 
(你以後想當體操選手嗎?


和媽媽玩溜滑梯上透明的半球,一人在一邊叩叩叩~
 

好好玩唷~
 

我會從溜滑梯下面走上去唷!
走上去就溜下來,反正褲子髒了有洗衣機洗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cat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